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5 14:54:49| 人氣6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美食大賞(3)甜品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港有三寶 : 甜品,甜品 和 甜品....^_^

港人愛食甜品

起源於養生...

他們相信糖水可以滋補養腎

也因此,

香港甜品的種類包羅萬象,琳瑯滿目...

不論是中式或西式 都下足了功夫!!

愛吃甜品的你,怎麼可以輕易錯過香港呢??
第一站: 糖朝

去過香港糖朝的朋友們一定都知道

光是甜品的目錄,

大概有幾百種....

種類之多,第一次去的朋友往往可能不知從何點起呢??

這盅 椰子原汁燉銀耳雪蛤

光看名稱 就知道來頭不小!!

椰子退火

銀耳解毒

雪蛤更是美容聖品

看看裡面的真材實料,

看起來很不錯吧!?

楊枝甘露:

新鮮芒果丁+柚子果肉+西谷米

港人的甜品,

總是千變萬化,組合豐富~

這道甜品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夏日的午後,

來上一碗,暑氣頓消...

第二站: 義順牛奶公司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點了他的雙皮燉奶...

因為真的很好吃!!吃完後我們又重新再點了一堆!!

坐在對面的港仔,看著我們拼命吃,

居然用廣東話看著我們說:猴~~塞~~雷~~

(她們好像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聽的我們頗尷尬滴:p




基本上,原味的燉奶就很好吃了

其他口味,例如:蓮子燉奶 or 紅豆燉奶

只是在上面加料而已!!

所以建議吃原味的就好,

而且要吃熱的喔~

這家的燉奶,

因為上面會凝成一片薄膜

所以才把它叫做:雙皮燉奶





第三站: 滿記甜品

這家甜品我去了香港好幾次之後才吃到...

感覺架子頗大的唷!!

而且,晚上好像都很早就打烊了,

假日也都不開@@

p.s我去的這家在中環,屈臣氏旁邊

它的招牌就是榴蓮系列

老實說,

我沒吃過榴蓮...

我是那種聽到"榴蓮"兩個字

就會覺得噁心的那種人@@

不過,

因為它的名聲實在太響亮

而且每次去都沒吃到

所以,才讓我下定決心去一探究竟!!
榴蓮班戢(香港的的班戢,就是pancake的意思)

這pancake的形狀我是第一次看過!!

它的裡面全都是奶油

表皮也適用榴蓮的果肉作成的薄膜~

說真的,

我還沒吃就有點被嚇到了

真的很臭~~

臭到爆~~~

根據我同學的說法(愛吃榴蓮的朋友)

真是美味到不行~~~~@@

我完全無法體會>_<
第四站: 大良八記

還記得花樣年華裡男主角愛吃的芝麻糊嘛??

大良八記的芝麻糊,核桃糊,還有椰子糊 並稱鎮店三寶...

這家算是在港人的甜品中 比較平價的

一碗HK 6-8塊錢

一口喝下去,呼嚕呼嚕,口齒留香...

我特愛他們家的核桃糊,甜而不膩,

據說核桃補腎,

每次去香港,

我都一定要去喝上一碗香噴噴的核桃糊才甘願...

P.S 吃的甜品實在太多,族繁不及被載....

待續....

台長: 食通天
人氣(6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美食大賞(4)陸羽茶室
此分類上一篇:香港美食大賞(2)shopping篇

Rain Man
妳說的真好也很詳細正確
我離香港很近
常常都會去光顧呢!
有空一起去囉!

Rain Man
2005-11-03 13:18: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