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4 13:17:31| 人氣48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6週的甘苦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大家都還用讚嘆的眼光說

 

你真是太適合懷孕了

 

沒有水腫變醜,小孩乖乖的默默長大~

 

聽起來真的很幸運耶!

 
(上圖: 27.5周的卓小寶的圓圓頭)  

 

可是...狀況來了!發生了!

 

我的尾椎開始痛了起來~

 

是因為體重增加+長時間坐在辦公室的關係?

 

還是子宮的壓迫?

 

總之,現在要我坐下來~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

 

最痛苦的是,坐完八個小時辦公室後,還要花一小時時間坐車回家~

 

捷運上的椅子又特硬!

 

其實要我站到家也是可以。但是,孕婦比較怕人擠人~

 

加上,遇到好心人的禮讓,實在是不好意思辜負人家好意!

 

幾次想藉換車時,站個幾站舒緩一下屁股痛。

 

但是都有好心人讓坐~

 

我只好帶著感激又痛苦的微笑坐下來...

 

回家連坐沙發都可以痛到跳起來...

 

除了屁股痛的原因外,我的運動真的不夠~

 

乾脆晚上飯後就一個人繞著小小的客廳走來走去當散步。

 

真像隻無聊的家犬...

 

 

另外,我本來就容易脹的雙腿,現在到了下午緊繃的感覺也更甚了~

 

為了怕真的水腫起來,除了開始喝無糖紅豆水預防!

 

我不得不想辦法運動運動~想得到的,不是瑜珈就是散步囉。

 

合格的孕婦瑜珈十堂少說要五千元!

 

晚上去散步,沒有人陪很懶得出去晃!

 

TK都比較晚下班)

 

上網終於找到一本教導孕婦瑜珈+DVD的書。

“LuLu好孕瑜珈

 

還有一本懷孕初期在誠品買的一本日本人出的書

快樂孕動&產後享瘦

 
有了這兩本書,和不得不運動的痛苦理由。

 

我開始盡量撥空在瑜珈墊上花半小時活動!

 

 

當我以為這已經是最痛苦的兩個症狀時...

 

另一個更大的痛苦跟著來了~

 

(以下內容不適合邊吃東西邊看)

 

那就是便秘!!(26w開始...)

 

大概是因為之前都沒有便秘困擾讓我太過得意,

 

還有前三個月胎兒成形需要特別注意飲食,

 

逼自己用力吃綠色蔬菜,早上不喝奶茶改喝豆漿或鮮奶

 

等過了初期,我開始解禁...

 

偶而早餐偷喝奶茶,晚餐也偶而偷吃不具營養價值的食物!

 

水果更是幾乎少吃~

 

加上為預防H1N1,在辦公室戴口罩也因此不自覺減少喝水量。

 

衛教護士說便秘要小心造成子宮收縮導致胎兒早產

 

更讓我不敢用盡全力的拼拼看~

 

又怕過度用力會脫肛...(我不想當個痔瘡孕婦~)

 

於是就自以為每天有幾顆山羊屎就算有交代了...

 

結果,就在週五發生了!我完全上不出來 >_<

 

上不出來我還沒關係,最痛苦的是那種超級想大又大不出來的感覺~

 

我的腸子已經排滿要下車的乘客,可是就是下不了車阿....

 

這種痛苦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全身緊繃,心情不佳!

 

身為準爸爸的TK深深的感受到我這個孕婦的極度痛苦~

 

(臉比苦瓜還要苦) 

 

希望可以亡羊補牢,週五晚上我趕緊煮了兩大盤青菜。

 

其中有解便秘最有效的地瓜葉

 

又買了橘子和優酪乳來“灌腸” ~

 

但是,稍晚也是一兩棵山羊屎而已。

 

極度想便的感覺還是未消失。

 

晚上睡覺也是不斷被這種痛苦的感覺給逼醒.....

 

(Drive me crazy!!)

 

週六一早我灌了一杯開水,依舊沒有好消息。

 

下午帶著這不舒服的感覺去上了我第一堂的媽媽教室~

 

(第一堂生產方式也讓TK腿軟虛脫!哈)

 

教導拉梅茲呼吸法的護士說

 

有便秘的媽媽恭喜你!因為生小孩就跟解宿便是一樣的感覺

 

喔~我覺得便秘還是不值得被恭喜...

 

上完媽媽教室後,我去了婦產科確認那便意不可能是胎兒的壓迫造成!

