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1 23:24:53| 人氣3,28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大寶遇上二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在問,多多看到樂樂的反應如何?

其實狐狸跟你們一樣好奇,雖然之前已經對多多不斷洗腦,但還是很難想像她真的看到樂樂後,究竟會怎樣咧?

 

 

沒想到這2歲小女孩親眼看到樂樂的第一句話竟讓大人笑開懷

『樂樂妹妹,我愛妳!我要照顧妳!

 

 

 

  

 

狐狸忍不住幻想以後家中會常出現『兄友弟恭』『孔融讓梨』的噁心畫面,然後接下來可能會以教養高手的美魔女媽咪模樣被媒體爭相採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又再起肖了.)

 

 

讓大寶接受二寶且不爭寵是要有撇步的。(推眼鏡)

 

 

當媽的狐狸心機步驟共有3點,慢慢循序漸進,

於是多多從頭到腳甚至五臟六腑像改造人般被洗腦,洗的很徹底。

 

1.     當發現懷上二寶的那一刻起,就要讓大寶知道有一個新成員存在。

狐狸常會拉著多多的手摸著看不出是懷孕還是肥胖的肚皮

『媽咪肚子裡面有一個北鼻喔~他是一個禮物,以後會陪妳玩呦!真的好棒喔!

『所以要小心不要踢到或打到媽咪的肚子,不然肚子的北鼻會哭哭吶~~

 

到最後只要問多多,

『媽媽肚子裡有甚麼?

『北~~~~

   『那妳的肚子裡有甚麼?

   『大~~便~~(連這個都教,可以想像我是一個多無聊的媽媽.)

 

2.     接下來要開始灌輸大寶要和二寶相親相愛的觀念。

是的,在二寶還在肚子裡時就要告訴大寶照顧老二是她的重要使命。

『馬麻跟妳說喔,把拔愛(照顧)馬麻,馬麻愛(照顧)多多,多多愛(照顧)樂樂~~

 

只要一逮到機會就講,每天講,重複講,一直講,

講到最後只要問多多

『把拔照顧馬麻,馬麻照顧多多,多多照顧誰?

『樂~~~~』多多天真且大聲地回答。

 

3.     為了讓大寶真心接納二寶,必須進行一些利益誘惑,要讓大寶認為二寶是很喜歡她的。

『多多,樂樂妹妹快要出生了,她說想要送妳一個禮物,妳想要什麼?

『醜小鴨!(小鴨還不行,竟要醜的?這小妞的邏輯她親娘還真摸不清.)

實在不知道去哪買醜的小鴨,過了一陣子狐狸再問一次

『多多,樂樂妹妹快要出生了,她說想要送妳一個禮物,妳想要什麼?

   『長頸鹿!(……..狐狸清楚了解我女兒沒有所謂堅持和原則這回事。)

   

    某天家人帶多多來月子房看狐狸,狐狸順手把同事送給樂樂的玩具熊轉送給    

    多多『這是樂樂妹妹要送給妳的~~~

   『耶!』就這樣,狐狸不但滿足了多多,也貫徹了自己不輕易花錢買玩具給孩子的原則。(多多粉絲怒吼:妳少買一件衣服不就行了!!!!)現在多多只要抱著那隻玩具熊都會說『是樂樂妹妹送我的!』

多多長大後看到這篇,發現一切都是媽媽的騙局,不知道會不會離家出走柳?

 

 


小孩會爭寵或吃醋都是大人造成的,很多莫名其妙的旁人都會在媽媽懷了第二胎後對老大說,

『糟糕了~以後你媽不疼你了!會疼弟弟(妹妹)!

『好可憐喔!弟弟(妹妹)出生後就沒人愛你了!

就這樣產生孩子心裡的陰影,有些大寶甚至退化成幼兒行為,造成日後媽咪的困擾。

 

 

現在多多和樂樂已經相處了一個多禮拜,目前為止多多還是很愛樂樂。

只要樂樂大哭,多多就會大聲呼喚大人『樂樂妹妹哭了!!!

我們在餵樂樂喝ㄋㄟㄋㄟ時,多多一定會衝過來說『我要幫忙餵!

不然就是時時親著樂樂,口中嘟嚷『我好愛妳喔~

 

 

有時候多多的動作很粗魯,有時候幫忙拿奶瓶時都是餵到樂樂的鼻孔….

但只要沒有太大危險,狐狸都是頭頂冒著汗,心中剉咧等,嘴裡假笑著,也不會去制止多多的行為(因為一直說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只會讓大寶覺得有了妹妹之後,限制好多喔~),但我們會適時提醒多多:樂樂妹妹喜歡人家輕輕的摸,太大力她會不舒服喔!

而且遇到大寶有需求呼喚我們,只要在不危害二寶的情況下,我們都會儘量放下手邊的事情先去安撫大寶,讓大寶覺得即使多了一個手足,也不會影響他在父母心中的地位。

 

 

教養達人-汪培珽老師曾說過類似這樣的一句話『手足情感的深度,在於父母教養的態度』,小孩是一張白紙,狐狸永遠相信大人怎麼教,孩子就變成什麼樣。

 

我沒有比較厲害,只是單純期待我的孩子們在成長的路上能彼此相依相伴,永遠互相照顧,希望我的努力能在未來有所幫助。

台長: 小狐狸
人氣(3,28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瞎扯育兒經 |
此分類下一篇:神啊~請讓我再多睡一小時吧!新手媽媽別氣餒篇3
此分類上一篇:無以倫比的美麗

小柚
沒錯!!!我以前就是被人家說
妹妹出生後就沒有人愛我了
所以非常之有陰影!
多多最棒了~樂樂妹妹出生後阿姨也是會很愛多多的喔!
以後糖果也會準備兩份的:)
2013-01-22 00:42:36
版主回應
謝謝阿姨
2013-01-22 11:37:48
cbe
你真的好太好厲害喔~~
2013-01-22 00:44:16
版主回應
賣安捏額樂啦!
挖A拍謝><
2013-01-22 11:44:38
彭小若
哈 我也是來這招
但是我現在還是常跟綿綿說 我最愛你了
我跟你是一組^^cc
還會偷偷跟他說只有我們兩個人知道的小祕密^^cc(心機真的很重的媽媽)
當然只有兩個人的小約會 也是可以積極安排的^^(等樂樂大一點...)
2013-01-23 12:29:45
版主回應
真的~媽媽都必須耍些小心機。
我們總是思考如何對孩子,花了很多心思。
最可憐的莫非是那個漸漸被遺忘的老公....
2013-01-23 13:0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