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1 00:29:36| 人氣1,62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文重貼: 【九月徵文】母狗老師的追憶日記-陪我看日出... (完)...

【九月徵文】母狗老師的追憶日記-陪我看日出... 


作者:風和日麗(Julia 
2019 / 9 / 29  
發表於春滿四合院



這裡冷清很久了,所以原本沒打算繼續補完後面的故事,但所謂的"有始有終"吧!Julia姑且就把這一篇之前做投稿的舊故事、重新分成幾章給貼上來做分享,也算是把這裡的故事分享正式做一個段落!

 

 

Julia不忘再做一下提醒:本篇故事純屬虛構、並內含大量18禁限制級內容,故不滿18歲者,以及對情色、暴力、血腥內容有所不適或厭惡者,請務必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本篇故事,Julia在此謹做閱讀前的義務告知。

 

---------------------------------------------------------

 

 

10年前,412日的晚上,我和我家仙文的合租套房。

 

這天晚上,我媽難得的從高雄老家上來了我住的地方一趟,為的是原本明天預定好的訂婚見面-那原本也是她第一次見到侯爸爸的機會,至於我家仙文...交往這麼多年下來,也跟我回過高雄老家和見過我媽媽好幾次,我媽也早認定他遲早會是我們馬家的登門女婿。

 

也因為機會難得,所以我媽她特地下廚為我煮了晚餐:一條魚、一盤肉和兩道青菜跟一鍋湯...簡簡單單的吃得飽就好,一向就是我們馬家廚房的"最高作戰指導原則"

 

而我也抽空打了幾通手機給美雪姊,但都沒能接通、因為她說晚上要去見一個叫"ranny"的男網友後,就一整個人音訊全無,擔心之餘,我也只能在line上、留下幾則訊息來表示關心。

 

「這樣啊!真可惜呢!那乖女兒啊!明天空出來的時間,可不可以陪我去吃頓飯啊?」,我跟我媽說了、仙文家臨時要取消訂婚見面的事,看得出她臉上有些感到可惜的神情外,卻也看到她少見的露出了一抹微笑。

 

有很多年,我都不曾看過我媽笑過-我沒爸爸,一直是媽媽一個人在養育我,所以,我也是從了母親娘家姓氏的姓馬;但據說我爸爸活得好好的,只是我媽媽這邊的家裡人,卻從來不跟我講到我爸爸的事了。

 

「可以啊!什麼時候?」

 

「明天...妳下班後,記得趕快回來!我們約五點半、在鎮上的○○餐廳吃晚飯,妳說...好嗎?」

 

「嗯,可以啊?」

 

「那就好,還有啊!媽先告訴妳一件事...這次吃飯啊!我們...還有客人要見,那就是...妳爸...還有...妳哥...

 

「嗯?妳說什麼?媽?什麼我爸?我哥的?」

 

原來,不只是仙文家家裡的事一言難盡,我家的事...簡直也不惶多讓的、可以媲美那些on檔的八點檔鄉土劇-

 

從我身上的遺傳就知道、我媽是個美人胚子-這樣的年輕美女,讓她在一個大公司老闆的身邊當秘書,肯定會發生一些事-更要命和灑狗血的,這個大公司老闆、後來成了我爸;而他偏偏還是個有婦之夫,所以,我媽就成了所謂的"小三"

 

後來,東窗事發時,我媽已經生了一對雙胞胎-一男一女,其中一個就是我,另一個就是我哥;剩下的不用多說了,我爸的元配老婆、雖然是個厲害的女強人,但就是生不出個一男半女來,所以她留下了我哥扶養當作代價,就讓我媽帶著我平安無事的離開和拿了一筆生活費,並且留下了一個約定-除非她死,否則我媽永遠都不能和我爸連絡。

 

「所以,她死了?那個大老婆?」,由於我對「爸爸」這個詞、沒什麼實際感受和印象,因此,當我媽說起這段故事時,我還是不為所動的吃起晚餐來,並且提到了這個問題來當作結論。

 

「嗯,是啊...」,放下了手中的筷子,我媽嘆了一口氣-分不清楚是感傷?還是高興?抑或是鬆了一口氣的坦然?但我想...那絕對是一言難盡的五味雜陳啊!

