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1:10:46|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南風傳奇〈四〉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莫一個多時辰後,筵席結束,夜色已在不知不覺間籠上了大地,龐太師回府,皇帝接著便賜浴楊排風於太清池內,還命兩名太監、兩名宮女跟隨。

楊排風本來胸有成竹,滿以為自己可以安然離宮,但一見這四人上前登時便慌了手腳。那兩名宮女還沒什麼,但兩名太監卻非同小可,一人走路足不沾地,如御風而行,輕功之高明前所未見,一人步履沉穩剛健,每一步踏出看似普通,卻都在石地上隱隱留下腳印,每向前走一步,先前留下的腳印又旋即消失,內力之深厚可想而知,兩人顯見都是大內高手,若是只有一人,憑她的小巧功夫與機警或可勉強脫身,但兩人同行,卻是說什麼也討不了好去。楊排風又驚又急,不知如何是好。

原來,皇帝自從那日見過楊排風之後便久久難以忘懷,這次巧立名目宣她入宮,對這位小美人勢在必得,為防止她逃脫,特命宮中武功最高的兩名太監「服侍」她沐浴更衣。皇帝見楊排風臉色微變,心中暗暗得意,意味深長地對著她輕輕一笑,龐太師雖不諳武藝,但畢竟見慣家中高手試演武藝,這兩名太監的利害他一看即知,立時幸災樂禍地看著楊排風,勝利似的一笑,楊排風回瞪一眼,卻又拿他無可奈何。



五人前往太清池途中,楊排風膽戰心驚,愈發急欲脫身,但始終不敢輕舉妄動,生怕引起這兩名高手的警戒;一路戰戰兢兢,終於還是走到了華清池,兩名宮女隨楊排風進門,兩名太監則侍立門外。

兩名宮女取來兩大籃玫瑰花辦,準備要舖入池中,她靈機一動,心道:「好吧,就冒險一試!」於是大聲喝道:「喂,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喔......呃,楊姑娘,這是給你泡澡用的,你聞聞,這花可多香?」兩名宮女被她嚇了一跳,趕緊解釋一番,不料楊排風卻哼聲道:「你們不知道麼,我最聞不得這玫瑰花的氣味,我一聞就渾身不對勁兒!給我換上新鮮的梔子花!」

「啊!?」兩位宮女面面相覷,這時候哪來那麼多的新鮮梔子花?這擺明了是刁難,但不知怎地,卻自有一股不可違逆的威勢,其中一人心下不忿,正要發作,另一人連忙扯了扯她的衣角,那名宮女即刻省悟,收斂脾氣,但嘴角仍是一撇。兩人心中雖大是不滿,但掂掂自己的斤兩,又怎及得上這位楊姑娘萬一?那拉扯同伴衣角的宮女只得道:「楊姑娘,這時候哪來的新鮮梔子花?不如這樣,我們給你換上別的花兒,就茉莉好嗎?或是.......」她話還沒說完,楊排風就蠻橫地打斷她:「不成!我也討厭茉莉的味道!」

「那麼......」另一名宮女也有話說。

「我不管,我就是要新鮮的梔子花!你們拿不出來,咱們就這麼耗著!」楊排風竟耍起小姐脾氣來了。

「這......」兩名宮女大感為難,不知如何才能勸得這位無理取鬧的姑娘。

「什麼這啊那的,還不快給我出去摘回來!」楊排風繼續發威。

「現在?」兩名宮女愕然,齊聲問道。

「廢話,當然是現在!難道是明天早上啊?還杵在這兒做什麼?還不快去!」楊排風愈發盛氣凌人。

「這......」兩名宮女互望一眼,只看見彼此眼中都是躊躇之意。

「還這什麼?快去!」楊排風一揮手,大聲命令二人。

「是,楊姑娘。」無計可施之下,兩人只好向楊排風屈膝行禮,一起出門去找那根本不可能出現的梔子花了。

兩人一開門,便被門外其中一名太監叫住:「你們這是幹什麼?皇上不是要你們好好伺候楊姑娘沐浴更衣的嗎?」兩人止步,正待解釋之時,忽聽門內傳來楊排風的聲音:

