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20:26:08|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逆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空氣動力學中,利用氣流能讓物體與空氣間產生的磨擦力移動,我很近地看過老鷹飛翔,還在專科念書時,忘了是二年級還是三年級? 班上的同學辦了次旅行,好像是去阿里山玩三天還是四天?(=_="..玩到一半居然沒錢了,還要大家補交錢,玩也隨便玩,住也隨便住,吃還隨便吃,很沒規劃和效率),隨便啦..反正不是我辦的,玩玩就算了..

坐在遊覽車上睡著,而車在山路上行進,突然眼睛張開在車窗外不到十公尺的地方有隻老鷹在飛,好近..好像就在眼前,很怪,牠就跟著車子飛了不知多久然後原姿勢沒動突然就拉高飛走了,我被牠飛翔的英姿所吸引,成為那次旅行唯一的記憶..

一直以來都在思考著那時的畫面,原來..牠在尋找氣流,為什麼鳥類能在空中飛行那麼久? 除了牠們本身就有很好的飛行條件(如強壯的肌肉和很輕的骨骼),另外就是尋找氣流的天賦..

順風時適合俯衝和加速,而想要爬昇到高一點的地方盤旋尋找獵物,就需要逆風,但說實在的,迎向逆風談何容易? 力量和角度沒用好就會被強大的風勢擊落,但沒有那氣流,就無法飛到更高的地方..所以學會掌控氣流也是這種大型猛禽所必須擁有的能力..

連續好幾天只練聽伴奏視譜,薩克斯風一直待在箱子裡,其實牙早就不痛了,但還是沒有讓樂器回到手上的想法,我也不知道現在自己在練什麼? 但總覺得這樣是對的,那是一種很自然的渴望,而這渴望我稱它為"魅影",心裡的想法傳達出填補目前空虛的做法,我在融合些什麼? 真的不知道..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走到現在,有順遂也有坎坷,當發現逆境是讓我提昇能力和視野最好的方法時,對它居然又愛又怕..!! 因為在過程中必須付出的是自信心被摧毀以及身體的負荷,然後就是心靈與身體的重建與恢復,再次茁壯..逆著風往上飛,學習掌握音樂的氣流,經常被擊落,也滿身是傷,但不知道為什麼..很爽..!! 真的很爽...因為我是不會被擊敗的,就算倒了還是會再次站起來..

P.S.或許是聽伴奏CD練視譜就不需要關門窗,也沒有吵到鄰居的顧慮,我可以在任何時間練習,相對地如魚得水..

台長: 半月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