 

「對了,媽,我告訴妳一件事...」,然後,我告訴了我媽、關於我懷孕的事;而一聽見她要當外婆之後,忘了從多少年前以來,我第一次看到她、可以是那麼眉開眼笑的一臉開心模樣...

 

******

 

10年前,413日的傍晚,五點半左右,鎮上的○○餐廳。

 

終於,到了那個時候,讓我來親身體會到、我的預知夢到底有多麼可怕的時候。

 

535分,我永遠記得這個時間,當我難得好好打扮自己一次、陪著媽媽來吃這家新開的台菜餐廳時,我卻在一張坐了兩個男人的大圓桌前,不由自主的給停下了腳步。

 

「老公,我又做了預知夢-我夢見了我們兩家人、一起在某個陌生的餐廳裡吃飯的樣子,我、我媽,你,還有侯爸爸,只是看不清楚...大家臉上的表情是怎樣?」,我想起了這個預知夢,並且有一陣冷寒閃過了我的後背,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看見我家仙文、正尷尬的坐在位子上的對我打起了招呼。

 

但更尷尬的、則是接下來的幾秒鐘後-平常成熟沉穩的侯爸爸,居然從位子上站起身來、並且一把抱住了我媽,甚至還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簡直...就像是一對久別多年後重逢的老情人一樣...

 

"簡直...就像是...一對...久別多年後重逢的...老情人...一樣...",但當我重新理過這個想法時,立馬感到一股心寒給竄進了心裡後,我突然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來,一邊求救似的把眼神投往了我家仙文身上。

 

「爸!這是怎麼回事?你認識嘉美的媽媽嗎?我們今天...不是來見我親生的媽媽和雙胞胎妹妹的嗎?你、你別告訴我,我...現在在想的這件事...是真的?」,這叫做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嗎?我的眼神,我所傳達出的疑問和恐懼,讓我家仙文也難得的往桌上一拍、突然對自己父親的侯爸爸給大聲的說起話來...

 

接著,我們四個人之間、陷入了一陣沉默不語的冰冷氣氛裡,直到我媽舉起顫抖的雙手和往前走了幾步後,我們看著她伸手把我家仙文的左手手掌翻過來給仔細看了一遍,然後,她的兩行眼淚,不知為何也跟著流了下來...

 

「造孽啊!造孽啊!老天爺啊...手掌上,這個像葉子的胎記啊!我忘不了啊!嘉美啊!仙文他...真的是妳的親哥哥啊!而妳...就是他的雙胞胎親妹妹啊!」,這是怎麼了?我媽剛跟我說了什麼?為什麼...她會這樣哭著大呼大叫?我又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不是的,她說的不是國語嗎?為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說真的,嘉美啊!他還真像妳哥哥...我是說臉蛋,妳給"仙文桑"戴上長髮假髮的話,看起來...大概真的就跟妳差不多...一個樣子啊?」,突然,我想起了當年美雪姊說過的玩笑話,不以為意的幾年過後,沒想到,卻是一語成讖的一句悲涼預言吧!

 

「哈哈哈...什麼妹妹?妹妹可以吃嗎?我要的是我的男人、我未來一輩子的老公、我肚子裡孩子的爸爸,才不是什麼哥哥,對吧?仙文、仙文...告訴我...仙文...............」,頭腦一片空白的我,握住了仙文的手,再將手掌一個翻轉過來後,卻也親眼看到了、那個讓我媽為之落淚的葉子狀胎記。

 

「嘉美......」,人,沒有了靈魂,可以是什麼樣子?我第一次看見了那個模樣-但...我的仙文,你的這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真的...看得我好心疼啊!

 

於是,放開了仙文的手,喘不過氣來的我,往後踉蹌的倒退了好幾步,忽然間的兩腿一軟,我就跟著癱坐在了餐廳的地板上,然後,一片由小變大的鮮紅血泊,就隨之在我兩腿之間給緩緩的渲染了開來...

 

119!老闆,幫我們叫救護車!快!」,這是我昏厥過去之前,我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而那一天的晚飯我沒吃著,卻就這樣子的失去了我未來的丈夫、我未來的孩子,還有我...原本屬於一個正常人妻人母的未來...

