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0 17:05:20| 人氣4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来不及听你说爱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汉明,或许以后我们都不能再见面了!但是要记得,我爱你...我爱你。”

____汉明在两年前因为车祸而导致他的双眼短暂失明。医生说必须在五年内更换眼角膜,可惜一直都没有合适的眼角膜,所以这个问题就搁置了。

____他目前在一间失明人士中心做义工。两年前发生那起意外后,他被家人送到了这里辅导。那时他的脾气很暴躁,也接受不了失明的事实。中心里的人都不敢进他的房间,因为只要有人进房间,他就会用导盲仗打人,或是乱丢东西的。

____中心的人吃过了几次的暗亏后,也不敢随意地去接近他了。所以他一直都很孤僻的在自己的房间里。但是这天却是他人生的一个转点,一个新来的义工竟然瞢瞢然然的闯进了他的房间。当然这个不辛的义工就被他的导盲仗打了。但是这位义工并没有生气,也没有走出房间,而是座了在他旁边。

____这位义工坐好后,就说:“你好,我叫韩雨欣。是新来的义工,以后将会照料你的饮食,请多多指教。”很甜美的一个声音,是位和他年龄相仿的女生。汉明虽然脾气暴躁,但他却不打女生的,但这次他却失手打了一个女生。

“对不起”汉明说。

“没关系!”

“我不喜欢别人进来我的房间,请你马上出去!”

“我不是别人,我有名字,我的名字叫做雨欣!”

“我不管你是谁,请你马上出去!”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那既然没有为什么,又为何要我出去不可?”

“因为...,算了!随你喜欢,我不想和你吵。”

“是我说对了吧?那你要不要出来参与他们为我办的欢迎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哦!有你最爱吃的荷包蛋哦!”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爱吃荷包蛋?”

“我还知道你叫江汉明,喜欢的颜色是蓝色,还有......我都没说错吧?”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因为我有特异功能嘛!怎样?我全都说中了,你想在要参与我的欢迎会了吗?”

“但是他们都不喜欢我。”

“那是因为你不喜欢参与他们的原故,你和我一起出去他们一定会欢迎你的。”

“可是。。。”

“别在可是了,走吧!我来扶你。”

“等等,我自己来就行了”

“喂!喂!”

____汉明还是被雨欣强拉出去了,但汉明的手被雨欣拉住时,他感觉到很温馨,有种踏实的感觉。经过一段的日子相处后,汉明不但和雨欣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和众人的感情变好了。而汉明也发觉自己好像开始喜欢了雨欣,但是他不断的在驱使自己放弃这个念头,因为自己是位失明人士,怕自己不能培得上她。可是他越压迫自己,他越不能控制自己对雨欣的喜欢。这天,他们俩在房间里闲聊着。

“汉明,我和你说哦!”

“说什么?”

“你能认识到我,是你的荣幸哦!”

“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个美女,又心地善良,还有很多很多优点。。”

“所以我要感到很高兴了咯!对吗?”

“是啊!”
____这天,汉明从一位义工口中得知雨欣和他的男朋友分手了。他的心里突然有种喜悦感,但是它更担心的是雨欣。

“雨欣,你现在还好吧?”

“没什么?”

“但是你的声音听起来很有点伤心,我知道你分手的事了。”

“你都知道了!”开始要溢出眼泪了。

“避开伤心难过的方法,就是转过头,把眼泪檫干,让伤心难过个在后头,只迎接前方的快乐。是洋葱论理,你懂吗?”

“我懂的,谢谢你的《洋葱论理》!”

____雨欣已是满脸泪水了,突然她的鼻子流出了很多血,她急忙跑去厕所清洗。原来雨欣是患了鼻咽癌,医生说她不能再拖了,必须尽快动手术。汉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只好一直叫雨欣,问她怎么了。一阵子,雨欣从厕所回来了。

“你没事吧?”

“没什么,只是一时感触而已。”

“我有样事情想和你说很久了。”

“什么事?”

“其实。。。”

“其实什么嘛?”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你说真的?”

“我知道自己也许配不上你,但是我只想说出来让你知道而已。”

“你是怕我和男朋友分手了会很伤心,所以才安慰我的吧?”

“我是认真的,你会接受我吗?”

