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16:00:46| 人氣6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寶兒現形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醫生使用的超音波照出來的小寶很模糊!

但我不打算太早去照什麼3D,4D的超音波~

經過上網查閱相關超音波對胎兒的影響, 雖然目前並無直接證據證明

超音波對胎兒不利! 但大部分的醫生不會一直幫孕婦照無謂的超音波啦!

特別是國外的婦產科!

我的好朋友JOYCE在越南做過幾次產檢,連越南的婦產科也不隨便給照的!

反倒是台灣,大概是太競爭了,基本上每做一次產檢就會照各超音波~

其實醫生用來觀察胎兒健不健康,用的是我們覺得看的不清楚的那種!

至於看的很清楚的3D, 4D超音波,都是用來娛樂父母的啦!

所以,我打算就照著醫生的步驟做就好了!

反正我們也不急著知道性別! 只要BB健康就好囉~



醫生拍了張小寶兒的上半身大頭照!

醫生還敲一敲我的肚子企圖吵醒小寶兒,可是實在是睡的太香了~

有看到心臟有力的跳動著,也不急著要他跳舞給我們看啦!

TK還抱怨: 人家睡的那麼香,醫生幹麻吵他阿?! (哈)

 


關於我的肚皮紅疹,醫生只說因懷孕導致免疫系統的改變~

我也不怎麼癢,醫生就說再觀察看看囉!

所以也就沒追問原因~

今天上網剛好查到一篇相關的文章! 終於解惑啦~

■免疫力變差引起的皮膚感染:胎兒對孕婦的免疫系統而言,也是一個「外來物」,為了使懷孕的過程順利,孕婦的免疫力會變差來「忍受」「外來物」,常見的感染是香港腳、灰指甲、股癬、陰部念珠菌感染、疣,及單純皰疹等、這些皮膚上的感染病,通常都可塗敷外用藥治療,外用藥的吸收有限,對胎兒的健康大都不會造成傷害,但是陰道塞劑因為黏膜吸收力較大,要選擇對胎兒無影響的藥物。陰唇在懷孕後色素加深,且因腹部壓迫血管,會有腫脹變大的現象。除此之外,孕婦要仔細觀察陰部皮膚是否有任何異狀,懷孕期間的陰部感染,如念珠菌、單純皰疹,都有可能上行傳染給胎兒,尤其胎兒對單純皰疹病毒沒有抵抗力,如果產前發作,最好選擇剖腹產。
■孕疹:孕疹發生的原因目前還不明,通常是懷第一胎的產前三個月到產後一個月內發生紅紅的癢癢先從腹部發生,再逐漸蔓延到大腿及全身。孕疹很癢,但是許多孕婦為了怕影響胎兒抓到體無完膚,不能成眠都不願意吃藥或擦藥。其實上止癢的口服藥及外用藥對孕婦及胎兒都是非常安全的,因為癢感引起的煩躁、失眠及情緒變化,都胎兒及孕婦的傷害更大。

(http://tw.myblog.yahoo.com/jw!ls_eM2OYGRqJINz3EwriJfA-/article?mid=4606)

 

這次的產檢,醫生建議我要開始吃鈣片囉!

小BB開始長骨骼!

我請醫生開給我,順便也給我綜合維他命!

我發現在婦產科開的營養補給品比去外面買品牌營養品便宜咧!

像綜合維他命盒子上的建議售價標950, 可是診所賣500!! 而且也是大藥廠製的~

除了便宜外,至少婦產科醫生開的孕媽咪們吃的比較安心囉!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以上第二次產檢報告完畢!

p.s.第一次產檢的報告一切正常! 而且我有德國麻疹的抗體!真是太好了!

之前還擔心,計畫懷孕前沒去打預防針,要是沒抗體的話~在孕期感染德國麻疹就不妙了!

所以有計畫懷孕的美女們,可以去醫院作個孕前健康檢查! 如果會擔心的話....


 

台長: JOlie~
人氣(6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之卓小寶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蚊子不要來
此分類上一篇:腰果寶寶要變成茶杯寶寶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