「是我要她們出去給我找梔子花的,怎麼,還要經過你們同意不成?」楊排風從門內高聲回答二人,跟著昂首緩步走到門口,雙手叉在胸前,一臉任性。


「怎樣,我就是要。我聞著別的花香就討厭!」楊排風的小姐脾氣似是發上了癮,接著又道:「啊,是了,不如你們也幫著她們去給我採花吧!」

那名內力深厚的太監緩緩開口:「這個時節何來梔子花?楊姑娘可別為難,不如就勉為其難......」

楊排風一股蠻勁發作,想也不想就接口道:「我不管,你們既然不聽我的,我就不沐浴更衣,看你們怎麼跟皇上交代!」說著就要一屁股坐在地上。那太監與宮女說什麼也想不到她竟然如此刁蠻無賴,四人一臉錯愕,還來不及反應,楊排風見機不可失,還沒坐下,便隨手拔下髮釵,一個掃堂腿,絆倒兩名宮女,跟著拿髮釵戳上那名輕功卓絕的太監左膝下足三里穴,只見他左腿一軟,半跪在地。楊排風偷襲成功,立刻要溜出門。

楊排風因為幼時的一段遭遇,身法靈巧敏捷遠勝一般練武之人,跨過門檻之際,一招泥鰍遁形,閃身過門,但就在過門而出的的瞬間,她的手腕忽然一緊,一股強大的黏力席捲而來,她四肢百骸彷彿都浸在醋中,全身酸軟無力,動彈不得,原來她身法雖巧,終究還是給那名內功深厚的太監擒住了,那太監陰策策地開口:「我等給皇上辦事之人,凡事都臨淵屢薄,生怕出了什麼岔子,也虧得皇上洪福齊天,至今還沒犯過什麼差錯,這一次......當然也不會例外。」

楊排風心中發毛,但一股蠻勁發作,硬著頭皮道:「你這是什麼意思?幹什麼握著我的手?疼死我了,快放開我!」

「小的可不敢放手,姑娘心思太多,不是我們這種事事都為著皇上的奴才能預料的。姑娘,我看你還是好好沐浴更衣,別再有什麼打算,否則大家臉上都不好看。」那太監仍是一臉陰森。此時,被楊排風偷襲的那名太監也已經站起身,原來他並為受傷,只是要穴被刺,腿上暫時無力而已,楊排風見他起身,不免添了幾分心驚膽跳。


「你這話什麼意思!你可知道自己在跟什麼人說話,也不摸摸自己脖子上有幾顆腦袋,你.......」楊排風計策被戳破,腦中一片混亂,兀自逞強地試圖恫嚇這名太監,就在此際,不遠處的假山後忽然跑兩名宮女,大聲叫道:「有刺客──有刺客──」

一見這兩名宮女,楊排風心中大喜:「太好了,八姐、九姐都來了!」心神略定,道:「喂,你還扣著我做什麼?還不去追刺客!」

「刺客來襲,自有侍衛負責捉拿,不勞姑娘費心,姑娘還是......」擒住楊排風的太監被那另一名太監一扯,聽那人道:「快追!此人非同小可!」楊排風與擒住她的太監同時抬頭往空中望去,不由得大吃一驚:月光之下,只見一道黑影向皇帝寢宮竄去,那黑影本在一丈之外,霎眼間便掠過楊排風等五人眼前,繼續往皇帝寢宮的方向飛去,簡直猶如鬼魅!

「那是誰?」三人心中同時泛起了疑問。


那兩名太監再也故不得楊排風,也飛竄朝黑影追去。楊排風一脫箝制,飛快點了兩名宮女的穴道,兩人立刻昏厥過去。楊八妹、楊九妹也從樹叢中轉出與她會合,三人滿臉欣喜,皆嘆好險,楊八妹道:「太好了,排風,趕緊隨我們回府吧!」

「不行!我這個時候還不能回去,免得給楊家惹上麻煩。」楊排風道。

楊八妹、楊九妹轉念一想,也都點了點頭,楊九妹問:「那你有什麼打算?」

楊排風笑道:「我想去見見少爺那位穆姑娘,你們說怎樣?」兩人聞言,都是掩嘴輕笑,楊八妹隨即正色道:「這倒也挺好,你有盤纏嗎?如果......」

不待她說完話,楊排風便取出懷中收藏的那錠黃金,隨手拋了一拋,三人會心一笑。楊排風道:「一切都解決了,我走了。」語畢揮手轉身離去,楊八妹叫住她:「排風!」

「什麼事?」楊排風回頭問。

「一路小心。」楊八妹道。

楊排風心中感動,點了點頭,道:「嗯,你們也是。好了,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都快走吧!」話雖如此,三人仍是一臉不捨,再揮揮手,最後還是朝著各自的方向離開皇宮。至於那皇帝,此刻正在寢宮中苦苦等候著那位垂涎已久的小美人,絲毫自己身陷險境,當然,隔日清晨之前,他也不會知道那小美人早已離宮遠去。



經歷了有驚無險的一個晚上,楊排風滿心期待地踏上北向之路,朝著未來少夫人的娘家──穆柯寨而去。

台長: 清影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