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7 17:18:10| 人氣1,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真欣賞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的時候, 我們家主廚阿嬤跟我們說了一個熱血青年的故事.

她說, 車子開呀開, 突然右邊冒出一台冒失的貨車, 貨車司機邊超車,邊講電話, 以至於擦撞到我們家主廚阿嬤的右邊後照鏡.

主廚阿嬤心想 : 應該只是輕微擦撞, 算了! 不用計較, 反正貨車也開走了!

但隨即發現, 有位騎摩托車的青年, 騎到主廚阿嬤車邊, 手一伸, 先將被撞到外翻的後照鏡給扳回原位, 然後以手勢示意阿嬤停車.

阿嬤搖下車窗, 那位熱血青年說 : 我全都看到了, 是他講電話沒注意撞到你, 如果你要證人, 我願意幫你!

然後, 熱血青年發現那台肇事的貨車就在前面停紅燈, 隨即騎著摩托車, 去攔那台貨車.....

熱血青年不讓貨車司機隨便打發, 把手機號碼給了我們家主廚阿嬤, 說他絕對隨傳隨到做證到底!

念在對方也不是惡意肇逃, 雙方喬了一下,肇事貨車賠錢和解. (雖然主廚阿嬤還得倒貼, 但是花錢消災, 人沒事就是萬幸, 工商社會, 大家都在趕時間.....)

雖然, 聽完之後, 我們很感謝那位騎車的熱血青年, 如此見義勇為, 但是不可諱言的, 在第一時間聽到他攔我們家阿嬤的車, 而我們家阿嬤還真的把車給停下來, 我還真有點擔心...... 拜託!! 好人壞人可沒寫在臉上啊!! 剛被擦撞, 又被攔車, 這.......

但是!! 台灣真需要這樣的人啊! 謝謝你!! 我真欣賞你!

 

臭頭妹下了合奏課, 劈哩啪啦收拾好自己的法國號, 快速將樂器及樂器袋提到我面前, 然後說 : 今天我想自己走回家.  (意思就是 : 拿著樂器, 您就先走吧! 不用等我了!)

我OK啊! 這樣我還可以早點回公司款便當.

正要離開, 突然撇見臭頭妹 "熱心服務" 的身影. 

她正在幫其他同學收椅子呢.

我看著她動作迅速的來回搬椅子, 也發現了班上幾位熱心的同學, 自己的樂器收好了, 就自動的幫忙將場中的椅子歸位, 甚至主動幫其他樂器的同學, 整理大型樂器 ....

你們沒有急著去拿回自己的連絡本, 沒有心存 "反正有人會整理"的僥倖,

我好欣賞你們這樣的熱心!!

 

阿臭琦在"整牙", 一個月得調整一次, 調整好的前五天, 是最難受的時候, 三不五時看到她坐著發呆, 問她怎麼了?  她就回答 : 我正在努力的跟牙齒溝通, 叫它們別那麼痛!!

那天剛帶她看完牙醫回家, 她在車上說 : 唉.... 真煩惱明天怎麼吃午餐!

我說要另外幫她準備一些食物, 免得學校的午餐她沒辦法吃,

她說 : 沒關係啦! 就當減肥吧! 不用準備啦!

 

吃晚餐的時候, 主廚阿嬤看她隨便咬兩下就吞, 而且只是拼命喝湯把自己餵飽, 也說, 不然明天幫你帶稀飯?

阿臭琦說 : 沒關係, 中午吃飯, 我盛少一點, 慢慢吃, 回家再找東西吃就好, 不用麻煩啦!

主廚阿嬤雖然心疼, 但是仍舊稱讚她的態度, 為她打氣, 說 : 也對! 反正一兩餐吃少一點也餓不死! 別養成一點小事就小題大作, 堅強勇敢, 是件好事!!

是啊! 我真欣賞這樣的你!! 

 

台長: Julin
人氣(1,33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想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 的 愛
此分類上一篇:騎大蟒,背著背包的猴子

Uncle
無以為報
送他一碗湯啦
2012-02-19 23:23: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