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6 22:56:37|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咩寶的開葷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個半月的咩寶

終於在懶惰的媽媽自我檢討後
吃到媽媽的愛心便當了~~

身邊一些同是進入副食品階段的媽咪們
都非常認命 喔~應該是非常有愛心的為寶貝製作副食品
即使是上班族的媽媽也是有撇步的~
被那些優秀媽媽一刺激後 (我是經不起刺激的!!)
我開始爬文找食譜
終於週末我完成了第一份認真製作的咩寶開葷副食品~

據說寶寶第一次接觸肉類
最好是白肉!
因為咩寶皮膚比較敏感
暫時先不用魚肉做實驗!於是我選擇了雞腿肉 ~
請肉攤老闆幫我去皮去骨後 
回家後還要檢查一下有沒有骨頭碎削 並去肥油及筋



清洗後 汆燙到雞肉變色 (要確定肉有熟ㄛ)



放涼後 再逆紋切細 以方便攪爛
我放入一些稀飯 才不會因為太乾攪不動
如果有熬高湯的話 加入高湯更好囉~



攪成泥就算完成囉



然後分裝至有蓋的冰盒內
就作成冰磚囉~ 要用餐時再加入一塊  一起加熱!


蔬菜 水果也可以作成冰磚 (左邊就是等待處理的青江菜)
隨機任意加入稀飯或馬鈴薯泥等等
就可以輕鬆的讓寶寶有不同的口味變換!
這些都是我上網 &問其他媽媽得來的祕訣啦~
忙碌的上班族媽媽也可以為寶寶製作一週食物囉!
Abby的第一份葷食:
雞肉泥+綜合蔬菜泥(青江菜番茄高麗菜)+稀飯

我自己有試吃一口!香的很~~
ABBY反應如何呢?


很捧場!就算是把拔餵 也是ㄧ口接一口!
順便推一下這款餐椅!是IKEA挖到的寶!便宜又好坐~
另外,還有製作食物冰磚的重要工具!無敵攪拌器!!
 
這是同事推薦的!
本來想去買迷你果汁機來取代壞掉的一台~
還好,再跟同事分享育兒樂時提到!在同事的推薦下,我就給它buy下去拉~
會買攪拌器除了同事推好用外,重點是好清洗!!
真的!!
這個攪拌器你只需要清洗前面的不繡鋼體~
買果汁機的話 要洗的可絕對不只這樣!


(到廚房幫媽媽加油的ABBY 和把拔)
 
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噪音 不怕嚇到寶寶~
 

本回合到此結束~下次在分享我的新食譜吧

































台長: JOli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做菜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家庭菜圃快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