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7 00:22:1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彩虹橋上慶祝的二十二歲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二歲的生日,我想是我二十二年來,二十二個生日中,讓我最難忘,最開心,最熱鬧,很多”最”的生日。也很多”第一次”的生日。第一次收到很大一束花,第一次在工作慶祝,第一次這麼多人幫我慶祝。

中午先是朋友請吃日本餐,後來說是他妹妹的花店有點事請他去幫忙,結果,我收到生平第一次花束,很大一束的花束,也集合我最愛的花的花束。裡面的每一朵百合,海芋,都跟飯碗一樣,或者更大。百合跟海芋也是我喜歡的白色,據說,是最貴品種的百合,間中夾一些香水百合,跟藍色叫不出名的花。整束花,面積大概比一個成人的雙手圍成圈,還要大吧。

原來,在日常相處中,朋友已經留意我喜歡的花,跟花的顏色,收到花的時候,我能說的只有謝謝,因為已經詞窮了。後來,抱著花上車,還有另外一份禮物在車裡等著,一波接一波的驚喜,我想那時候我的笑應該已經傻吧,呵。

因為當晚還要上工,所以只好抱著花束,跟朋友一起去餐廳(也是同事哩),那時候,我想我的臉已經尷尬的紅到不知所措吧(哈)。工作結束,老闆準備很豐盛的晚餐,雖然這已經是預料中的事,但是,看到菜單上的奶油龍蝦,薑蔥蟹,乳鴿,炸蟹箝,清蒸石斑,跟一些其他的菜色,再加上飯後,老闆娘知道我喜歡,為我準備的冰淇淋蛋糕,我只能說,今年二十二歲生日,雖然不是象徵人生邁入另一段旅程的一步,但卻是我渡過,最高興,最臉紅,最熱鬧,的一個生日。

另外還有老闆特別請來之前也餐廳工作,但是現在自己出去開便利店的夫婦,待我像他們自己小孩的一對夫婦。喜上加喜,老闆的細心照顧,同事的起哄祝賀,我想,今晚睡覺,我也是嘴角掛著微笑,不管什麼煩心的事,也拋在腦後,心沉澱澱的,裝滿祝福與快樂,安穩的睡去的吧。

今年的二十二歲生日,是在一座有著七彩顏色的橋上慶祝的。橋上漆的每一種顏色,代表著我每一次的快樂,驚喜﹔也代表著我每一個不會忘懷的精采回憶跟朋友。踩在橋上,跟快樂天堂是如此接近﹔伸手一抓,抓到一串串的幸福氣泡。氣泡會消失,但是卻是在我心中,永遠不停繁殖冒泡﹔永遠像一瓶剛開罐的氣泡飲料,溢出瓶口,滿出我心頭。

台長: 體會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