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13:55:19| 人氣2,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壢在地NO.1的焗飯----和平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中壢在地人的食通天,除了喜歡到處趴趴走品嘗美食之外,大部分的時間當然還是必須留在中壢地區解決民生問題的!!

那麼,你們一定會好奇?到底中壢有什麼好吃的呢^_^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一家咖啡館:和平咖啡館(地址:興國路8號2F SOGO二館旁邊)

雖然是咖啡館,但是我要介紹的卻是它裡面賣的焗飯$%^&*....

有點詭異吧!?

這家店位在中壢sogo2館的旁邊,

當你面對sogo大門,在它的右手邊會看到一家NET

而這家咖啡館就在NET的旁邊~

因為沒有一樓的店面,必須從旁邊的樓梯到達二樓喔(樓下是賣手錶的)

昏黃的燈光,稍稍帶有煙味的空氣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

因為是一個比我小的男生朋友介紹的,他說:氣氛很好,很適合帶女生去約會@@

也因此,我並沒有對它的食物有著太多的期待....

(食通天的小小成見:賣飲料的地方,食物通常都不..怎..麼..樣..)

但是,和平咖啡館,令人驚奇的地方就是它的食物比飲料還令人刮目相看....

(什麼?這句話到底是褒還是貶??)

咳咳...我的意思是:由此可知,它的焗飯到底有多好吃了....!?

在這間不算大的咖啡館裡

有兩桌的沙發椅...

每次的造訪因為刻意的避開用餐時間,也就很幸運的可以坐在沙發的位置...

它的焗飯的價位不高!!用完主餐,若您想試試看它店裡的飲料,還有半價的優惠...

這家店,前前後後我大約去過5-6次了

每次點的也略有不同~

極力推薦的是它的:黑胡椒牛肉焗飯 & 咖哩雞肉焗飯(焗麵我就真的不推薦了@@)
--------------------------------------------------------------------------

焗飯的部分:

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

決不馬虎...

以我最常點的黑胡椒牛肉焗飯為例:

飯的部分多一分則太濕;少一分則太乾 粒粒分明,

再搭配上口口都吃得到又滑又嫩的牛肉...

的確對我這貪吃鬼來說,

十分的過癮...

再者,從表皮起士的烤功來看,

厚厚的起士絲真下了不少!?

每一口挖起來,都是"牽絲"的喔...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滿足了~

不過實際上,它的份量也的確是不小!!

曾經同行的友人中,不論男女還沒有吃不飽的喔.....

有附湯,算是洋蔥濃湯....

這湯沒有變過,

每次都是一樣的:)

洋蔥都熬到化掉了(因為我自己很愛喝湯,也愛煮湯,所以知道這湯熬起來不輕鬆)

一入口,滿嘴甘甜....

洋蔥的香甜加上少許的玉米,火腿....

是一道看起來簡單,卻很有誠意的例湯...

N年前,食通天曾經親手作過焗飯,

所以知道焗飯的內容部分,是必須先炒過的~

重點來了!!

既然必須先炒過,

那麼就得考慮更多的變因...

例如:牛肉會不會炒的太老?

例如:飯的味道是不是都調味的很平均?....等等....

因為食通天愛吃焗飯,也"曾經"不識好歹的親手下廚作過焗飯....

所以當食通天到處吃遍天南地北各國的焗飯後,

這才發現,原來最好的焗飯,就在我家隔壁...

近在咫呎阿...

尾聲:

在老闆的建議下,

我點了它們的水果茶做為
ending....

我本來就愛水果茶,

總覺得喝水果茶好處多多

尤其在吃完口味較重的焗飯後,

來杯冰水果茶,

炎炎夏日總覺得特別消暑清涼!!

如果下次有機會路過這間咖啡館,

除了熱鬧的咖啡香外,

別忘了也來嚐嚐這看似平凡的人間美味喔....





























台長: 食通天
人氣(2,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OOD |
此分類下一篇:超人氣牛肉麵(2)牛店
此分類上一篇:超人氣牛肉麵(1)老大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