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2 14:59:25|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關係】春天˙草莓˙慾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去逛超市,原本沒有在購物單上的草莓,在我的一時衝動之下,進入了購物籃,上了收據。

回到家後,那整整一盒一磅重的草莓,被我不聞不問,棄置在冰箱整整兩天。在小時候的我,草莓跟平民是劃不上等號的﹔尤其身在亞熱帶的台灣,草莓身價非凡,就有如好像天上的星星,看的到,觸不到(吃不到)。

後來來到寒帶的加拿大,很欣喜的發現,春天一到,其實草莓是處處可見﹔尤其是仲夏時分,草莓更是便宜到花費少許的錢,就可以買儲存一整年的份量。但是儘管如此,草莓仍然不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或許是童年的敬畏心態,也或許是黏膩香甜加上微酸的矛盾刺激,它總是激不起我對它的偏愛。

草莓的加工產品,我雖談不上很愛,但是也是在接受範圍以內﹔但新鮮草莓,卻總是令我遲疑。我愛聞草莓的香酸味,卻不愛它直接接觸,融在我口中的感覺。於是今天,在看過非常多得食譜以後,草莓雪藏cheese蛋糕,幫助我消耗將近全部的草莓。三層的海綿蛋糕體,間中夾雜著檸檬清香的起司糊,跟一層切片草莓﹔溫和的奶香起司跟微酸的草莓,聯合著海綿蛋糕的特有口感,造就了春天那股乍暖還寒,緩風中帶點寒意的情緒。

在藍天,暖陽下,享受著這既酸甜,又安撫人心的蛋糕,才領悟,原來以前很少品嚐草莓的原因,是因為它反映著自己的心情。一種青澀,矛盾,年少佔據著我心的,對自己不滿,卻又充滿著想顛覆世界的慾望。


※時譜出至於──Yilan美食生活玩家

台長: 體會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