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5:08:17| 人氣1,4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動鹿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花東地區, 很多國中, 高中生 會利用晚上的時間或假日, 到各飯店表演原住民舞蹈, 一方面推展觀光, 一方面賺取學費, 我覺得很棒!

這群國中孩子們, 跳起舞來就讓人感到非常快樂!
原住民的樂天知命, 活力熱情, 全表露無疑!

主持人在每首曲目之間串場,
介紹台東, 介紹好山好水,
還有有獎徵答, 贈送手工香皂,
禮輕情濃, 歡樂無比!

免不了要邀台下觀眾共舞,
第一天的晚上, 因為下雨而改在室內表演的節目
我比孩子都熱情參與,
就我一個人下去比手畫腳.


第二天的晚上, 天氣晴朗.
今晚, 照例有熱情歌舞表演,
不過今天擔綱演出的, 是 -- 阿美族 資深美少女!
顧名思義, 不須言表.





今晚擔任主持的, 是排灣族的原住民, (就是後面那位阿兄)
號稱 ”海拔150 ”!
講話詼諧逗趣,
臭頭妹到回到家還搞不清楚他到底叫什麼名字! 常常反覆思索!

這位老兄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我是頭目的兒子, 我叫木頭!, 後面那個管音響的, 是我弟弟, 叫木板,
旁邊那位女生, 是我妹妹, 叫木屑.
我還有一個表妹等一下會出來跳舞, 叫木瓜!
我的木瓜表妹, 你們等一下一眼就可以”認出她來”!

哇! 現場簡直就是擦亮眼, 拭目以待!!

跳完一支舞, 主持人又說 :
有人說, 我跟電視上的沈文程很像, 對! 他就是我哥哥!
他叫沈文程, 我叫 ” 省省吧”.
後面管音響的是我的弟弟, 叫 ”省麻煩 ”,
旁邊那位女生是我妹妹, 叫 ”省點力 ”.

我們根本不相信, 但是一直懷疑他真的是沈文程的弟弟,
還真有人問,
他也明白回答: 嗯... 沈文程是 魯凱族, 可是我是排灣族....

大家都懂了!

但他停了一會兒, 想了想又說 :我媽媽, 很喜歡去隔壁村聊天!一聊就聊很久...


大家都笑了!




最後一支舞,
我們家那兩隻, 終於用一天調適好情緒,
抱定 ”一定要下場跳舞 ” 的決心!

機會是不等人的, 這點我一直努力灌輸,
什麼時候才能像她們的媽一樣落落大方?
小時候, 我老爸總是 ”一腳把我踢出去 ”.
這時候, 為娘的我, 是否也該使出 ”無影腳 ” ?



我說, 這位阿美族的資深美少女, 妳也幫幫忙, 算便宜一點啦!
照張相, 收五百, 妳又不是 ”木瓜表妹 ”!




台長: Jul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葉編達人
此分類上一篇:初鹿森林

Uncle
啥?五百
我收你五十就好啦
2008-06-02 22:31: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