 

以及醫生強烈建議我一定要想辦法解乾淨!

 

(而且我的膀胱甚至因此排尿不順!尿不出來比大不出來更遭!腎臟會出狀況的。)

 

基於上述理由,我想我可以用力一拼了!

 

看完醫生後我們直接去婆家晚餐。

 

TK跟他阿母說我便秘的很嚴重!(真尷尬)

 

TK媽說有朋友說賣場賣的黑棗梅解除便秘超有效

 

TK立刻去買來給我吃!

 

接著,TK媽又說還是去給阿伯看一下

 

(一位婆婆很信任的修行道友,也就是結婚當天用三杯交杯酒灌醉我的那位阿伯)

 

婆婆都這麼說了,去一趟也沒有壞處,所以就去給那位阿伯運氣一番囉~

 

只是,我沒想到那位阿伯發功之前還問我哪裡不舒服...

 

實在很難直接說“我棒每出來”~因為他不是醫生!

 

還好的是當時沒有其他信眾...

 

因為便秘去xx壇,這可能會被拿來當笑話。

 

 

等我們回婆家後,我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不知道是前一天的蔬果攻勢,

 

還是黑棗梅見效,亦或是道友阿伯的氣功...

 

總之,我終於成功了!!

 

這時我也終於體驗到護士說的生小孩的感覺!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只能說

 

“大不大的出來 It's really a big deal !”

 

從今起我必須乖乖的吃很多蔬菜和水,每天要有水果和運動!

 

否則,我不敢想之後還會有什麼更可怕的症狀發生。

 

 

 

 補充:

感謝MAY的友情贊助....

一箱幫助暢通的文旦~~

 

台長: JOlie~
人氣(48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之卓小寶的誕生 |
此分類下一篇:生產包
此分類上一篇:卓小寶的配備&命名大投票

MiMi
倫~ 如果又有便秘發生跟你說個秘方
就是吃一跟\\”香蕉\\”
然後接著喝1杯最少250C.C的\\”溫水\\”(一定要有溫度)
2樣解決後~ 過一會就會自動去解放了...
這是以前有困難時中醫師跟我說的~
很有用~ 試試看~ ^_^
有問題也可以和我這個過來人交換心得唷~
2009-09-14 13:55:50
版主回應
ok!感恩阿!! 我希望不會在發生了!哈
2009-09-14 14:07:34
金先生
我正在吃中飯...

我想我是誤闖了 反胃中
2009-09-15 13:00:21
版主回應
雖然我不認識你~還是建議你下次看文章要注意”警示語”-->(以下內容不適合邊吃東西邊看)
祝你用餐愉快
2009-09-15 13:28:26
show
便秘真的很痛苦!
那種像大卻又大不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悶...
不過妳敘述的情節未免也太爆笑了吧....
害我一直邊看邊竊笑(怕笑太大聲,我媽會忽然走進來跟我說...\\”妳是勒起笑喔\\”)
哈哈^^
2009-09-16 00:52:18
版主回應
哈!我盡量用最能形容出那種痛苦的措辭來讓大家感受一下便秘的威力! 奉勸大家一定要多多吃高纖蔬菜&水!!
PS 亞東不會對產婦做灌腸的動作,我想...屎應該會跟小孩一起出來吧~(後期一定要天天上乾淨一點!!@@)
2009-09-16 11:52:13
WEI
看樣子真的很折騰ㄟ,不過去看道長運氣那段真的很妙..
對了名字決定了嗎?
2009-09-16 12:40:41
版主回應
哈~超糗的咧!
名字喔!TK個人特愛”凝”這各字!
目前暫時先保留這兩各名字~我打算等卓小寶出生後,再看一下生肖+生辰
我爸幫我們取名字的一本姓名學,我會拿來研究一番! 不過還是得等出生後! 如果要考慮到生辰的話~
2009-09-16 17:29:09
便秘達人(你妹)
這種痛苦我最能體會....我已經兩天大不出來了 好想”屎”@@
2009-09-18 09:24:17
版主回應
我已經又回復超級順暢的狀態了!
早上喝冷飲(不用喝到冰的)真的可以幫助腸子蠕動~
三餐最好兩餐有吃到水果!
蔬菜更不用說拉!無限量用力吃!
你這種萬年便秘的狀況最好持之以恆這樣的飲食習慣~
2009-09-20 10:3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