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6 19:39:56| 人氣2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鏡子裡的世界(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過了多久,小玉的心情漸漸平復,她鬆開阿杰緊抱著的雙手,轉過身來看著阿杰,幽幽但又堅定的跟阿杰說「我愛你,所以我不會阻止你去大陸發展,我會等你。但是,你如果因為這樣而離開了我,我會死掉!我一定會死掉!沒有你,我沒辦法活下去。你知道我說到做到!」阿杰激動的緊緊握住她的手,用著堅定的語氣告訴小玉「我不會丟下妳的,妳放心!從認識了妳我就知道,妳跟我注定要再一起一輩子的。我一定不會變心的!」

海誓山盟的承諾總是美麗的,但是有多少承諾能經過考驗,又有多少人能從一而終。這個問題,只能靠時間來證明。

在回家的路上,阿杰特意繞個路,到了一家專門賣飾品的專賣店,買了一付對戒。並且要求在對戒上刻上兩個人的名字。他將刻了自己名字的戒子戴在小玉的手上,也將刻了小玉名字的戒子戴在自己手上,象徵彼此不分離的決心。看著阿杰如此大費周章的做這些事,小玉才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內心的不安定感才稍稍減低。

當平安送小玉回家後,阿杰也順利的回到租屋處,當他進入關上鐵門後,那種陰寒的感覺又迎面席捲而來。今天的天氣算是暖活了,所以阿杰身上穿件單薄的長T恤出門還覺得有點熱,但是家裡的溫度卻像到了冰庫一般,不自覺打起哆嗦,這令阿杰想起昨晚的情形。
他本身並不相信靈異事件,簡單說~他不相信有鬼。他認為"鬼"這個東西是人自己想像出來的,況且假如真的有鬼也不需要怕它,鬼是人死後變的,又沒害人就不需要怕它。如果鬼害人的話,那鬼本身不就罪孽更重,又怎能投胎轉世呢?在這種邏輯之下,阿杰更不相信這些事。

還記得有次帶小玉去看一部叫做"七夜怪談"的恐怖片,當貞子從電視螢幕爬出來那幕,嚇的電影院所有的女人驚叫連連,當然小玉也不例外,反倒是阿杰哈哈大笑。他笑著跟在一旁用指縫看電影的小玉說「如果他是那個男主角,看到電視上有個鬼爬出來,他一定不會呆在那裡,他會隨手拿起坐在屁股上的折疊板凳狠狠的K向那女鬼,看它從哪裡爬過來就叫他從哪裡爬回去。」由此可見,阿杰不是那種坐以待斃的個性,他會試圖反擊。

雖然昨晚的事令他百思不得其解,阿杰試著用較科學的角度去說服自己,但是他還是沒法解釋為什麼他家的溫度就是比屋外還寒冷。開了燈坐在沙發看著昨晚他望去的方向,沒什麼不一樣啊!

他甩甩頭不想再想下去,翻出了口袋的香菸,將腿跨到茶几上,用著最舒服的姿勢半躺著點起香菸抽了起來。突然,客廳的日光燈閃了幾下就全黑了,阿杰稍稍的嚇了一跳隨即轉為鎮定。

"嚇"是被突然其來的事物的自然反應,而"鎮定"是他對於事情處裡的歷練與沉穩。過了幾秒鐘之後,當視力可以看清黑暗中的景物,阿杰起身到了陽台,伸長脖子像樓下看去,發現只有他家停電,他猜想是保險絲燒斷了。他記得保險開關在放雜物的那個房間,於是他摸出了口袋的打火機,來到了那間空房間門口,開了門準備去檢查看看。

一踏入那個空房間,整個溫度更是低的嚇人,宛如來到冰窖,那種寒冷彷彿不是來自外面的溫度,而是從體內延伸出來,不只是冷而是一種顫抖,也可以說是一種陰寒冷冽,一種莫名的壓迫。

阿杰小心翼翼的點起了打火機,摸黑的找到了保險絲開關的所在地。那個房間是沒有窗戶的,所以完全伸手不見五指。阿杰一隻手拿著打火機一隻手檢查保險司開關,突然!手上的火熄了,阿杰再點燃,又熄了!像似有人調皮的把它吹熄一樣。

這時阿杰有點小小的緊張,畢竟!人對於暴露在黑暗中有種莫名的恐懼,而那種莫名的恐懼又來自對於黑暗中不能掌控的事物而感到害怕。於是他想起在抽屜裡好像有一個手電筒,他想轉身出去拿。忽然~房間的門很狠的關上,突然來的巨響,著實的讓阿杰嚇了一大跳,差點整個人跳了起來。這時的他整個神經已經繃到了極限,手心不自覺的流出手汗來。阿杰"啐"的一聲給自己壯個膽,兩三步走到門邊,伸手去開那門鎖,卻怎麼也打不開,他真的緊張起來。而在此時,他身後響起一聲嘆氣聲,很輕很小聲,但是很清楚。【房間裡只有他一個人,怎會有人在他身後嘆息!】一種打從內心裡的驚悚開始爬滿了全身……

待續

台長: O"K
人氣(2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鏡子裡的世界(6)
此分類上一篇:鏡子裡的世界(3)

Gan
好看
等你喔
天天都來巡
2007-03-17 09:32:43
38花
喉~~~精采的要來了..@O@
2007-03-17 11:40:49
38花
ㄟˊ仔細看 0.0
有毛ㄝ..@@

你ㄉ圖↑
2007-03-17 18:55:08
訪客
哇~
很喜歡這一篇耶
愛你愛你愛你ㄅㄅㄅ
2007-03-17 22:2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