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5 16:54: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s Miserab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重看了一次Les Miserable(悲慘世界)的音樂劇,這個故事一直迴盪在我心裡,有著深深的烙印…..揮之不去!

故事的簡單說明如下:

第一章是《FANTINE》,先用大篇幅刻畫Myriel主教的善良形象。然後描寫Jean Valjean因不忍看姐姐的孩子挨餓而去偷了塊麵包,結果被判五年苦役,在服役間,四次越獄,又被補回加刑。出獄後,又遭世人唾棄。這時主教的寬厚與愛心,讓他獲得新生的勇氣。接著,雨果描寫了Fantine,一位女工,她真心愛著一為大學生並以身相許,但大學生卻對她虛情假意,不久便棄她而去。Fantine生下了女兒Cosette後不敢返鄉,又被廠長Madeleine因她有私生子而將她逐出廠,最後她為撫養幼兒而淪落為娼。這位廠長Medeleine就是Jean Valjean,他改名換姓後當上了市長;當他知道Fantine的真情後,十分內疚;在一次Fantine因毆打企圖汙辱她的流氓而被警察Javert逮捕時,Medeleine出面干涉,Javert認出了他是Jean Valjean,但同時,有另一個被當成Valjean的人正在被審,Valjean經過一段掙扎後道出自己真實身份。就在Valjean領著Cosette來與重病在身的Fantine團聚時,Javert前來逮捕他,Fantine受此刺激死去,Valjean在被補後也很快逃出監獄。

第二章是《COSETTE》,一開始花了大篇幅描寫滑鐵盧之戰。然後寫到Valjean逃出來後,用錢財從Thenardier手中贖回cosette,並打算好好撫養教育她,但又被警察發現了他,他只好逃到一修道院。

第三章是《MARIUS》,Marius的父親是共和黨人,在滑鐵盧之戰中倖存。Marius在父親快去世時才了解真相,參加了共和黨團體〝ABC〞﹝據說發音為ah-bay-say﹞。Marius愛上一名少女,這少女就是Cosette,但他並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和這少女在一起的先生是Jean Valjean。

第四章是《SAINT-DENIS》,這是條街名,在這章中,Marius找到了Cosette的住處,向她傾訴衷情,他倆常幽會,但Marius的外祖父不答應這婚事,因此Marius和外祖父決裂。1832年6月,ABC的成員都投入了起義,Jean Valjean也加入了戰鬥。

第五章是《JEAN VALJEAN》,戰鬥激烈,許多戰士身亡,而在戰鬥中Marius身負重傷,Valjean將他救離險境。Marius的外祖父看他安然無恙,答應了Marius和Cosette的婚事。在兩然成婚的第二天,Jean Valjean將自己的身世向Marius說出,Marius知道了大為震驚,對他冷眼相看。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Marius才知道Valjean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連忙去接Valjean來同住,但Valjean此時已生命垂危了。

我喜這故事,在每一次看Les Miserable,都有不同的感覺與想法感動著我~
每次看完後,我都會大哭一場,因為故事牽動著我內心的衝擊吧!
或許也是因為跟自己的情境很像吧!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在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 貧富差距也太大了吧!
但我希望有人能多關注這些窮困者的生活, 雖然現今的社會新聞上,不斷的播放很多反映窮苦大眾的苦難的新聞,而我卻覺得應該還有更多的人,生活在苦難的生活裡,而只是我們不了解….

看完Les Miserable後,我想我會更積極的渡我的人生…

希望大家也能喜歡Les Miserabl

台長: Julia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