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05:29:23| 人氣106| 回應0 | 下一篇

大陸之行第十三天 7/23(完美結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八點鬧鐘,開啟了這次旅程最後一天的大門,吃完了早餐,便出發到我們旅程中的最後一站-百年校慶的復旦大學進行學術交流。來到了復旦大學,第一個與我們大家分享的活動是以講座的方式。可能是太多人,這幾天已經用的自己全身力氣,又加上昨晚上又是最後一夜,大家一定玩的很疲倦,很晚才睡覺,所以這場講座超多人都睡的東倒西歪的。當然啊!包含我在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唯一的印象便是我進入一間小講堂,坐了下來,之後就沒有一件事情記得,可見真的累壞了!之後我們就隨著復旦大學的學生腳步逛逛校園,看到了毛澤東塑像、燕園、以及正在建造的百年紀念行政大樓,復旦大學校園美景,真不少啊!與新竹清華大學的風景有的拼,在與復旦學生的分享與討論,讓我們更了解復旦大學學生的特色與思考模式。說著說著也逛了差不多,應該是回去集合的時候,離我印象的集合時間十二點還有半小時,沒想到當我們上的時候是全部最慢的,因為集合是十一點,而全部都在找我們與等待我們。由這趟旅程,把自己搞的太累,除了讓體力都收不了了,連自己的腦袋瓜的記憶力都不好,光一天之內都忘了兩次必須注意的事項,真是受不了我自己。不管這的多了,在繼續自責的時候就到了中午的餐廳,這家餐廳很特殊,因為他的空間很大,幾乎是每桌都是客滿的狀態,客人看起來有家庭式、觀光客旅遊團,而我們是到了幾個包廂,在包廂中除了有餐桌外,還有沙發、卡啦OK設備。這裡的東西就跟一般的上海菜差不多,雖然吃的感覺跟臺灣不太相同樣,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可是這家餐廳特殊的地方是服務生腳上都穿著溜冰鞋,穿著中國旗袍配著溜冰鞋,還真的不錯想法,而且效果也不錯,不僅僅是方便外,送菜的時間省了很多,不會讓客人等太久,難怪會這麼多人來吃。
好啦~講完了這麼多,該是上飛機的時候,我們帶著離情一一的心情,在浦東國際機場聚集一個小型而感性的惜別會。在這兩星期我們到了許多的地方,走遍了大陸六大城市,無數的名勝古跡與更瞭解地方文化,謝謝中央民革長官們不停的陪著我們,也許在途中發生了一些偶發事件,民革不停的為我們努力處理,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甚至都熬夜為我們付出,真是很感動。不幸中的大幸是我們全團的人都平安無事,大家也都玩的很開心。我們都知道那比錢是不可能找回來的,這樣旅費突然變高了,可是我還是蠻值得與珍惜這段時光。快快樂樂的時光總是這就特別快的過去了,輪到時間多離別,大家帶了泛紅的眼睛,有著淚水斑斑的眼珠撘上回航了飛機,前往回家的旅程。而在發機上我癡癡的鳥瞰這片土地,短短的十三天,卻有著永遠望不了的回憶與珍惜的朋友們。太陽這時慢慢的向我們說晚安,再下山之前,從飛機上看著光芒絢麗的太陽,在雲朵與光芒的組合之下,真是美呆了。這個美景只持續不到三十秒,可是卻為我在這中國大陸旅途畫下了十分完美的句點。

台長: 東東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大陸之行第十二天 7/22(接近上海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