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1 15:05:37| 人氣1,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DAY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好快, 一轉眼, 阿臭琦所屬的學校管樂團已經去日本交流回來了.

臨行前款行李, 對臭頭妹而言是煎熬.

這是她第二次感到 "羨慕到無力" 的失落.  一直問我, 明年等她上了 A 團, 是不是也能有機會出國.

樂團的運作與決定, 並非我能左右, 我只能肯定的告訴她 只要我能發聲爭取, 我一定盡力.

換了日幣, 就真的很有出國的 FU 了!

就像去年去新加坡, 住在中台灣的我們, 要搭早上的班機就得半夜集合北上. 這是一件會讓人整個興奮到不敢躺在床上的事.

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集合 ,交給隨行的家長老師, 這邊叮嚀, 那邊關照, 祝大家一路順風, 交流演出成功.

  

凌晨 4 點的車上點心.

孩子們興奮的心情, 溢於言表.

 

我最不喜歡的飛機餐, 只把餐包啃完, 雞肉飯勉強挖一半, 跟 空少 要了杯可樂加冰塊, 他說 : 稍後就來. 

不一會兒, 拿了整罐的 百事可樂外加一整杯的冰塊來 說 : 小姐, 請慢用.

我有點傻眼, 但臨座媽媽說實在不公平, 別人用紙杯, 我確 "採罐".

到了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排著 S 隊伍 等入關, 迎面來了一位好熟悉的陌生人, 他應該是意識到了我們這幾人小小的騷動, 四目相交時, 靦腆的點了點頭 --- 哇... 原來謝先生的個頭這麼高啊!!

已經完成驗證手續的家長, 熱心的幫我們把行李都集中了.

 

第一站, 淺草觀音寺.

從機場出發到淺草, 沿路還能看見零星 "怒放著" 的櫻花.  

說是參拜之前, 要先 "淨口" , 但是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 光是排隊等著舀水淨口就耗掉了好些時間, 再看到等著 "拍掌拜拜"的人擠了一堆, 我們決定先去逛逛商店街再回來參觀.

 

走著走著, 看到一群人拿著點燃的紙捲往爐裡插, 然後使勁的把裊裊的煙往自己身上撥, 當場心領神會,有樣學樣, 往香爐一靠, 找到空隙就開始汲取 "保佑的煙" .

這天字第一號大草鞋, 說是每年會從山形縣拿雙新的來換. 一邊一隻, 就懸掛在門邊.

 

走進淺草觀音寺旁的美食商店街, 琳瑯滿目的日式商品, 讓人目不暇給.

買了點心來吃, 感覺好開心.

 

 

這雷門大燈籠, 是必拍的景物. 旁邊當然也是擠滿了人, 喬角度就靠技術啦!

 

 

從商店街走出來, 甚麼叫淺草觀音寺都還沒看到,  竟然已經超過了集合時間, 飛奔至集合地點, 我們這組的小孩當場被扣100分. 耽誤了大家拍大合照的時間, 實在有夠歹勢的啦!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 我們得先去吃晚餐, 七早八早吃, 還真有點勉強.

 

聽說日本米好吃, 才讓本來不打算吃飯的熟女們加減盛了些, 嚐嚐 "嚼起來很有味" 的口感. 速速吞下一盤, 把時間省下來給下個行程 -- 銀座 YAMAHA 旗艦店.

銀座 YAMAHA 於 7.30 PM 打烊, 要看要買, 手腳要快!!

 

七點半離開銀座, 接著來到東京鐵塔參觀.

還是那個理由, 本來打包票說要讓我們 "從黃昏看著夕陽西下, 再目睹華燈初上的東京 " 因為 -- 行程安排 -- 的關係, 我們就只看到雨天裡霧濛濛的東京夜景.

雨夜裡的東京, 買 "腰際" 的觀景層 與 "頂端" 的觀景層, 意義其實差不多, 但我們早付了兩個觀景層的票價, 充其量就是讓自己多了一張 "書籤" , 並且回來候可以告訴別人 : 我們有上到最頂端 罷了.

終於來到下榻的溫泉旅店 " MAIHAMA EURASIA HOTEL".

當初旅行社業務還烏龍的拍胸脯表示 "每個房間都是 25 - 30 坪"

我們簡直就是超級不相信, 後來再三追問確認, 才搞清楚, 四人房了不起將近10坪.

孩子先到房間, 自己分配了床位, 貼心的把靠門靠衛浴最近的床留給我. 聽別間的媽媽說, 不乏有人把 "加床" 留給媽媽睡的. 我很慶幸我們這房的孩子, 懂得互讓與敬老尊賢.

住進飯店的第一天, "泡麵趴" 當然不可免!

但是.......

不知怎麼約的, 來了十幾位小女生擠在我們房間, 也實在讓人傻眼. @@

阿臭琦這張鬼臉調皮照真的很經典!!

看! 把旁邊同學給嚇的....

 

之後...........

每晚, 我們這個房間, 開始陸陸續續來了幾位女生,

朋友般的, 將她們的心事說給我聽..........

台長: Julin
人氣(1,2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 DAY 2
此分類上一篇:2012年元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