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20:24:36| 人氣1,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3.跟隨秋芳來一次心靈之旅:四川成都「蘋果樹下作文學校」作文師訓學員「燕子」的結訓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秋芳老師的到來已經盼望了差不多半年了。一襲長裙,一頭俐落又不失女人味的短髮,一個明媚的微笑是秋芳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
很好奇,很期待,她會帶給我們怎樣的培訓。
第一天下來,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自己的心情。我們被要求短時記憶哲理詩,被要求給幾個詞語詞語排序併發表自己的看法……這樣培訓出乎我的預想——不是應該您講我們認真聽嗎?怎麼搞得像是在考察我們一樣啊?巨大的心裏壓力將我的頭一壓再壓,真想打個報告去上廁所,好躲過這一“劫”。沒能心想事成,最終還是被請起來做了一次沒有邏輯也沒有“建設性”的發言。
鬱悶!

第二天,同事中有因為理解錯誤秋芳老師的要求被「嚴厲批評」的,有因為要完成秋芳老師佈置的作業焦頭爛額的,當然還有我這種因為「吃不透,明不穿」培訓內容而沮喪的。
培訓的氣氛有點奇怪,有點壓抑。罪惡地想,秋芳老師就是來挑刺的,打擊我們的!心裏不由得生出一種抗拒感和逃離感。直到我作為講述者親身參與「我記憶中最感動的瞬間」這個練習,當我感動了我的同伴,得到秋芳鼓勵的那個眼神時,我才覺得,秋芳不是一個理論家,她不是想來炫耀她的成功,炫耀她的博學。她是真正想幫我我們這個團隊。
所以,她像對待自己的團隊一樣嚴格的訓練我們,嚴厲地指出我們的沒有做到位的地方。於是,我好想得到她的認可,好想看到那犀利的眼睛中閃爍出的一抹希冀之光。

最後一天下午,在我試講繪本《強強的月亮》的時候,秋芳老師坐在最後,眼神裏透露出的還是那份嚴謹,我有些害怕,有些緊張,硬著頭皮講完後。得到的是秋芳老師一句:「燕子很會發現細節。」僅是這麼一句,我已覺得自己有些飄飄然了。
表揚不浮誇,不做作,是秋芳的風格!我很受用!
秋芳老師帶給了我們很多先進的教育理念,受用的教學技能。於我,還多一項,那就是心靈的一次成長!

台長: 夢天使

圖說
強強和他爸爸
濃烈的愛
說不出口的隔閡
一如真實人生裡的千百重艱難
我們如何找到答案?
2011-09-30 20:51:58
隔著一片海的豔子
如果,
我們一直困在「劫」裡,
終有一天,
會失去所有能力!

唯有掙脫,
才有再次展翅的機會,
飛,
就是告訴自己,
拍動翅膀就有向上的希望吧!
2011-10-08 13:4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