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8 14:53:23| 人氣2,5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09期末烤肉大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考完期末考後到放暑假前幾天, 學校老師們忙著結算成績, 小孩則閒著等同樂會, 臭頭妹班上同學則在期末考前就已經決定要辦個烤肉會來做這個學期美麗的 ENDING.

老師也不是隨便辦烤肉的, 也著實借題發揮的讓孩子們寫了好幾次關於這個烤肉的日記. 從分組人數, 活動計畫, 節目構想, 食材內容, 工作分配.....  孩子寫得很精彩, 老師改得很仔細, 搞得家長一度相信孩子說的 : "如果你要來參加, 只能動口不能動手, 甚麼事都由我們來做 " 的這個 "理想" 會實現. 

 

排隊領配備領食材, 我們要去烤肉了!

孩子們實在很興奮, 更感到無比的幸福  (因為, 左右的班級全部都在期末大掃除, 只有我們要去吃喝!) 因此, 喧嘩是難免的.....

意外的是, 老師都沒有發脾氣制止, 只有在整隊的時候, 手握拳, 高舉, 以示警告.

這想也知道無法壓抑孩子們興奮的情緒, 吱喳聲不絕於耳.....

老師終於開口說話了.........  : 我怕等一下會聽到學校廣播ㄌㄧㄡ ~

我還在想, 甚麼廣播那麼重要, 老師怕大家太吵會 "害他聽不到".

結果有小孩立刻舉手回答: 說我們烤得太香了!?

老師也立刻接話 : 是說我們 太~吵~了~ ! 你會不會想太多?

結果, 重點是.......小孩真的比較安靜了!

(而我, 深深地被感動了!!)

因為不是假日, 能來參加的家長不是很多, 但是......

竭盡所能幫孩子款料的家長們可真是不少, 而且完全就是 "超乎想像" 的齊全啊!


聽說早在孩子們的計畫書裡, 就有仔細地依照每位組員的 "專才" 分派工作了!

而且, 重點是寫得那麼厲害, 搞得老師也相信大家真能 "說到做到".

後來, 事實證明 ........... 全都是出一張嘴啦!!


這群天真的小孩, 為了升火, 甚麼怪招都使出來了!

(撇見這一幕, 一來為大家齊心協力感到讚許, 二來.. 擔心等一下有烤小鳥加菜)

於是, 實習老師只好撩下去, 下這重大決定之後只有一項要求:

從現在開始, 誰都不可以摸我喔!!

而且, 他還真的邊升火, 邊以眼神提高警覺, 只要有人影進了他眼角餘光的範圍, 他就先喊 : 不要摸我, 不要摸我.....


之後, 你會發現實習老師的顧慮是有原因的....

有太多的小孩, 沒事就會湊到老師身邊 "磨蹭".  甚至還有不知哪一組冒出來沒事幹的孩子, 看到老師那麼辛苦的升火, 立刻 "情不自禁" 的站到老師身後, 雙手從天而降, 幫老師 按~摩~.

老師哀號 ~~  他還貼心的問 : 啊是太大力喔??


雖然我們是同一組, 但是實習老師還是決定把男生那邊給 "放生" 了!


升火組繼續升火, 準備組就準備位置, 開始動作!


厲害了! 光看擺盤就知道 "有高人指點"!


這三位女生, 算是這組裡比較 "說得到做得到" 的老實人了.


聽說別組都已經吃起來了, 我們這組的 "男生爐" 連火都還沒點著, 於是, 年輕貌美又有一手升火好功夫的師母趕來支援.

 

班導師也來搧風點火.

班導師邊做邊搖頭, 說他被孩子騙倒了 , 怨嘆的訴苦著:

每個人的日記寫得那麼詳細周全, 問他們會不會這個那個, 全都舉手說  " 會會會, 老師, 這個我最會, 我 甚麼甚麼時候 就已經都會了......

結果.... 結果..... 問他們為什麼之前說會, 現在卻不會? 竟都說是: " 有看過啦, 就以為很簡單啊......"

哈哈哈 ~ ~  (老師, 對不起, 我被你那受騙上當, 氣急敗壞的神情給逗笑了!)


總算看到肉了....


這班的孩子很貼心, 邀請美術老師來共享, 而且不用人家交代, 自己組裡有好吃的, 就會千里迢迢地端來, 禮貌的奉上.


甚至..........

還有別班的同學聞香而來, 我發現我們這組有位男生, 立刻張羅碗筷, 也不管肉是生的熟的, 更不管其實我們是因為 "能吃的不多" 所以烤好的先放在盤子裡, 等足夠時再大家一起用.....

他老兄 "見一個請一個", 一下子就盤底朝天, 他還客氣的說 : 不好意思, 招待不週 ...

結果, 被眼尖的美術老師發現那是 "石拜",  大聲嚷嚷 : 喂 ~~ 你中午不是吃過便當了!

他們也自在地說 : 就一覺醒來, 太香了, 肚子就餓了. 所以走來看看有甚麼好吃的!

接著還不甘示弱地說 :  咦 ~~ 老師, 啊怎麼你也來了!?

美術老師說 : 拜託好不好, 我可是正式受邀請的捏 ~ ~  (驕傲中)


說到這雞翅, 也有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有沒有發現, 這是一個 "很乾淨的碗" ?

意思就是, 這碗, 在裝雞翅之前, 是沒裝過其他食物的.

當, 烤得供不應求的時候, 身為家長的, 當然會很客氣地讓孩子們先吃, 結果, 上文中提到的那位好客的孩子, 突然發現 "阿姨好像還沒開動耶", 於是立刻指定這根雞翅是阿姨的. 然後就認真地顧著..... 然後就體貼的 夾到碗裡端來給我 !

我完全能夠了解為什麼會吃到 "半生不熟" 的雞翅,  因為, 他顧得很驚險, 很辛苦, 而且, 再不夾起來等一下就會被夾走了 ......

於是, 這便成了我除了幾口美術老師特地留給我的金針菇外, 唯一的午餐.


突然..... 隔壁組開始騷動.....

 

原來, 有人帶爆米花來, 班導師正在為大家準備餐後點心了!

等待中, 在大家議論紛紛等一下要一人吃幾顆的時候...

突然有個孩子大聲回答 : 要先問長輩啦!

此語一出, 立刻博得大家一致的讚許, 老師也感到很驕傲!

但是..........

 

等老師把膠膜一撕開, 孩子們全部蜂擁而上, 老師那句 : 喂 ~~ 啊不是要問長輩.... 硬生生的被埋沒了!!

 


還問長輩勒 ~~ 別搶到打翻了就不錯了!


真是越搶越香的爆米花!


說到這群孩子, 也真是夠讓人稱讚, 烤肉大會結束, 場地復原的動作相當迅速, 大家分工合作, 一點也不馬虎. 除了久久還散不去的烤肉香之外, 一點烤肉的痕跡都不留喔!

 

真是愉快的期末烤肉會!  由於光是生火就用掉了快三分之二的時間, 結果還有好多食材只好再讓孩子帶回家. 

我觀察到有的孩子很有求生的本領, 四處遊走下來, 直呼 " 從沒那麼飽過!"

有的孩子很客氣, 我真擔心下午上課餓著肚子能不能撐下去.....


 

而, 這是我參加了孩子的烤肉大會後, 趕快溜回家吃的午餐 .



 

台長: Julin
人氣(2,50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13香港巡迴 --集訓篇
此分類上一篇:音樂賽前的鼓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