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3 21:05:35|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第九種力量..六十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了第九種力量--六十度,在練習到一半放下薩克斯風寫這篇文章,因為怕會遺忘那種感覺,我的薩克斯風之路不只是和別人分享的文字,也是我學習薩克斯風甚至音樂的種種過程,所以趕緊趁領悟到的東西還很”新鮮”時先寫下來...

綜合了前八種力量,這次的第九種力量可以說是最有效率的一種,因為它跳脫了之前下唇放鬆不要那麼用力的原理,而改用一種向前方六十度角推進的力量,讓下嘴唇找到一個用力的點去控制各種感覺,這方法目前為止有兩點好處..第一,有效地消除了口水聲,第二,對虛實情感的控制變的明顯,這個改變一下子給了我兩個問題的答案,很高興,虛和實..已經有了控制的把握,但要熟悉這第九種力量可能還要花上一段時間...

節拍器在120跑著,剛開始還跟的上,但後面就亂了,是的,越點越快,有點High,結果超越了120的速度,這個問題表示我的拍子很不穩,容易隨著情緒變快或拖慢,很糟糕...先寫到這...繼續練...三降的指法在遇到120的速度開始有點不穩,有一行和弦沒辦法很順的練完,指法的熟悉度還不夠,基礎譜就先到這,改練下個月薩迷雅集要練的譜, Take The ”A” Train...能力真是不夠,三個升的譜是還ok,但其中很多還原和升記號,看來還需要去適應..

每次練新譜時遇到挫折,就會想到海上鋼琴師那張Soprano譜,第一次練很爛,爛到底...但後來慢慢地去習慣它,也就沒那麼難了,不過這是單練,到時還要和其他人一起配,看來..又是一項挑戰..!!

得到嘴型的第九種力量之後,才發覺原來我的嘴型不斷地蛻變著,而且很巧的是,每當出現迷惘時,接著而來的就是一種全新的發現,所以..那迷霧,是我自己造成的囉? 因為看見前進的方向,而出現了必須克服的難關..? 在試著尋找出口時,其實,是一種整理和探索...

每當全新的能力出現之前,總是會有一些困難擋在前面,只有跨越過去,才能得到...就像黎明前的天色往往是最黑暗的...

再次走出迷惘的感覺..........真好..!!

台長: 半月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