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1:50:12| 人氣2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薩克斯風之路--記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望著一片上面畫了個小”X”的竹片發了好一會呆,因為我才剛和它度過了一段愉快的練習,幾個月前,在老大的建議下,把手邊所有能用的竹片都試了一次,分類後在常用的竹片上做了所謂的”記號”..這也是昨晚發呆的原因..

明明在你身上畫了個”X”,為什麼剛剛的練習卻給了我能接受的音色..? 當然,它的音準很不準,我只能控制在正負10,很少歸零,但音色聽起來舒服,也好吹..哦..忘了說,這兩天已經在練習鐵吹嘴+二號半竹片...星期天下午的練習,很糟...聲音出的來,也不會爆,但氣聲一堆..或許...這片畫了”X”的二號半竹片是真的失去了彈性,所以不太好達到音準的要求,但卻能有讓我舒服的聲音,也沒什麼氣聲..所以它不應該是一個全”X”,大不了也是一個”O”+”/”...叫堪用..(=_=”..這是我做記號的方式)..

換了一個曾經認定為已死的竹片演奏,證明了一件事,我變了...就算音準稍微不準,但我還是能接受,甚至演奏..以前辦不到的事,現在做到了..!! 在改變後重新接受彼此,這就是我望著它發呆的原因,...想清楚了...

曾經..在許多人事物上做過所謂的”記號”..我不喜歡這個人,我不喜歡這件事,我不喜歡這個東西..一切一切的記號都是當下心中的感覺..但我不能要求對方改變..因為這種期待很不切實際...為什麼要這麼說 ? 就如同這竹片吧.!! 我該怎麼要它變好? 有人會說..大不了換一片..!! 但如果今天的對象是一個人呢? 是一個你很愛的人..??? 換一個..?

換掉..或許也是一個方法..!! ^_^”..但你確定新來的就是完美的? 又不滿意的時候呢..? 再換...???? 多嘗試是好的..但這種消費自己也消費別人的事,我看能省就省吧..!!!

現在回到前兩段的話題,也就是昨晚,在練習完後,發覺曾經很討厭的竹片卻給了我美好的感覺,我很少用鐵吹嘴+二號半竹片,呵...之前試過,但聲音出來根本不能聽..所以二號用了好一陣子..但在不斷訓練嘴型後,再次嘗試..出現了不一樣的結果,..一種包含著空虛的充實感...

那竹片已經沒什麼彈性是事實,最大的原因是在經過這段時間的練習,嘴型又有了另一種進展,我知道了...原來努力改變自己比期待一片完美的竹片來的重要..!!..總是要求周遭的人事物為自己改變是一種無底的泥沼..每次的期待落空就會讓你再往下陷一點,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每個人的反應不一,有的會爆跳如雷,有的會針對自己的敵人時就劍拔弩張,就算沒看到人,只要說到那個名字,聲音中的頻率便開始緊繃,這就是被敵人主導了心緒的最大鐵證..

因為你對那個敵人下了”記號”,不過呢?...那記號卻是刻在你心裡(^_^應該很痛吧,因為每提到一次的你的敵人,你的聲音和表情就告訴我,你的心在淌血,一種典型的自我折磨..)...!! 呵..這樣說很殘酷,但也是每個人不願意面對的現實.....

當你說,我為什麼要那種人改變..?? 唉..總是聽不懂我的話中真正的意思呢?...改變..不是屈服..!! 不是投降..!! 而是讓自己的心性更加提升..你是為了你自己改變,為了身邊所有愛你和你愛的人改變..因為你提升後的心性不只會用在敵人身上,....身邊的人也能同時享受到不一樣的你..不是嗎?..如果你的敵人只有一個,但你身邊的人會少於一個嗎? 他們將不用承受你身上因敵人而產生的負面情緒..算一算,肯改變自己的你,還是賺吧..!!! ^_^

畢竟你的一生中不可能只會遇到眼前這個你做了”記號”的敵人,以後一定還會出現類似甚至於更過份的..到時將如何自處..? 一樣的模式再演一遍? 歹戲拖棚..累不累? ..況且沒有眼前的敵人出現,也就不會顯露出你在那方面的心性不足了,不是嗎?

忍字心上一把刀,在覺得需要忍的時候,也就是需要改變自己的時候了..我也還在練習中啊,....那竹片立在我房間內最顯眼的地方,我把它和”天使”給我的書籤夾在一起...短期內應該不會用它,因為我更了解它了,那就夠了....也因此,更了解了自己..


有一天,窗外的風吹著旗,沙彌看了便問老僧..”風在動..? 還是旗在動...?”

老僧回答...”是你的心在動..”




在改變自己後,與曾經不喜歡的對象(竹片),奏出了舒服的感覺..

台長: 半月
人氣(2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lion
世事沒有絕對
要看人、事、時、地、物
竹片、吹嘴、束圈又有啥不一樣呢

對的東西用在對的地方
就對了
2007-11-06 21:32:19
版主回應
照片裡的竹片本來是被我判死刑,因為之前在吹時音很不準,音色也差..之所以沒丟是想留著來練習磨竹片的,想不到昨天我能讓它在+-10,並且沒氣音,音色也不錯,只是不太準....=_=&quot但今天用一片正常的,雖然音比較準了,但氣音明顯比較多..不過..Sub Tone比較好做..但我有自信,可以把音色和音準甚至氣聲練好..去適應新的竹片與吹嘴搭配方式..
2007-11-06 21:50:5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