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7 17:58:56| 人氣59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呷魚叔叔說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幾乎每年都要去墾丁報到一次,
今年很特別, 在暑假結束之前, 有臭拔的同學 -- 呷魚叔叔 一家大小, 與我們同行.

去墾丁, 不外乎游泳, 玩沙, 撿貝殼, 抓寄居蟹,
講來講去, 就是那一套,
今年, 臭拔照例當司機, 換呷魚叔叔擔任起說故事的那個人......


..
..
..
..
安靜點, 呷魚叔叔現在要講 “老鷹 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 雞爸爸和雞媽媽帶著十隻小雞在樹下找小蟲吃,
雞爸和雞媽告誡小雞們要隨時注意天上盤旋的老鷹.
大部分的小雞都很聽話, 只有一隻很不乖, 老是自己亂跑, 到處去玩.
有一天, 當大家都在找小蟲吃的時候, 突然遭受老鷹的攻擊.
雞爸和雞媽大聲叫小雞們躲起來.
由於平常小雞們都有受過訓練, 所以很快的, 就躲到安全的地方.
惟獨那隻愛玩的小雞, 平常不聽教導, 沒有練習躲避老鷹.
等到真的遇到老鷹了, 就躲避不及, 發生了遺憾…………

所以,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一個啟示, 小孩子一定要聽從父母的教導
平常要認真讀書, 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
(拜托, 出來玩, 也講點輕鬆的好不好, 更何況, 這故事的主角也不是老鷹)

呷魚叔叔 5歲的兒子說 :那我要講七隻小羊…..
好! 換你講, 大家安靜聽!
哇啦哇啦……..
終於, “一五一十” 的照老師教的, 把七隻小羊背完了,
抑揚頓挫, 好不生動. 鼓鼓掌! 好棒!!

所以, 這個故事也給了我們一個啟示…… 呷魚叔叔 又發表”啟示論”了.
呷魚叔叔: 我問你喔, 誰來叫門不可以開?
孩子們: 是腦筋急轉彎嗎? 還是冷笑話??
呷魚叔叔: 都不是! 這個問題很嚴肅! 認真一點! 不要亂回答!

陌生?, 壞人? 長的很像壞人的人??……
嗯, 答的都很好, 很踴躍, 不過答案是 : <任何人>,
不管認識不認識, 都不可以開門! 這點要很小心!

啥…. ?? (我家的孩子有點不能接受)

(這個…….. 我想也對也不對, 人, 要分很多類, 常來的, 不常來的, 是親朋好友, 或隔壁鄰居, 或…… 很複雜, 不過, 要一言以蔽之, 說都不能開門的話.......會讓按電鈴且目睹你站在屋內卻又不開門的人發瘋吧! )


阿臭琦 : 呷魚叔叔, 再講一個故事來聽聽. 我們好無聊,
呷魚叔叔 : 好! 我想想,有了!在三十幾年前, 有一個差不多讀國小一,二年級的小男孩…..
臭頭妹 : 唉呦, 別假了, 那個小男孩就是你吧!
呷魚叔叔 : 嗯, 對! 很聰明, 我就是要講我以前的故事, 那就是我在國小 “三年級” 的時候…

(等一下! 到底你那時候是讀一二三年級的哪一個年級???)
(隨便啦, 大人講話, 小孩子不可以插嘴! 你一插嘴, 我要講什麼都忘了…..)


呷魚叔叔又想到了另一個有關小雞的故事:
從前從前, 有一個小男孩, 和他的哥哥, 每天下課, 都要趕快拿著籃子, 到田裡去幫爸爸媽媽撿他們摘下來放在樹下的芭樂, 要從4點半撿到6點天都黑了才能休息.
天黑以後, 趕快回去吃飯, 吃完飯還要跟爸媽去魚池餵鱉.

阿臭琦打斷的說 : 等一下, 你說餵什麼?

呷魚嬸嬸解釋的說 : 鱉, 就是”魚” 的一種.

呷魚5歲的兒子說 : 看起來像烏龜的 “魚” !

阿臭琦說 : 我當然知道鱉是什麼, 我是問你, 為什麼會在魚池裡餵鱉?

呷魚叔叔說 : 因為鱉長大了要賣給日本人, 殺來吃.

阿臭琦 : 訛 ~~ 好噁心喔! 鱉 ~~ 到底要怎樣吃,太恐怖了 ?

