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23:14:28| 人氣4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鏡子裡的世界(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抽完最後一口菸,阿杰將菸屁股狠狠的在菸灰缸裡按熄,這時周遭的氣溫倐然降低了許多,一股陰涼環繞在阿杰的四周,讓他不經打個寒顫。這時阿杰感到一陣壓迫感,像被人盯著看似的,一種很不自在的感覺。他轉頭看向屋內的暗處,不停的盯著,好像在那裡,有著東西看著他,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而且他覺得那黑暗的範圍好像越來越大,不斷的向前吞噬,像要把他也一併吞沒一樣。那種攝人的氣氛似乎來到了眼前一步的距離,然而他卻像被眼鏡蛇給盯上的老鼠一樣,一動也不動的定在原地,全盤接受這排山倒海而來的莫名恐懼。
突然聽到小玉喚了一聲「阿杰!你怎麼了」霎那間!周遭了寒冷不見了,那駭人的目光也消失了,而他也能動了,阿杰感覺他的背心已經溼透。

「不睡覺卻坐在沙發,然後動也不動的盯著那裏看,到底發生什麼事」看著小玉關心的眼神,阿杰不敢多說什麼,他一把把小玉拉了過來,讓小玉坐在他腿上。

「沒有啦,我睡不著起來喝水,以為看到老鼠,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我錯覺,不過是影子而已。妳不是睡了怎麼又醒著?」

「你不在我身邊啊!所以我沒睡好!」

「好好好~我們去睡吧!明天妳休假,我帶妳出去走走」



*************************************

翌日,阿杰與小玉來到淡水,淡水以捷運站為中心點向外輻射延伸其熱鬧的街道,挾長帶狀的小商店街密集在離海不遠的堤防邊,洋溢著熱鬧的場面,賣彈珠汽水阿婆鐵蛋的大聲叫喊著生意,還有烤小捲的香味隱隱散在空氣中,撲襲著來訪遊客的鼻子。兩人手牽著手散步在熱鬧的老街,品嚐這各式各樣的小吃,並且坐上小遊艇來到漁人碼頭,一起走過那長長的彩虹橋,親近大海似乎也就親近他們心靈深處的地方。

坐在堤防上,小玉靠在阿杰的臂彎裡看著浪潮的起伏,她感到很幸福而且滿足,但同時又有點擔心,美好的事物不會久留。望向遠方反耀著陽光的波光粼粼,大海好美好深沉,這就是永恆的吧。她直覺下意識的閃過死亡的念頭,忘了從哪聽到大海是死亡的象徵!人是不是死了以後,才會留住最美好的影像不會改變。她不自覺得更靠緊了阿杰。

這時的阿杰認為現在的氣氛可以說出去大陸發展的想法,於是將小玉的身子板了過來,看著她的眼睛說「妳知道我們公司的老闆很欣賞我,而且他在大陸有開公司,他問過我有沒有興趣過去那邊幫忙,妳知道在台灣我不可能有向上升遷的機會了,所以~我想去大陸去打下一片天。」

小玉不可置信的望著阿杰「什麼!你想去大陸?那我怎麼辦,你要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裡!」看著小玉眼眶漸漸泛紅,阿杰趕快連忙哄著說「不會去太久啦,最多兩年,而且現在通訊這麼發達,妳也可以到大陸來找我啊!我先努力個兩年,然後我們就可以結婚了,別哭!」小玉沉默不語的背向著他,她其實知道阿杰在公司的情形,她也知道阿杰到大陸才有讓他發揮的機會,只是她不捨的與他分離。

阿杰從背後抱著抽蓄發抖的小玉,將他寬廣的胸膛貼在小玉背脊之中。雙手環到前面貼著小玉的小腹,他感覺到從他顫抖震動的身體裡傳來靈魂哭泣的聲音。阿杰忍不住體內鼓冒湧起的情感,感受到一股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量,壓在自己的心窩,他知道小玉與他在未來的生命已經不能分開。他默不作聲,只想讓時間不斷的流著,讓黑夜過渡到天明.....他的手緊緊的抱著,就只想這樣,直到時間的盡頭。

                             待續

台長: O"K
人氣(4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的約會
此分類上一篇:鏡子裡的胖女孩 (短篇故事)

1號讀者
嗯,很好
看起來不到十二集
故事寫不完哪
期待哦~
2007-03-15 13:45:26
沒事就來晃的讀者
你真的好厲害喔.....
小白蛙大大果然沒看錯人^^*

加油喔.........
2007-03-15 22:2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