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5 22:04:5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蘭克福:酒肉城市(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飛機的關係,法蘭克福是我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到的時候是高高興興充滿期待的,從阿姆斯特丹再度回到這個城市的時候,卻是無奈加點感傷的心情。即便是如此,不減我對這個城市的喜愛,開玩笑,吃最多美食喝最多酒就是在這裡,想起香腸、豬腳、QQ馬鈴薯、甜蘋果酒、咖啡香…,口水直流,怎麼可能討厭呢。當然,一切都得歸功於我的地陪-嫁給德國人的大學好友。

抵達法蘭克福的第二天,好友特地跟實習的地方請一天假陪我。睡到十點多,把長途飛行的疲累丟到一旁,出發開始當觀光客。先從朋友公婆所居處的郊區市鎮逛起,看看商店街,看看教堂,走走小路,藉由映入眼簾的景物感受人在歐洲的真實感。要說我覺得最好玩的應該是跟一隻黑貓的相遇。當我們從市鎮頂端的教堂沿著小路下來時,轉頭看到一隻大黑貓在門口曬太陽,在德國看到的第一隻貓,我大為興奮,趕快拿出相機拍攝,先是遠遠的一張,然後試圖靠近來張特寫,黑貓對我也挺有興趣,我的靠近並沒有把牠嚇跑,只是瞇著眼睛看我,很好玩,黑貓脾氣好,連德國的都一樣,哈哈。

由於法蘭克福在大戰中被炸得很慘,所以現在所看到舊式建築都是仿古新建的,所以沒那麼具有歷史價值。倒是為了即將來臨的法蘭克福書展,路上有很多本巨大的假書,成為市容可愛的點綴。

中午來到了緬因河南岸的老街區薩克豪森,不為別的,正是為了蘋果酒餐廳而來,如果你看到餐廳門口掛有裝蘋果酒的陶製瓶子的話,就代表這一家有提供蘋果酒。朋友選了一家有花園露天座位的餐廳,很道地點了菜單上沒有卻是這個時節才有的甜蘋果酒,主菜她選的也是這個時候盛產的一種菌菇,我則胡亂選了馬鈴薯為主的餐點。甜蘋果酒並不像蘋果酒或是蘋果汁有點透明的金黃色,而是帶點濃綢感的鮮黃色,等到後來我有機會喝到蘋果酒的時候,才發現對我這個不會品酒的人來說,還是甜蘋果酒酸酸甜甜的好喝。

接著來形容一下我的主菜,中間是一顆跟棒球差不多大小的馬鈴薯丸,旁邊圍繞著醬汁,神奇的是這個馬鈴薯丸是我從來沒吃過的馬鈴薯,因為吃起來是Q的!像馬來糕一樣QQ黏黏的,完全無法跟馬鈴薯做聯想,當然有其特殊的料理方法,好像很費工的樣子。朋友的神奇黃菇也是頭一次品嚐,也是充滿驚奇。不過從這第一餐我就發現德國菜的味道很重,像我這種不習慣的人吃到後來會很膩,當然跟量也有關係,總之是飽到一個不行。

酒足飯飽,在路上閒晃的時候,在一家肉舖前面的車子引擎蓋上發現肥吱吱的大花貓,不太怕人卻不怎麼友善,我一摸牠就哈我,可是好像又不是真的生氣,因為沒咬我也沒馬上跑掉,大概就是覺得我煩吧。可是大肥貓啊,你又不是魚店的貓,怎麼還是一樣吃得那麼胖啊,呵呵。

晚上兩個人都不太餓,所以決定喝酒吃點小東西就好,朋友帶我去一間酒窖餐廳,真的是在地下室的酒窖裡面喔,裝酒的大木桶就在身後排排站。這是一間只有德國人會來的餐廳,有公司聚餐,有打扮入時的上班族談事情,氣氛非常熱鬧。我們點了白酒加一個香腸拼盤,說到德國,啤酒和白酒都是不能不喝的名產,喝不出個什麼名堂無所謂,先喝再說。喝完走出餐廳的時候,頭昏眼花,在台灣酒量不算差的我竟然小醉,才一杯而已喔,德國酒果然不容小覷,而這正是我上癮的開始。

圖片:酒窖餐廳的杯墊。當我在大行李的某個袋子裡發現的時候,我忍不住對這個杯墊說:「原來你還在啊?!」就在我失去所有任何有紀念意義的東西之後,感慨良多。

台長: Niki 的鄰居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