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12:19:1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處可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我大概7歲吧。

家裡附近廟會,熱鬧喧天,傍晚時,廟前的廣場除了有布袋戲,晚上還有露天電影,及許多的攤販熱賣…

對我來說,那都是新奇有趣的,很少出門的我,既提心吊膽卻又開心萬分的攜著弟妹妹跟著人群來到廟裡去湊熱鬧…

然而,我們家的孩子是不輕易能外出的,並不是因為當時的我們年紀小,多疑的父親會一再告誡我們,外面的朋友都居心不良,居心叵測…

所以,家,對我們來說,就像一座拘役犯人的牢籠…只要不消幾分鐘的光影不見我們,父親便會大發雷霆的四處找著我們,回去後,就是一陣討打…

沒有意外的,當我帶著弟妹們偷偷的跑到廟裡去玩時,不一會兒光影,就發現父親氣急敗壞的出現在人潮裡…

他手握藤條,表情極度盛怒,我知道…我慘了,這下子一定免不了一陣毒打……

哎!沒種的我…由於嚇的皮皮剉,所以當我一看到父親時,便不加思索的跑掉了…

父親也不甘示弱的騎著腳踏車,跟我展開了一場追逐戰………

而我,就像是一隻驚慌又狼狽的小羊,害怕著後面的獵人追捕,只能拼命而漫無目標的跑著……

前面是一條產業道路,馬路兩邊有一望無際的田野,路兩端則種植著高大的樹木,天色黑漆漆一片,我已經看不到路的盡頭……

身後的父親像我欲奪我小命的狂徒,他就快追上我了,而我,已經無力再追逐下去…

*****************************************

已疲於奔命又極度恐懼,我無力多做它想,奮不顧身的往路邊的田邊隨下滑落,隱身至濃密的樹叢裡。

四周好暗,雜草叢生,我皺眉檢視身上的疼痛,卻只能屏息不敢出聲的這樣躲匿著,心裡七上入下,分秒的流逝已讓我死了上萬細胞。

樹影小草隨風晃動,昏天暗地裡,伸手不見五指,我彷若孤兒被棄置在一個沒有人煙的曠野裡…感覺自已是那麼的孤伶害怕又無助。

父親應該走了,而我,終究還是該回家的,緩慢的從草叢裡爬起,我徐徐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當然,回去後,我還是…被打了…

台長: 小喜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