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0 20:59:54|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摺起來的信(三)我喜歡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那一年,我們還是青澀的大一生。因為阿胖的關係,分別住在不同宿舍的我們,作了朋友。你還給我取了個難聽的匿名--小白。拜托,我不是《蠟筆小新》裡頭的狗阿。我不甘心地對你說。

那時覺得你挺有趣的,常半瞇著眼說話,然後語不驚人死不休。一起辦活動時,也不知道你是幽默還是不識時務,竟然可以在開會的途中,對著我們都同樣討厭的主席說:

“我覺得我們這樣談下去,始終沒有結果。可不可以快點結束會議?我真的睏了。過了11點半,我就會神智不清....真的,我真的8點多就得上床睡覺.....”

天阿!那時我已經忍不住地掩著嘴偷笑。暗地裡想,我一定不會喜歡上這樣的男生。不過,他應該是個蠻好玩的人。我想。

後來,我們也不懂算不算是成了好朋友。只是,我會坐在你的機車後頭,一起上課去。考試的時候,我們會一起躲到課室的角落作弊。下雨了,我會擔心你無法開著機車去上課,搖電話叫你一起搭乘我找來的車子上。阿,我忘了。那時你還沒開始用手機,要找你就得搖電給你的室友。

我們不是系友,不是鄉友,也不是同住在一間宿舍的宿舍同僚。我們什麼都不是。我們就這樣開始了基本上沒什麼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友情。

第二個學期,你搬走了。偶爾接到你的電話,我就會莫名其妙地開心起來。然後坐在宿舍房間的窗台前,和你聊個天翻地覆。

掛上電話,室友就會問我是不是你打來的。我驚訝地問她怎么知道是你。

“你每一次和他聊天就會很開心阿。只有和他聊電話你才會這樣。”

這是室友細微卻不知準確與否的觀察。而我也不以為意。

“他人很好笑的。”

這是我給室友的答案。也是我給自己的答案。
回答這個我不曾思考的問題。

也許,從那時開始,我已經喜歡你了。只是我自己也不曾察覺,因為一切竟是那麼自然。和你在一起,總會覺得很舒服,很自在。

在你面前,我能夠作回我自己,感覺如此地真實。我可以生氣,可以說氣話來氣你,可以驕傲,可以好臉,可以撒嬌,也可以低落......可是就是不能在你面前哭。

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你面前哭泣。因為我知道,我的哭泣只會增加你的壓力。然後,我害怕你因為壓力而開始逃跑。

印象中,我只在你面前哭過那麼一次。那是因為車禍的緣故。而那也是你第一次把手放在我肩上。儘管只是短短的几分鐘,但我記住了。

經過室友們三番四次的追問:“為什麼你不會喜歡他呢?和他在一起的你,真的很快樂。”

結果,我和妹妹到關丹去渡過元宵節的時候,我發覺自己開始會想念你了。當我把手中的橘子拋向大海的那一刻,我看見了你的臉。

那一年,是2000年。我們大學生涯的第二個學期中旬。在關丹清晰的海岸線前,我證實了自己對你的感覺。

我,是喜歡你的。



台長: 碗碗.翁婉君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