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01:44:42| 人氣4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矛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中的人與物都是我的最愛,希望她們有一天能夠合而為一.....

文章開始:

太多了,已經知道了文章內容要寫什麼,但太多的標題在腦海中閃過,最後我選了”矛盾”成為這次的標題..

氣象局說今天台北市的氣溫是35-36度,早上十點多在公園一個人練著罰球線,又是一百球,已經可以練到進了六十幾球後才開始想放棄,之前幾次都是三十幾四十,心中就會傳來一句話..”這麼熱,練什麼球,回家洗澡喝冰水啦..”而今天到了六十幾才有那種想法,又是一種進步,而六字頭一直到八字頭卻是我最難熬的時候,一直在撿球,因為心緒不穩定,姿勢就受了影響,在一般的情況下 ,只要球是空心入網,沒有碰到籃框的任何一部份,球在進網之後與籃網的磨擦力產生的慣性原理,會自動在落地後彈回到我的身邊..而這情況越來越多了,很爽....

尤其是在八十幾球後,會進入”空”的狀態,身體出現一種自然的律動,感覺籃框就在額頭上一樣,我只是伸手往上把球放進去..突然覺得好近..好近..溫度很高而且沒什麼風,在一百球練完之後,依然來個二十球三分線,此時因為跑動的距離變大了,真的又熱又喘..突然想到為什麼要一直練投籃呢? 好不容易完成全部的進度,坐在樹蔭下喝著水..想清楚..

原來,我是喜歡打籃球沒錯,但我不高,現在又三十好幾,雖有瞬間爆發力,但知道比高度還是差人一大截,所以從以前就苦練控球和利用天生的觀察能力去洞悉敵人的弱點助攻,..但想得分..就靠外線吧..!! 我了解自己能做什麼,並用自己找出的天份去填補能力所不能及的殘缺,一樣可以達到得分的目的..

我是個薩克斯風手嗎? 是的..我是..我也很喜歡當一個薩克斯風手,但也了解了自己並非全能,不可能在薩克斯風甚至音樂的領域上都能練到某種程度..一路走來,只是不斷地在測試...測試自己的屬性,自己的能力及發展空間..退團之後專心練”形”,失去了心,可能說失去有點重,就說...掌管”意”的心自己跑出去玩好了,而且沒跟我報備....................=_=”..什麼時候回來也沒說...

練習時會有矛盾的心情,讓自己成為演奏的機器,嘗試著去做,也樂在其中,但..以目前的能力,把”意”先收起來是一定要的,這樣難以取捨的心情讓我在繼續前進時彷彿少了點東西在那熟悉的聲音裡,我的失落...只有我聽的見..

為了讓舌點音盡量自然一點,舌尖磨出了一個白白的痕跡,嘗試過110的速度之後,直接讓節拍器進入120(因為110練了三行譜就知道可以了,那就往下走吧),”意”不見了,我很怕找不回來..真的很怕,但就算如此,卻還是用那樣的方式在練習,感覺上就是腦中有一個念頭在尋找”意”,但身體完全認為那不關它的事,還是專注地在練習著”形”的基礎...不只是”形”與”意”被分離了,身體和意念也走著不一樣的路途..

或許吧..!! 只是或許..它們有一天還是會碰頭的,路雖然不同了,但方向卻是一樣,我有點信心地這樣猜測著...在籃球場的樹蔭下擦汗喝水時,望著天上淡淡地雲不太怎麼動,突然有個想法...我的”意”..並不是不見了,而是到了前面很遠的地方,等著我把”形”帶過去....

矛盾的原因是我以為失去了本來擁有的東西,但...我真的擁有過嗎?

帶薩克斯風去大哥家測試兩個小ㄚ頭對聲音的接受程度,因為Alto比較重,我又是死硬派只想用走路的,所以選了比較輕的Soprano,NANA很明顯不適應薩克斯風的聲音,且個性比較毛燥...反到是小CC的反應令我驚喜...她不斷地把吹嘴推向我的嘴巴,要我再弄出些聲音給她聽..兩個小朋友一樣是第一次看到,聽到這樂器的聲音,但反應卻是截然不同...


小CC的雙手已經在模仿我拿薩克斯風的樣子了,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她應該站起來還沒有薩克斯風高吧..

台長: 半月
人氣(4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