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7 17:07:07| 人氣2,4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使出絕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相信嗎?

四十個字的 "贈孟浩然", 我們家臭頭妹可以卯起來背了一個半小時還背不完!

我已經失去了耐性, 明知適得其反, 還是強迫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背著...

這是星期天的晚上, 我們母女倆最痛苦的時刻!

她之所以要背得那麼痛苦, 而我之所以要那麼沒耐性, 都是因為臭頭妹硬是拖到最後一刻, 才 "忽然" 想到要背.  而我, 為了要在家長簽名欄 "很負責" 的簽名, 所以不肯放水!

再則, 明明星期六的晚上就該把所有的功課全部搞定, 她卻總是有理由拖到星期天, 這又讓我 "鐵的紀律" 出現了漏洞! 為了嚴格執行我的規定, 我會在超時遲交的時候, 更加龜毛.

 

隔一周, 又到了背唐詩的時候......

我看完所有的功課, 問她 : 背了嗎?

她說 : 還沒, 不過快了!!

說完, 拿出計算紙, 開始畫漫畫.....

我倒要看看, 她這回想搞個什麼 "出頭".

畫完第一張的四格漫畫, 她說 : 好了! 可以背了!

果然, 哇啦哇啦的, 就把 二十個字 給背了出來.

我拿起她的四格漫畫仔細看,  讚嘆!!

 

那, 接下來四句呢?

臭頭妹說 : 別急別急, 有漫畫就搞定.

於是又著手畫漫畫.

沒多久功夫, 臭頭妹說沒問題了, 可以考她了!

我這回拿起了她的漫畫, 聽她背唐詩.

這一張真是經典, 每一格都是創意!!

背到最後一句, 我簡直笑到差點倒地不起......

好個 "蕭蕭班馬鳴"   (太搞笑了!!)

 

你相信嗎?

畫圖再加背出四十個字, 這回不到半小時........

原來, 低年級的時候, 老師每次要讓他們畫唐詩插圖, 是這麼好用的 "技術" 啊!!

 

 

而, 周末假期的晚上, 阿臭琦又在幹嘛呢?

該寫的寫了, 該算的算了, 該練的練了.....

然後她就叫也叫不動的, 開始啃書. 啃..... 啃......啃.......

 

這陣子, 我已經落後她太多了!!

 

台長: Julin
人氣(2,4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孩子們的學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秒殺拔河賽
此分類上一篇:難搞的社會

Uncle
來人哪....祭出家法來

....等等等..等一下

這孩子非人中之龍必是人中之鳳

得好好栽培
別淨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啦
2011-11-18 13:4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