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8 15:21:1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急診室的遭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7年的一個午夜時分

我從南部坐著野雞車北上楊梅,趕著隔日上班…

當我抵達楊梅交流道時,大概已是子夜近兩點了,才一下車,就有一個司機迎上前對我打招呼:「小姐,妳要搭車嗎?」

「謝謝您,不用」我對他揮了揮手,看著後方有無來車,準備穿越馬路到對面,我的機車就停在對面而已。

見後方的來車尚在遠處,我快步的往前跑。

「碰!」只是一瞬間,車子撞上了我…

我彈了出去,重重的摔倒在地。

原本靜悄無聲的暗夜,劃出一道觸目驚心的煞車聲,緊伴而起的是我尖銳哀嚎的哭叫聲。

痛!痛!痛!我表情扭曲,癱軟的躺臥在地,撕裂的疼痛讓我以為自己即將與世界別離。


---------急診室裡----------

右腳脛腿骨折,扯痛的我劈牙裂嘴,我拼命抑制自已決堤的眼淚,卻控制不了身子的顫慄抖動…

「小姐,我要為妳量心電圖,妳身體不要一直抖哦,這樣我沒辦法量」護士小姐抓著我的手,已經重覆的說好幾次了。

但我仍無法暫停自已發抖的身軀,我想當時我大概是被嚇到了,混沌慌亂的思緒安撫不了我莫明的抽搐。

她無奈的等待了一會兒,見我依舊如此,只好去請了另一位男醫生進來。

男醫生湊到我的身前,說著同樣的話,還翻開我的上衣。

「妳這裡會痛嗎?」他的手游移在我的胸前…

「不會!我只覺得我的腳痛。」我疑惑又生氣的看著他,縱使我感到全身都痛,但與之相較之下,那是顯的微不足道的…

「是嗎?但妳這裡瘀青耶…」他繼續手上的動作。

「我那裡不痛!」我再次告訴他,恨自已的任人擺佈!

「哦,真的嗎?」他淡淡的說著,無趣的走了,沒有為我量心電圖。

接著,我被送到病房,等著家屬到後再進手術房開刀…

病床上,我忍著巨痛,強彎起身,翻起自已的上衣,仔細的檢查著自已的身體。

沒有,我的胸口沒有一點瘀傷…

一股怒火自我心中衝至我喉口,我忘記身上的疼痛,取而代之的是難抑的心痛,悲憤著身為施救者的醫生,竟如此的趁人之危,落井下石…

台長: 小喜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