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3 18:17:12| 人氣4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臭頭妹找不到她”放學回來就寫好了” 的學習單.
真糟糕! 把書包裡的東西都倒出來了, 還是找不到!!
臭頭妹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 媽媽卻只是悠閒的在房間裡等,

等什麼?

等”時間”!

等到媽媽規定可以幫忙看作業的時間一過,
今天的作業就沒有人可以幫忙簽名了!

*
*
*

阿臭琦突然聽到跑到樓下去翻箱倒櫃的臭頭妹的哭聲.....
阿臭琦說: 她慘了, 找不到作業還在哭, 上來鐵定被修理... 對不對?? 媽咪?
(這小子, 簡直就是等著看好戲般的幸災樂禍)

媽媽繼續不動聲色的等....

*
*
*

臭頭妹哭的像被水狠狠的潑在臉上一般.
一進房間, 拿著一張油膩膩的紙放在桌上, 然後很委屈的爬上床, 猛哭!!

我拿起那張紙, 看到上面還有今天晚餐吃的蝦子的”腳” 黏在上面.
阿臭琦看到了, 知道大事不妙, 也禁聲了!

*
*
*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臭頭妹一回家, 等不及回自己的房間, 就在客廳裡把作業給”畫好了”.
因為覺得畫的很漂亮, 想讓大家”不小心都看到”, 並且期待著大家的讚美!
接著, 開飯,
忙碌的星期二, 吃飯不用等全家到齊, 各自吃完, 匆匆趕各自的行程去....

阿嬤... 是最後一個享用晚餐的人, 在全家人都在外忙碌的時候.....
阿嬤端著豐盛佳餚, 坐在客廳看韓劇,
就那麼巧, 今晚阿嬤特地做了美味新鮮的草蝦料理.
吃蝦, 啃蝦, 蝦殼要往哪兒放???
左顧右盼, 剛 好 發 現 一 張 紙!!

*
*
*

媽媽拿著那張紙, 確定沒有挽救的餘地,
所以拿了另一張紙, 再把題目畫上去, 讓臭頭妹重新寫作業!

臭頭妹含著淚, 流著鼻涕, 再認份的把作業重做一遍!
寫到一半, 還下樓去跟阿嬤交代了一些事.

媽媽在聯絡簿上寫著 : 作業學習單發生了一點”意外”, 欲知詳情, 請自行詢問學生, 並請老師務必追問”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該如何處理”. 謝謝!

然後, 媽媽對臭頭妹說 : 嗯... 我有寫聯絡簿了, 明天請自己跟老師說明.
沒想到臭頭妹一副”我已經自己解決了”的樣子回答 : 不用! 我阿嬤明天會自己去跟老師說對不起!

我突然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阿臭琦立刻仗義執言的說 : 喂! 小姐,請你搞清楚, 明明是你亂丟喔, 為什麼怪阿嬤!
臭頭妹不服氣, 還是覺得自己委屈, 又開始飆淚.
阿臭琦說 : 你還哭, 哭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你應該自己去跟老師說明原因.
臭頭妹越想越委屈, 氣到放下了筆, 打算再好好哭一下.
阿臭琦見她不知反省還怪別人, 好像逮到機會似的, 也準備好好訓她一頓...

媽媽說 : 那你明天想怎麼跟老師說? 沒關係,你就照你的意思講.
阿臭琦就怕臭頭妹出賣阿嬤.... 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臭頭妹想了想, 下定決心的說 : 我本來把作業好好的放在桌上.... 然後阿嬤以為是垃圾, 把人家拿去丟垃圾..... (說著說著, 又哭了起來...)
阿臭琦聽不下去 說 : 拜託! 什麼叫”好好的”.. 你好好的放在” 哪一個桌上”??

