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09:15:5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墳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

我約莫10歲吧

還記得那是一個飄著細雨,寒風颯颯的夜晚…

母親在家裡產下一個死嬰

是個女孩

如果她沒死

就是排行老五

可是她一生下來,就死了

我仍清晰的記得

我和父親兩人

將她小小的身子用一條毛巾裹著,然後放到一個紙箱子裡,置入幾疊金紙…

封起箱子後,我與父親兩人一起扛著妹妹,走在清冷的街道…

一路上,我和父親都很沉默

然而我已不復記憶當時那個傻傻的我心

裡的確切感受為何了

到底是悲傷、是淒楚、或是感慨、是無常……

當時的我,懂得這些悲慟的形容詞嗎?

但我想…心裡的感覺,大概也相差不遠了


風很冷,雨……密密麻麻的灑落在我們的身上,彷彿,連天空都為此而悲泣!

到了墳場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可安息之地,我們開始著手動工……

雨,也越下越大了…

這樣的夜

陰冷蕭瑟淒涼

***********************************

這個記憶一直放在我心裡的最深處

當我偶而想起

難免傷感落莫

會想

她連個墓碑都沒有

會不會成了一抹被欺負的孤魂野鬼

或則

她會投胎到一個好人家



真的希望

真的希望

她是投胎到一個好人家

台長: 小喜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