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7 08:36:0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風時,我會在櫻樹下展翅飛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夏天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的季節,那麼春天,就是一個讓我最念念不忘,卻又不怎麼欣賞的一個時分。

因為它有太多讓人傷感,印在心裡寒涼的記憶。是春天,也是雨天,更是春夏交接,哪種期待溫暖,事實上卻是不饒人的寒。不是都說「清明時節雨紛紛」嗎?悲傷,被冷冷綿綿的雨包圍著,在這乍暖還寒的季節裡,覺得自己被放逐了。

所以,更正確來說,不是春天它本身讓我念念不忘,讓我朝思夜想,其實只是那一株株綻放的櫻花樹。那日,從圖書館出來,走在櫻花飄滿天的路上,有種走在粉紅色雪天的錯覺﹔彎下腰,我信手捧滿一手心的花瓣,揮向天空,發現,其實自己也可以笑的跟個小孩而一樣無優。

當晚,雪花瓣給我的悸動猶在,躍進眼簾的,是朱天心「擊壤歌」裡,語:”青春有時是件累人的事”﹔想我十七八歲的青春,就好像那粉色花瓣,乾枯後的灰褐色歲月。美麗的,總是短暫﹔就像離開枝梢的花兒,不在神采飛揚。而我十七十八時,是屬於落下的隕石,不再光亮,只留下一個又大又黑的深淵。

那是一段我不想去探索的記憶,一段很累人,又不怎麼美好的記憶。我用一只綴滿寶石與鮮花的箱子去裝載它,試圖以寶石鮮花的神采與迷香,去掩蓋它的陰陰鬱鬱。但偶而拂拂上面的新塵,了解到,寶石總是會蒙塵,鮮花總需要露水﹔一段長滿塵埃的苦澀回憶,只會使人燦爛不起來。於是,我決定打開那只眩人眼耳的寶箱,挑出那段灰敗的記憶,仔仔細細解剖。

原來,那段歲月已經離我好遠好遠,遙不可及。睡夢中,我看見我自己站在櫻樹下,展開雙手,而飄在半空中的花瓣,是最美麗的背景﹔起風時,雙手變成一雙潔白的羽翼,跟著飄零的花瓣,飛往無際天邊。燦燦粉白花兒,原來是落入凡間的星星,風兒便是它跟天上人間的橋樑﹔順著捲起的風,終於回到它的歸屬。

十七八歲的自己,是天空墬下的星星,不再發光,沾了塵,灰濛濛的﹔現在的自己,在等待捲起的風,捲起身上的塵,從新再次發光。起風時,我會在開滿花的櫻樹下,跟著風,展開我的雙翅,一塊兒往陽光安謐的夢飛去。

兩千零二˙五月˙春

台長: 體會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