 

******

 

10年前的那一天過後,我的人生和身邊的人事物,也陸續開始激烈的有了變化-

 

10年前的那一年,美雪姊離開了鎮上和學校,跟他一起走的、還有她的一個學生,那個叫「蕭世群」的小男生。

 

9年前,我哥...不,我的仙文結婚了,對象不是我,而是陪著他一路走來、心意也始終如一的"王牌學妹"的蔣潔玲;而她和美雪姊,也在同一年、分別為自己心愛的男人給生下了孩子。

 

7年前,我剪短了頭髮,開始了一個人的旅行,偶爾會去看望我爸、我媽,還有...仙文...

 

6年前,老愛找壞男人"玩火"的臭美晴,總算是被火燒著了-那個叫孫呈偉的千面殺人魔是個可惡的賤男人,雖然我不相信什麼鬼魂附身報仇的靈異故事,但看見傷痕累累的臭美晴、真的給住院住了那麼久,還很難不相信她說的那麼一回事。

 

後來、後來,然後、然後,時間還是繼續的在流逝著,連同著每個人生命一起做著流逝...

 

--------------------------------------------------------------------------

 

現在,78日晚上,家裡浴室...

 

幾天前,我做了一場和自己有關的預知夢-夢境裡,我全身赤裸的躺在放滿水的浴缸之中,而兩手割開血管給放出了的血水、所染成一片鮮紅的浴缸水面中,我看起來、就像是盛開在血紅池水中的一朵白淨蓮花,而沾血的刀片,還兀自放在肥皂架上的旁觀著。

 

然後,就這樣、夢境裡的我...最後是...死掉了...嗎?

 

那是一場沒有結果的預知夢,或許得由現在的我,繼續完那一場未完成出一個結果的夢...

 

「咚咚!咚咚!碰!」,依稀之間的一聲巨響過後,被血水淹過嘴巴、正在浴缸裡載浮載沉的我,突然被一雙手給抱著和拉出了浴缸外

 

「是、是你啊!蕭世群...」,呵,這是我的預知夢第一次不準呢!我沒死成,因為剛剛破門而入的這個年輕男人...和緊接跟著進來浴室的美雪姊。

 

「我知道、我都知道,新聞上的那場豪宅縱火案,死了的28個人名單裡,我看到了侯仙文的名字,還有那個"王牌學妹"...但是他死了,不代表...妳也得跟著一起死啊?就算...妳曾經有多麼的愛他!」,幫我兩手手腕做了緊急包紮後,替我披上大毛巾的美雪姊,忍不住對我訓斥了一頓。

 

「可不是,這是我當年在醫院住了大半年的領悟-要死很容易,要活很難,真的!」,原來,臭美晴也來了啊!呵,還真是孽緣啊!我的好姊妹啊!

 

「喏,牛奶,小心喝,等一下...救護車就來了...」,把一杯裝在馬克杯的溫牛奶端到我的眼前後,臭美晴斜著杯口、小心翼翼的讓我喝了幾口牛奶進了嘴裡。

 

「最後...妳如果答應我們...妳可以好好繼續活下去的話,那麼,馬老師,我就把仙文先生要我轉交給妳的一份禮物交給妳!」,說這話的人是蕭世群-剛剛救了我一命的年輕男人,也是美雪姊以前的學生、現在的情人和兩個孩子的父親,也或者可以說是...肉體上的主人的關係。

 

「什麼禮物?」,元氣恢復了一些後,我好奇的開口問。

 

「感興趣嗎?那年...美雪她帶我去參加仙文先生的婚禮時,他要我們親手轉交給妳的,只是...我們一直不知道找什麼時機點給妳;如何?想要嗎?那就和我們做約定吧!」

 

「哼!美雪姊,看妳都教出了什麼來...還真是會"趁火打劫"呢!好吧!我發誓...我,馬嘉美,以後不會再搞出這種自己找死的事情來了,可以了吧?你這個小壞蛋!」,我好氣又好笑的回應了蕭世群,然後,從他手上接過了一個裝著東西的牛皮紙袋。