“你很突然也,我不知要说什么好!”

“你介意我失明?”

“别胡说!哪里有。”

“那就是说你接受我了咯?”

“你就想,不过看下你的表现先啦!看你对我好不好。”

“我答应你,一定会很好,很好的。”

“答应我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坚强的活下去,好吗?”

“为什么你这么说?”

“别管!总之你答应我就对了!”

“好啦,答应你啦!”
____这天,汉明接到了从医院打来的电话。说终于有人捐献眼角膜给他动手术了,汉明很是高兴,他迫不及待的想立刻和雨欣分享这个喜愉,可惜雨欣并不在他的身边。一位义工陪汉明去医院进行手术,在手术开始前,雨欣播了一通电话过来。

“汉明,是我雨欣。”

“雨欣你怎么没来医院呢?你知道吗?有人捐献眼角膜给我了,我可以动手术了。”

“那很好啊!”

“你不来吗?”

“不了,我有些事情要忙!”

“我很想在眼睛能够从新看见东西时,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你。”

“嗯。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我现在还可能是一个人关在中心的房间里的。是你救了我,懂吗?我真得很谢谢你的。你的未来就让我陪你一起走好吗?”

“谁要你陪了?”

“我决定的了。”

“汉明,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的东西吗?”

“什么东西?”

“就是不管以后逢什么事都好,你都要继续活下去,懂吗?”

“是啦!我答应过你的嘛。不过还有你继续陪我活下去的嘛。”

“不说了,我还有事要忙。”

“那好咯!拜!”

“拜!”

____电话的另一边,雨欣伤心地流着眼泪,因为这可能是她与汉明的最后一通电话了。该了电话,雨欣也换上了手术衣,安静的躺在手术床上。
____手术室里的灯很刺眼,雨欣把头转了去一边。汉明躺在隔壁的手术床上,他安详的睡着,显然已经打了麻醉剂。他们的距离不会很远,雨欣握着汉明的一只手,幸福的笑着。

____突然雨欣感觉到头很晕,鼻子也流了很多血出来,身体很冷的...一旁的护士急忙告诉医生。

“医生,病人的状况出了问题,流了很多血,应该是病发的象征!”

“快给她戴上氧气罩,注意心电图。”

“医生,病人的心跳越来越弱了。”

____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少了,雨欣再也听不到任何的声音了。在关上眼睛的那一刻,雨欣看着汉明,握着汉明的手也松开了。

“汉明,或许以后我们都不能再见面了!但是要记得,我爱你...我爱你。”

“完成手术时间下午两点,手术非常成功,但是捐献者却在半途病发逝世。”

____在汉明的房间里放着一封信,是雨欣写的。

~汉明,

其实我就是在你两年前发生意外的那个女生。你为了闪避我这个突然从路边冒出来的女生,而把车子撞去旁边的山壁。

后来我打听了很久,才知道你因为车祸失明了,所以我就进了中心做义工。起初我只是想着要尔补自己的过错,但是后来我发觉自己竟然喜欢上你了。我不敢面对自己的思想。

我和男朋友分手的已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你,我不知为何会对你动了情。你真得很棒,能从低潮爬回起来,这也是我会喜欢你的原因之一,还有很多说不完的。那天晚上,你说你喜欢我,我听到后真得很高兴,因为你的心是和我一样的。可是我必须承担自己犯的过错,所以我没接受了你。也因为那晚的心情泰过激动,所以我的病情加重了发作。
其实我也是很喜欢你的,可是恐怕我不能陪你一起走了,因为是我的过失而令你失明的,所以我决定了不去动鼻咽癌割除手术,我要将眼角膜给你,让你能从新看得见东西。

对不起,或许开始我就不应该出现的。

或许以后我们都不能再见面了!但是要记得,我爱你...我爱你...
雨欣^_^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雨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好像还是说了拜拜~

台長: 笨蛋王子
人氣(4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感人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再说我爱你
此分類上一篇:你记得我了吗?

Yen
虽然你的故事没写完,但看到这里就有种很难过的感觉了。。。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呢?你写的“洋葱理论”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似的???但是你这一篇文章比你之前写的好很多,希望你可以写很多好的文章与勇于挑战不同的写作作风!加油,你一定行。。。行。。。行
2006-11-11 09:0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