呷魚叔叔說 : 鱉也是一種食物, 就像芭樂一樣, 是一種食物, 可以煮來吃 !

阿臭琦 : 哪有! 我從來就沒聽人家吃過 “清蒸芭樂” !


噗….. 坐在前座的媽媽, 終於忍不住笑出眼淚來了.

(各位, 不是說, 要講 “一個有關小雞的故事”? 這也扯太遠囉! )


好, 回來講有關小雞的故事,
很久以前, 有一個小男孩, 在龍眼樹下餵小雞. 餵著餵著, 因為太專心, 沒有注意到在一邊虎視眈眈的公雞. 結果, 這個小男孩還是一直餵一直餵….
突然. 這隻公雞竟然從那小男孩的頭頂飛去, 還順便抓住他的頭, 用力的啄下去.
結果小男孩就頭破血流, 血流成河, 紅色的血, 把身上的白襯衫都染紅了……..
還好旁邊剛好有個堂哥, 帶他回去貼 OK繃!


(這位叔叔, 你也太誇張了! 這是”重傷”了ㄋㄟ! 血流成河, 貼OK繃能了事嗎?)



突然, 有人對”剛生出來的故事”產生了興趣, 就要求呷魚叔叔把他出生的故事講給大家聽.

” 出生的故事, 有什麼好講的, 大家出生的故事都一樣, 全都是在偉大的母親的懷抱下生出來的.” --- 呷魚叔叔咬文嚼字的說...


(嗯….. 好深奧喔, 大家都是在母親的懷抱下生出來的….. 怎麼覺得哪裏不對勁?)


好了好了, 不講小雞與老鷹了,也不要講一個小男孩了,換你們講, 我休息一下.

好, 那換我說囉, 我要講我們戶外教學去劍湖山的故事.

(阿臭琦開講了)
我們老師帶我們去劍湖山, 然後我們玩很多東西, 我覺得最好玩的是海盜船.
當海盜船滑下來的時候, 我的心很癢, 就好像要捧著心一樣, 而且超想尿尿.

呷魚叔叔立刻接著說 : 那麼好命, 戶外教學跑去劍湖山, 還坐什麼海盜船. 對了, 你們去做海盜船的時候, 有沒有注意安全? 有沒有穿 ”救生衣”?

阿臭琦 : 有阿, 我們有注意安全, 咦~~?? 為什麼要穿救生衣?? 我們是坐 “海盜船” 不是 “香蕉船” ㄋㄟ!?

饒了我吧~~~ 我們整車的人快”笑成淚人”了~~~


呷魚叔叔在下車前, 還要做總結:
今天, 我們辛苦的大人,非常辛苦的帶著你們出來玩, 還住那麼好, 吃那麼好, 玩那麼好, 你們一定要好好的記得大人的辛苦, 尤其是”呷魚仔” 你才5歲, 在這裡年紀最小, 5歲就可以到墾丁, 我們都那麼大了才來…..

(對不起, 我們比他小就到過墾丁了! 你不能這樣講------- 我那愛吐槽的臭琦又吐槽了)

好啦, 姐姐他們很好命, 比五歲小就到過墾丁了, 這表示什麼?
這就表示, 所有的小朋友都要孝順父母, 友愛兄弟姐妹, 還要認真讀書…. 不可以像那隻不聽話的第十隻小雞…..

(拜託, 你那第十隻小雞已經抓出來被罵200次了, 饒了牠吧! )

台長: Julin
人氣(59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保證你笑! |
此分類下一篇:猜我叫啥?
此分類上一篇:好笑的名詞

米費
呵呵呵
好深澳的呷魚叔叔喔!
2008-08-29 07:43:13
版主回應
要聽他講故事, 得有一定的文學程度才行阿!
2008-08-30 09:59:54
Uncle
厚~換。。換。。換。。
母女通通換成兩截式三點式泳衣
這樣才叫夠騷包啦
哈哈哈
2008-08-29 20:21:18
版主回應
喂 ~~~ no no no!
母女三人皆屬樸實保守,
三點式, 只在家裡穿.
2008-08-30 10:01:20
Uncle
最後有沒有轉到

消滅萬惡共匪
解救苦難同胞
2008-08-29 20:26:58
版主回應
沒有,
還好沒有, 不然我們要去哪裡得到4面銅牌?
2008-08-30 10:0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