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18:04:57| 人氣33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 這兩句出於詩經的句子, 因為富豪嫁女兒, 其眾所矚目的顯赫證婚人, 在”社會大眾”的關心下, 透露出, 這將是他要送給新人的祝福.


這也是13年前, 我送給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兼閨中密友的婚禮的祝福.

那一年, 還在國外讀書, 一接到通知, 算好時間, 跟學校請了假, 風塵僕僕飛回台灣, 只為了當她的伴娘.

當時的我, 連一件”像伴娘穿的衣服”都沒有.
只記得自己帶了一雙白色的高跟鞋, 就坐上飛機回來了.

到了台灣, 她特地請”準新郎”帶著我
穿梭在我很不熟的台北街頭, 找適合我穿的行頭.

我說: 怎麼搞的好像是我在辦嫁妝…

另一個好友說 : 如果不說, 看來倒像是男友陪著女友逛街呢…

我那換帖的 " 準新娘" 說 : 安啦, 讓我老公跟 "她" 出去, 我很放心!

我說 : 讓人家這麼放心讓老公陪我逛街, 是我該謝謝她的信任,
還是檢討我的 ”長相” ?................

結婚前一天, 跟新娘在一塊兒, 那年代, 不流行告別單身的最後一夜.
那年代, 光是做最後衝刺….. 整理行囊, 打掃環境, 買 "要陪嫁的東西" ….
就足以把我們都累癱.

她結婚的前一天晚上, 等我們忙完所有的事並肩躺在床上,
開始聊起了過去的點點滴滴, 想起我們打學生時代起就培養出來的比同胞姐妹還親的情感,........ 我真的認為, 如果隔天, 我連自己都隨著她嫁掉, 我可能都覺得 “理所當然”.

婚禮當天, 一大早陪新娘去化妝梳頭. 體貼的新娘也讓化妝師順便幫我梳了個
”伴娘頭”.
說真的,我到現在, 還無法釋懷, 明明是美美的一個清純小女生, 竟然被搞了一個”吉普賽” 在頭上, 我到現在…… 仍忘不了那天的彆扭!

*
*
*
*
*


這麼一眨眼的功夫, 我那換帖的閨中密友, 兒子今年要上國中了!

經過這麼多年, 還記得當初為了送她婚禮的禮物,…….. 簡直費盡心思.

唯一從頭到尾沒有改變的就是一定要送這”八個字”.

- - - - -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 - - - -

還慎重的, 用相框, 託好友連夜製作, 讓它變的”很特別”.

說來好笑, 那麼費盡心思買的東西, 現在真的想不起來,
(我有買嗎? 還是我把自己當禮物, 飛回來陪她嫁?)

而那個用相框框起來的祝福, 卻深植腦海.

今天從新聞中再看到這八個字, - - -
喔 ~ 原來是出自於詩經阿! (現在才知道!)

但是, 我們兩個各自結婚生子的女人, 在經歷了這麼多年之後.

原來, 在我們的心裡,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也是我們對彼此的承諾.

人生有此知己, 夫復何求!

台長: Julin
人氣(33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ulin憶當年 |
此分類下一篇:明星臉
此分類上一篇:孩子們的高美溼地

西恩文
話多說無益

我只有&quot感動&quot來形容這篇日記

很幸運的...我也有這樣的朋友

今生無憾
2007-05-21 23:38:04
版主回應
所言甚是!
好朋友就是力量,
要&quot坦誠相對, 誠懇鬥陣&quot--- (此八字請用台語, 意會, 言傳, 並實踐之!)
2007-05-22 10:39:14
蕃茄醬
嗯嗯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2007-05-22 09:49:43
版主回應
當你篤定, 不管他是 生,老, 病, 醜... 都不悖離..... 前方, 就不會有困境囉!
共勉之 ~~~~
2007-05-22 10:41:46
July
親愛的老的:
謝謝你記得這一切!(你還沒老…)妳忘了新婚那晚,我們通著電話我哭死了…除了害怕還是害怕,不知以後會怎樣??記得妳給的「愛」就是我最大的力量與勇氣,妳還跟新郎嗆聲:一輩子照顧好我,不准讓我再哭,因為那天哭太多了…
親愛的君,曾幾何時我們都努力著,當人家的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這麼努力都是因為愛!我很快樂!所以請妳放心。這是我們給彼此的承諾~要幸福!
2007-05-30 22:03:09
版主回應
我在你的新婚之夜幹過這種事?????




(這不是太糗了嗎? 你有沒有誣賴我?? 老的?)
2007-05-31 14:2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