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0 10:04:23| 人氣7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製造課長攻擊事件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三四個月前的事了吧..

某一天早上,業務問我..製造課有沒有拿一批庫存的BB彈給我驗? 我說沒有..直到隔天下午,製造課長才拿了一小包綠色BB彈來給我..我驗完之後是不行的,因為打到牆壁會碎掉..可能是擺太久變質了..便回報業務.

問題來了..

這位製造課長呢,已將BB彈分裝包好了整批貨,才拿來給我驗,也就是說..我驗完不行的話,他很有可能要整批貨重工..但..業務在他作業包裝前就已跟他說要先讓我驗過才能包裝..

我的觀念都是這樣,提出我品質檢驗的建議,要不要使用? 自然有公司的高層會決定,盡了我的職責後,便不太理會結果是好是壞..

而這時..換這位製造課長在我品管室鬧了..首先呢? 他拿槍裝了BB彈打自己,BB彈沒碎,我看了..只是微笑著說..

"你為什麼要放棄治療?" 他滿臉的焦慮之色,真是...糖不能吃太多啊!!

我不理會他,只是說這批貨有問題...剛好,老闆娘也進來了,所以當時的品管辦公室內有四個人,倉管人員 阿成,製造課課長,老闆娘和我..

"你看..不會碎啊..不會碎啊..." 說著說著,他又打了自己一槍..就像唱片跳針似的不斷重覆說著..

我還是不理他,但老闆娘好像已經有被嚇到了..當時,心裡在想..他何時才會離開品管室呢?

只見他的焦躁不安,說時遲那時快,他拿著槍往倉管阿成身上打去,而且不是不小心的,是有很明顯地瞄準動作..打完之後還問阿成..

"會痛嗎? 你看..BB彈沒碎掉吧.." 他....瘋了!!

"你...為什麼要放棄治療?"  為了緩和氣氛,我還是那句話,因為阿成的臉色已經變了.. =_="

現場的人,他不敢打我或老闆娘,便直接往剛來沒幾個月的阿成身上招呼,相信已失去理智..他的反應便不再提..

當天下班後,我搭阿成的便車時,便問他..

"今天的事,需要我請製造課長跟你道個歉嗎?" 我是有點看不慣這樣的行為..

但阿成說不用,不過呢..隔天來就完全翻盤..阿成說,他把整件事告訴他朋友後,得到的回應是..

"這樣你都忍得住,要是我一定要告他...(後面一堆負面情緒的話便不再詮釋)"

所以阿成決定要找警察來...

我聽他講完,先幫他分析了一下情況..首先我說..

請問你那是什麼樣的朋友?  他依照他的習氣鼓動你的嗔心去做一些你平常不會做的事,當你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時,他只是出張嘴然後置身事外,而你卻得獨自收拾接下來的爛攤子,這事本來就可大可小,只在於你怎麼面對和處理..

接著,你是新來的倉管,他是老闆倚重的製造課長,在這個環境的體制下,你去硬碰最後一定是吃力不討好,最有可能的情況就是你走人..

當然,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但..這樣處理事情你得到的是什麼? 怨和恨而已吧,這些東西留在心裡不會因為你換了環境就消失的..因為那是在你心裡的東西,在人事物轉換後,你依然會因為類似的環境產生同樣的反應,而且變本加厲,因為你心裡的東西一直在..只是在不同的人身上演著一樣的戲..

在溝通完後,他決定直接跟老闆報告他的不滿,這樣結果還可以接受,因為老闆娘是在現場的目擊者,不會空口說白話,也讓這位課長百口莫辯..

後來的情況是..老闆幫阿成加薪,我請課長買杯飲料跟阿成道歉他也照作,事件在兩天內落幕,老闆也不用因此還要東講西講為了一些不必要的事在煩惱. 三方都有階梯可以下,不用被卡在半空中,不會刻意躲避又辦不到,而總是放在心中無法釋懷..

也正因為經過了這次的事件,隱約之中看見了"後面的東西",一個人受傷了,不管是身或心遭受了不應該的對待,首先一定先怪傷害他的人,而這樣的起心動念,首先會引爆的就是..

"你在這段時間累積的壓力.." 人的一生常被莫名的壓力所包圍,一件平常還可忍受的事時,在您壓力過於大時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旦引爆...傷到的可不只是你自己,而且當時身邊所有的人..殃及池魚啊..

  當然,我這樣的論點在每一個當事人眼中是不會承認的,每個人都會認為是別人的錯,但是否有想過"追究"..

   其實只是在心裡堆積著更多讓你無法釋懷的東西,當傷害造成後,個人的心緒便成為一種自己的選擇,責任已不在傷害你的人身上了...意思是..若希望在這事件上不要有苦惱,你得自己有那個意願去解開這個結...一直陷在裡面,誰也無法幫忙..

  因為你可以選擇,怎樣看待這件事和自己的心情,試著放手,不要逃避,人生的壓力已經夠多了,不要再找一個對象來讓自己想到他時會皺眉,或是刻意避開這個人..

  而這樣的選擇,只是"後面的東西"那非常外面的薄薄一層而已,再往內去..你會慢慢看到,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人腦的結構非常奧妙,去找出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思念一個人? 為什麼會這樣惱恨一個人? 絕對不是外在的一切所見而理所當然的反應,正面的思維不應只是在表相上作評論,那會是一種催眠,難以產生智慧...

P.S. 後記..攻擊事件後沒多久,製造課長離職了,不管原因為何? 只是緣生緣滅罷了,之所以把這件事記錄下來,只是單純地記下"後面的東西"的觀察過程..

     當開始思維所有的一切何來時,"後面的東西"成為唯一的目標,世間法人事物的應對依然學習著,但變得淡了一些..

P.S.2. 這篇文有另一個名字..."一個饒了自己的階梯"..雖然很多事心中仍有不平,但..若有可以下的階梯..就下吧,不要把自己困在苦惱的舞台上..

       因為在舞台上,只會有苦惱...下了台...您...就輕鬆了...

台長: 半月
人氣(74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