媽媽說 : 我認為你還是覺得這件事你完全沒有錯, 都是阿嬤的錯, 是不是?
臭頭妹瞄了阿臭琦一眼, 囁囁的 點了頭.
阿臭琦見狀, 嚴厲的喊了她的名字, 以示警告!
媽媽說 : 事實上, 阿嬤是不應該沒搞清楚就把你的作業那去丟垃圾, 但是, 我覺得你也有一點錯, 不過你根本還沒有想到要反省自己! 等你氣消了, 再好好反省一下吧!

過了一下, 臭頭妹自己說 : 我就跟老師說, 我”不小心”把作業放在桌上, 然後阿嬤把我的作業當垃圾.

媽媽跟阿臭琦聽了其實很想笑. 但是媽媽有用眼神制止差點噗嗤而笑的姐姐.

媽媽說 : 嗯... 你不小心, 然後阿嬤故意??
臭頭妹想了想, 說 : 我, 不小心, 把作業放在客廳的桌上, 阿嬤, 不小心, 把我的作業看成廢紙. 拿去丟掉.

好, 那下次如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怎麼辦?

臭頭妹著說 : 沒辦法! 因為只要我們不小心亂丟東西, 阿嬤一定把它丟到回收桶或垃圾筒. 所以我們最好小心點!

阿臭琦說 : 不是啦, 以後跟阿嬤說, 如果看到”有寫字的紙” 就先不要丟掉!

媽媽總結:

1. 因為阿嬤很討厭人家把東西亂放, 所以早就跟你們說過不屬於她的管轄範圍的東西, 她都要拿去丟掉, 這是為了養成你們隨手收拾的習慣, 對不對.
所以, 這次, 你的作業隨意的放在客廳的桌上, 就是你自己先不對了, 你應該好好的跟那張被丟到垃圾桶去的學習單好好的說聲”對不起”.

2. 因為這次阿嬤沒有先看清楚, 就把你的東西拿去丟掉, 是有點不對,
所以, 你明天去跟阿嬤說”對不起” 然後再給阿嬤一點建議,
建議阿嬤下次看到 ”很像學校的紙” 的東西, 先不要衝動的丟掉, 先放在旁邊, 然後叫人家來問清楚,
如果是有用的東西, 亂放, 就被處罰, 然後趕快把東西領回.
如果是沒有用的東西, 亂放, 就被處罰, 然後還要被阿嬤罰勞動服務.

3. 還是那句老話, 哭! 不能解決問題. 你剛剛拼命哭, 哭到明天, 還是交不了作業, 本來我是不想幫你, 可是因為你已經很倒楣了, 所以我才幫你重新畫一張作業, 下次你再用”眼淚想辦法”, 我就讓你自己解決!
你們兩個都一樣! 聽到了沒有!

本來阿臭琦似乎還有要補充的, 像個狗頭軍師一樣, 在一旁 ”想辦法”.

臭頭妹見她嘮叨不停, 瞪她一眼, 說 : 那麼愛講, 乾脆你自己去講!

阿臭琦落井下石的說: 媽咪... 你看! 她很像還沒有真的反省自己!

*
*
*

一切搞定, 刷牙洗臉準備上床睡覺,
孩子們到我房間來 kiss goodnight 的時候,

阿臭琦說 : 我發現.... 不管怎樣, 我們好像都會 ”被處罰” 說. 當小孩子最好就是要”小心一點” 對不對!?

臭頭妹說 : 我還是覺得講那麼多, 阿嬤以後還是會”不小心”! 因為她都常常習慣 ”不小心” 把我們的東西丟到垃圾桶.


************** 阿嬤 : 亂丟! 喝大哩價迄跨買呀勒! *************





台長: Julin
人氣(4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沁猜公共ㄝ~ |
此分類下一篇:表演起床的魔術師
此分類上一篇:橘子獎盃

Uncle
這就是傳說中的家庭教育嗎?
哈哈哈
作媽媽蓋辛苦喔。。
2008-04-24 22:54:09
版主回應
這叫&quot辦嫁妝&quot啦!
2008-04-25 14:2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