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8 14:59:3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突然想到,我為什麼要追求一個我?我是說,我可以隨想法不同、隨被感染的環境不同、隨時間的不同有不同的我,當別人用驚訝的表情跟我說我特別有哪裡跟平常不一樣的時候,我不用真的那麼認真的回去反省,因為那也是我啊,另一個不常被你們看到的我。

  我們都說人生像一場戲,不只是看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像上台下台搬演一樣,我們自已本身也是一個角色,而角色本來就是多變的,不侷限於客觀上我們有女兒、有學生、有兄長的角色,主觀上我可以是一個丑角、是一個什麼事都無所謂的人、是一個天真的人、是一個會算計的人、是一個自卑過頭的人。

  我曾經覺得,一輩子就算能活到一百歲還是很短,因為我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與其說我想嘗試每一種工作,不如說我想扮演不同的角色,穿不同的戲服。當然,後來我說服自己,我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十年人生裡一口氣做完這些事,比如說去當編輯去學打爵士鼓當鼓手去旅行攝影回來開攝影展去當檢察官去當作家去賣水果,要有效率的運用好只有一次的人生,我只能選擇一兩樣專心投入。

  我不想要說我的人生觀是不是改變了,說起來和聽起來都一樣空泛摸不著邊際,我只是突然為了了解到我現在可以演另外一個角色而雀躍,現在這個角色,有了更多嘗試和面對外界的勇氣。

台長: jun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P]erformance Channel |
此分類下一篇:失眠等於睡著--【外表坊時驗團】第13號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昨晚死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