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7 16:21:15| 人氣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B 跨刀協奏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音大提琴在樂團裡, 是屬於低音伴奏的聲部, 如果單單一把拉奏, 實在不討喜. 因此往往會配上鋼琴伴奏 或是數把低音大提琴重奏.

阿臭琦三年級的時候, 期末發表會第一次上台, 有我這 "濫竽" 來充數,    

叮叮噹噹二二六六的幫她撐場面.

接著, 隔年阿臭琦的學妹上台, 也由我繼續跨刀.

中間隔了一年,

這回輪到阿臭琦的學弟, 我已老眼昏花, 加上時間無法配合, 原本打算只好讓他自己上台 "乾拉 ", 但是求好心切的老師, 有點不甘心, 於是在上台表演前兩星期, 徵詢兩位 A 團大學姐的意願, 看是否可以幫學弟站台.

確定是以前曾練過的曲子, 阿臭琦當場答應, 學妹也立刻跟進.

老師把陪練的任務交給兩位大學姐後, 只叮嚀一句 : 把學弟帶好, 上台面子給我顧著點.

就這樣, 每天晨練時, 兩個大學姐會帶著學弟練琴.

 

隔一個星期, 老師來上課, 特地把學弟叫來排演.

雖然說只是班上自己的期末發表會, 老師的要求卻一點也不鬆懈,  這裡挑音準, 那裏挑把位, 這裡盯弓法, 那裏數拍子.....  結果, 本來只是來 "排練" 一下的學弟, 被老師給罵到臭頭,  本來只是要 "陪練" 的學姊, 被老師噹到傻眼.

然後, 我這本來只是要 "陪課" 的, 當場接旨, 說是 : 這星期, 麻煩再找個時間三個一起聽.



這三把琴, 為了上台, 被 "狠狠的" 訓練了一翻....


後來, 有一天晨間練習時, 我撥了空去看他們,

我在門外, 看到琴房裡四把低音提琴在一起的樣子, (對了, 還有一把是四年級 B團的學妹 ,因練習時間不易配合的關係沒一起上台 )  指導的, 受教的, 給意見的, 旁聽的, 示範的, 學習的, 互相提醒的....... 我為這瀰漫在琴房裡 "認真的歡樂氣氛" 深深感動著.

低音提琴, 演奏起來, 是很孤獨的樂器, 但是這琴房裡的凝聚力, 卻是如此充實飽滿, 是老師帶領的方式讓孩子們除了要求自己, 更懂得觀察他人.

在樂團哩, 主旋律樂器高低起伏, 波濤洶湧, 扣人心弦, 而這個低音伴奏聲部就得穩穩地拉住整個旋律的脈動, 就這樣, 用眼, 用耳, 用心的, 襯托.

  

台長: Julin
人氣(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音樂賽前的鼓勵
此分類上一篇: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 DAY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