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8 13:32:30| 人氣4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是我們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烏日家的後面,有一個二十多年來都任由街頭巷尾的人去”認種”的菜園.
聽說我婆婆以前會種甘蔗,種菜... 來分給左右鄰.
這塊地, 就這麼任人栽種著, 地主從來不過問.

前幾年, 大片大片的稻田, 被徵收了去, 現在有了一條”雙層”的快速道路.

前不久, 聽說我們家後面這塊”公共菜園”, 也被地主貼出”出售”的牌子了.
整條巷子裡, 白白種了人家十幾二十年的地的菜農們, 議論紛紛........
種菜, 可是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份了! 這下, 去哪裡培養”第二專長”?

臭拔那天看到這消息, 告訴女兒們 : 也許將來沒地方享受田園樂趣了.

阿臭琦擔心水溝裡的魚, 菜葉上的蟲, 土裡的蚯蚓, 田裡的青蛙......

臭頭妹鬱鬱寡歡,怪老爸”為什麼要賣地 ”!?

臭頭妹說 : ㄣˊ.... 不要賣啦! 我們根本不需要賣地阿!

臭拔 : 又不是我要賣, 你耍什麼脾氣. 奇怪ㄋㄟ!

臭頭妹 : 就跟你講不要賣你是聽不懂喔? (眼看就要哭了)

臭拔 : 就跟你講不是我要賣你是聽不懂喔? (沒輒了, 遇到番邦來的人了)

臭頭妹 : ㄣˊ .... 我就說不要賣啦! (繼續盧他老爸...)

臭拔 : 厚! 你拜託好不好! 那塊地又不是我們的!

臭頭妹 : 但是”草莓是我們的”!

這麼理直氣壯, 還真讓我們傻眼!

水溝裡, 常常會看到擱淺的吳郭魚, 還有要很仔細看才看的到的大肚魚, 也許你不相信, 三不五時, 還可以捕到孔雀魚!
這也是菜田裡可以發現的蟬.

直到這株綠色植物結了果, 我才知道是 -- 苦瓜.

這麼可愛的紫色小花, 是茄子的花.

這是 黏豆, 也叫 角豆, 我也是到這時候才知道它是這樣生長的.
我很會煮這一道湯, 營養好吃又固胃!

蜜蜂, 蝴蝶, 都是這片菜田的 ”愛用者”.

據臭拔和阿臭琦和臭頭妹的現場直擊,
只要輕輕碰到這棵樹, 會有上百隻蟬齊飛!

說的口沫橫飛, 跟真的一樣!
只可惜我沒親臨現場參予盛會.


我們壞心的希望, 這塊地幾百年都賣不出去!

台長: Julin
人氣(4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菜園新鮮事 |
此分類下一篇:稻草人
此分類上一篇:摘龍眼

SuNshIne
這可是孩子與家長間的回憶呢..一定要抗議呀哈哈!

可惜沒有了菜園,聽我老爸說以前他們家陽台也種了很多蔬蔬果果..

也許是因為這樣,現今老爸的園藝越來越厲害了!蘭花都種到雖然比不上參展比賽,但還是人人要呢!
2007-09-11 01:33:48
版主回應
哇! 偶像! 改天要好好討教一翻
我也喜歡拈花惹草, 超享受的!
2007-09-17 17:29:41
邱傑ㄟ牽手
阿臭琦和臭頭妹如果不嫌棄砂子嬤家很遠
我有地讓妳們種~我喜歡妳們的菜園歐~
黏豆, 也叫 角豆是秋葵!
現在土拔正香ㄋㄟ!
目前電力公司正在規劃
有水有電就邀請妳們來!
2007-09-11 10:55:51
版主回應
我一直以為.... 秋葵 ..... 是做 哇沙米的...
後來很認真想, 才想到是 &quot山葵&quot.

我們已經很等不及想去砂子阿嬤的新家了! 想到都會偷笑呢!
2007-09-17 17:3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