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27 23:32:07| 人氣8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文重貼:母狗老師的私密日記-待價而沽,價高者得(一)...

【七月徵文】母狗老師的私密日記-待價而沽,價高者得(一)...

 


作者:風和日麗(Julia 
2019 / 7 / 16 
發表於春滿四合院


因為"春滿四合院"那邊廢止了每月徵文活動,也看不見他們打算把已經投稿的文章、另外分區做收藏,因此,與其擱在院子那裡被人遺忘、無人問聞,Julia姑且就把這一篇之前做投稿的舊故事、重新分成幾章給貼上來做分享;如果大家的反應夠熱烈,也許還會張貼下一篇吧!

 

 

Julia不忘再做一下提醒:本篇故事純屬虛構、並內含大量18禁限制級內容,故不滿18歲者,以及對情色、暴力、血腥內容有所不適或厭惡者,請務必斟酌是否要繼續閱讀本篇故事,Julia在此謹做閱讀前的義務告知。

 

---------------------------------------------------------

 

我是Julia,原本打定主意在院子裡,就此當個安靜看看文、偶爾回回文就好了的路人!但無聊的在家過著養胎的孕婦生活時,偶然在"七月徵文"中,看見院友Vancouver1990端出的一道"豐盛大菜",也激起我的一時手癢、痛快的完成了這一篇徵文故事。

 

這次寫得不是我和我家達爸之間的故事,所以,這裡就不多做贅述了;如果看完文、連帶對我們家故事有感興趣的朋友們,就有勞自己爬文一下囉!

 

而這一篇故事的篇幅有點長,大約有34000字,還請各位在閱讀之前,可能需要先準備一下"耐心"這樣的東西喔!

 

******

 

412日,傍晚‧現在。

 

中午過後,鎮上剛下過了一陣雨,而我喜歡雨過天晴後、抬頭仰望天空時的一片晴朗無雲。

 

好輕鬆的感覺,一陣陣任由吹拂在臉上的微風帶著熱氣、卻又不讓人覺得燥熱的舒爽,這就是屬於春天的氣息嗎?好久、好久,沒這樣讓自己放鬆心情、單純欣賞著眼前的景色了,尤其是從這間學校頂樓一望而去、可以一眼看盡鎮上風光的這幅風景景緻,說真的,調來這所學校第五年了,還真的沒上來過這裡、好好仔細的給看過一遍。

 

「學務處報告,六年乙班蔡美雪老師,如果妳還在學校,請妳回辦公室一趟,有小朋友要找您;再報告一次,六年乙班蔡美雪老師,如果妳還在學校,請妳回辦公室一趟,有小朋友要找您,以上,報告完畢!」

 

六年乙班蔡美雪老師…”,拿起手機一看,時間是下午525分-想不到都放學了一個多小時,還有小朋友要找我?是作業忘了帶回家,所以找我拿鑰匙開教室門?還是爸媽來接送回家、順便要補交這次校外教學的費用?哎當老師這個工作、還真是不管工時的過勞血汗行業,連下了班的時間,一樣是一刻都不得空閒啊!呵呵

 

不過,一切都不重要了吧?,苦笑之餘,我把注意力從全校廣播轉回了眼前-時近傍晚,映入眼簾的暮雲淡薄稀疏,各自慵懶的泅泳在一天雨水洗鍊過後的淺橘帶紅的暮色裡,一副理所當然的怡然自得,彷彿嘲笑著我滿腦子裡的苦悶、煩惱,完全是兩個不同世界的蠢事。

 

 

房舍、工廠、商店和高樓大廈;車子、道路、斑馬線和紅綠燈;身體貼在學校頂樓的矮牆邊,我雙手撐持在牆頭上,放眼這片把大半個鎮上、都一覽無遺的風景中,我想起了某個人似乎曾經跟我說過、從學校頂樓俯瞰下去的風景,可以是多麼的漂亮。

 

是啊!還真漂亮!就像看見了一個活靈活現的小人國世界一樣,加上有雨過天晴的暮色加成,讓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照片,再把照片傳給了line上的ranny-一個最近才認識的陌生年輕男生,卻已經熟稔得有如認識多年的朋友一樣。

 

「漂亮吧?我看到的最後一眼風景!」,傳完照片和訊息,我把手機放在一旁發現的木頭課桌上,另外,我又拉了張木頭課椅、把兩腳的鞋子一脫,跟著是踩了上去。

 

38歲的人生盡頭、還能找到一個像ranny這樣的忘年之交,又有這樣漂亮的風景在最後作陪,對於一個已經一無所有的38歲中年婦女來說,有什麼還能比這樣更奢侈的呢?

 

“下定決心了嗎?”,我問了自己一聲,光著腳ㄚ子的自己,也默默的站上了學校頂樓的矮牆上,並且下意識的把雙手抬高齊平、努力讓自己的身體維持在生死一線的平衡之間。

 

真是的,上個禮拜,才在班上做過自殺防制宣導,怎麼現在自己成了那時候、自己口中那個不敢勇於面對生命困難的怯懦之人?

 

“好涼!”,一陣微風再次吹過,騷亂的貼緊臉上的長髮髮絲,以及帶上臉皮的點點酥癢,都在在提醒了、我正踩在距離地面至少十公尺的高處之上,等著我跨出現實之中的生死一步。

 

往前一步,我滿腦子裡的那些苦悶、煩惱,都應該會是一了百了、一筆勾銷。

 

往後一步,我滿腦子裡的那些苦悶、煩惱,或許將會繼續和我糾纏不清、甚至讓我夜不成眠,但我,卻還能看得見明天的太陽。

 

原來,人,要是真的踏上了自尋絕路的這道坎上,選擇,可以這麼簡單、卻又困難,甚至還有點殘酷。

 

「小真、大誠,我來找你們了!」,不知哪裡來的勇氣,讓我做了決定後,我撥了撥鬢間散亂的長髮髮絲,並且不由自主的開口低喚了一聲。

 

因為在那當下的恍惚間,我似乎也看見了我的兒子.小真和老公.大誠的身影-而他們,都不幸在一年多前的澎湖空難中,就這樣一起永遠的離我而去。

 

然後,一步之差,我的身子、開始往前向下的墜了下去。

 

原來,死亡和活著,不過是前後相隔不到一秒鐘的兩件事



(未完,接下一章...




 

 

我是Julia,完成於 7 / 16 下午

 

 

 


 

台長: juliasu1314
人氣(88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院子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舊文重貼:母狗老師的私密日記-待價而沽,價高者得(二)...

(悄悄話)
2020-07-22 19:52: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