 

「走吧!讓馬老師一個人靜一靜,還有...衛生紙留給妳,我想,等一下...妳會用到的......」,說完這些話後,他們留我一個人、半躺半坐的待在自己房間的雙人床上,並且還真的留了一包衛生紙給我。

 

而打開牛皮紙袋,裡頭是一台sony出的CD-walkman,也就是CD隨身聽,呵,還真是似曾相識的東西呢!而一按下開關,透過耳機、我竟然聽見了...我家仙文的聲音。

 

「妳愛我嗎?老婆?」

 

「哼!不告訴你,除非...你唱這首歌給我聽!」

 

突然,我想起了一段18年前的舊回憶,鼻頭一酸間,我聽見仙文唱起了一首歌-

 

【蔡淳佳/陪我看日出】

雨的氣息 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舊相片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 就像溫暖的大樹

 

「妳看看...大學三年級的暑假,我們去日本京都玩的時候的照片...厚!穿著和服、拿著冰淇淋跑著給我追,妳這是哪一招啊?」,我想起了、那年夏天在日本京都的你和我,以及最後在小路的盡頭、你好不容易追上我和抱住我的回憶。

 

雨下了 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 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 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 就在黑夜的盡處

 

「還有...開始上班工作後的第一年,韓國濟州島的冬天......在海岸邊上、傻傻吹著海風在等著看新年元旦的日出...結果,妳、居、然、給、我...睡著了!」,我想起來了、那年看元旦日出的事-寶貝老公、侯仙文,其實那時候...我根本沒睡著,只是很安心的靠在你身上給聞著你的味道...聞著...我心愛的男人的...味道...也是我想...記住上一輩子的味道...

 

哭過的眼 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路
你送著我 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還記得這張燕子的照片嗎?開始上班工作後的第二年夏天,我們去了日本沖繩拍的...」,我記得,我一直都記得,不管是那一整個天空在飛舞的燕子,還是為我拍照的你的樣子...我一直都記得...如同回到十幾年前...你為我拍下那張照片時的情景...一切都那麼的歷歷在目。

 

雨下了 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 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 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 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 就在黑夜的盡處

 

「那年的秋天傍晚,在世界地圖前、這樣被你緊緊抱著、還能聽你溫柔的跟我說上這些照片的故事的我,好幸福!真的,好幸福!」,雖然我很想這樣跟你說,但卻沒有機會了...對嗎?親愛的侯仙文先生,我的寶貝老公......好想你...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 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嘉美......」,人,沒有了靈魂,可以是什麼樣子?我回想起了、第一次看見了那個模樣-但...我的仙文,你的這副失魂落魄的樣子,真的...看得我好心疼啊!真的...好心疼啊!

 

而當仙文唱完了這首歌之後,等了一下,我就又聽見了他的聲音、所錄下了對我說的這些話...

 

「笨蛋嘉美,我履行了為妳唱這首歌的願望了喔!這首歌我真的練了很久,但...我真的想問的是...沒有了我在妳身邊陪著,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不好?」

 

「好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唉...真要說的話,大概就剩下這兩句話吧!」

 

「我愛妳!」

 

「下輩子,可以的話,希望妳不會再是我的親妹妹...

 

然後,耳機裡的聲音停了,但我的眼淚...卻開始不受控制的...不停的給落了下來...

 

「嗯嗯...」,逐漸嗚咽的聲音中,我的眼角,卻終於再也是承受不住、任何一滴眼淚的重量。

 

「啊呃...啊呃...啊啊啊...」,最終,我終於還是崩潰的大哭了出來,「侯仙文...這眼淚是我欠你的現在還給你了還有我也想告訴你...我、愛、你...啊啊~啊啊~」,雙手握住了胸口的疼痛中,或許,好好的給心痛過一次,我才能對這一段、已然消逝的緣份和關係,許下一個放開手來的解脫

 

愛,到底是什麼?

 

看完我的這一篇故事,你或妳,也有只屬於自己才知道的那個答案嗎?

 

 

 

 

(本文完)




 

 

我是Julia,完成於 9 / 29 傍晚

台長: juliasu1314

(悄悄話)
2020-07-23 01:19: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