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5 11:09:00| 人氣8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平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_^"..蘇大哥,我知道你舌頭很長..ok的..!!


距離上一篇文章蠻多天的,不用說,我又陷入一種迷惘,但這次的感覺很怪,練習依然持續著,不管是有拿樂器的練習或是沒拿樂器(只聽CD視譜練耳朵和眼睛),思維變的很不一樣,不管是在團練或自己練習時都非常專心,慢慢地把音樂融入平常的生活與血液中..

這個月初的團練,因為前兩天打球傷到腳趾,其實是帶著疼痛練團,但沒想到一拿起薩克斯風就忘了痛,很專心地練習著Take Five和商隊,當時間快到時,坐在一旁的許大哥突然對我說..

"看來你在家裡有猛練過這兩首曲哦.."

其實我根本沒練,當許大哥的E-Mail傳來圖檔時,首先覺得很難,再者曲譜看上去和印出來都不是很清楚,傷眼睛..而最重要的原因是..當時牙齒因練泛音而受傷正在復原中..所以那兩首只在家裡跑過一兩遍,再看個三四遍,如此而已..

我如實地回答許大哥..."沒練..!!",所以在練團時,都是當場聽老大講解,再盡量融入曲中意境,讓手上的形和心中的意能以我的意思詮釋..從上一篇文章到此刻,本來只是在休息,但許大哥的那句話讓我突然覺得又進入了另一個層面,原來...這就是我休息的目的..或許是因為牙受傷,又或許是因為心理因素,所以這段時間並沒有每天都把薩克斯風拿在手上,但學習有因此停下來嗎? 並沒有..除了身體之外,我的心和思維也在不知不覺中尋找著提昇的辦法..

昨天拿起基礎六練習,練到15頁花不到半個小時,沒錯,是覺得手指頭有點生疏,但第一次不順,第二次就ok,第三次滿意後換下一行,且速度很快,這是我一個月前辦不到的,可是卻沒有欣喜的感覺,反而更發現自己的不足,也在同時衍生一個想法..."果然,基礎練習才是最適合我的.."

雖然不是練曲,但卻能在基礎練習中找到很多新的想法,直到今日,見山...又好像是山了..!! 開始用平淡的心態去接受無法突破難關的困窘和超越自己的喜悅,過不去嗎? 沒什麼..再試試就可以了,又得到新的東西了嗎? 也沒什麼..後面還有很多未知的事物在等著我呢..!!

這次的心態變換將會是我的薩克斯風之路上一個很重大的轉折點,原因..不明,意向..不明,但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也知道我能做什麼,更知道我想做什麼..!! 如此而已..

 許大哥的吊帶似乎長了點,好像也咬的有點用力,不過這姿勢看起來有點像鼓霸的淡水小胖..!!

  Peggy..這角度拍起來還不錯看,不過最重要的是皮膚看起來很好,容光煥發,中醫的角度,皮膚狀態就是內臟的狀態,看來Peggy應該是健康寶寶喔..!! ^_^


   遲到..又遲到..!! 就是說你啦,門口那個..!!

  雖然每個月只練兩個小時,但多了伴奏的琴,讓我體驗了不同的感覺,在腦海中畫面的營造上顯的更快更多..

  許大哥說的沒錯,越來越有一個團體的感覺..!!


  呵呵..許大哥偷瞄到我在拍照,趕快坐正,還在抿嘴偷笑..

 蘇大哥,其實不用怕吹錯,多練幾次就會對了,在曲進行中我錯的地方不會比你少..!! ^_^"
 
 
   收東西...總是老大動作最快..!!
 

 Peggy手上拿的譜.."Eyes On Me",這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練到,是一首很柔美的曲,我找的..^_^Y

台長: 半月
人氣(8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