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10:29:30|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喂喂喂,小兄弟呀,你要振作呀!只不過是一件比較難解決的case嘛,何必如此呢?」老布著急地慰問著我。
「不要理我!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這裡是一家位於雙城街的小酒館,我依然泡在酒池裡……想藉著酒精麻痺時間,麻痺自己……

「我怎麼能不理你呢?我是你的監督人耶!你的一言一行,我都有責任的呀!」老布嚴肅地說著。
「但是,我實在沒有辦法執行這個任務呀!」
「為什麼不行?你是這個圈子裡,數一數二的pro,全世界新一輩的年輕同業們都一致推薦你角逐下一屆IKC國際青年總部會長……你的專業和負責是受到大家肯定的呀!為什麼你自己都沒有把握呢?」
「這次的目標……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下手……」我希望我的自白可以換得一些同情……
「喝!就因為她是你的初戀?你曾經的最愛?」老布的聲調愈拉愈高。
「你……你怎麼知道?」我很驚訝……這一段中學時代的感情,是我在進入這一行之前的事……為什麼老布知道?

「驚訝嗎?我告訴你,你不知道我知道的東西可多了!多到會讓你比現在驚訝好幾倍!」
「……」
「也是應該讓你知道的時候了……」
老布一副說書的準備開講的模樣,卻透出這個中年人有史以來最深沉的神秘……從沒見過這種樣子,我因為陌生而產生對於老布從未有過的害怕。

*       *       *       *

老布……
IKC審核通過的專職督導,擁有十幾年的經驗。
聽說我是他退休前最後一個「學生」……

和他的相處,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熱絡……殺手業雖然在全世界蓬勃發展,但總不能真正像學生老師一般,每天上課見面,噓寒問暖吧?
只有在執行case的時候,在工作現場可以碰得到他。

依照規定,監督和執行人之間在工作的時候是不能有太多接觸的,以免因為兩人的互動暴露了身分。
工作前,他會找到我,兩個人用眼光打招呼;工作中,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哪裡偷看;工作完成後,隔天我們會開個小小的檢討會議……就是這樣,照常理,除了工作應該是沒什麼交集……
可是,他對我的關心,已經超出了一個監督人的工作和責任;從工作一直到生活,再到心理情緒,他無所不管……或許我是他退休前最後的學生,他有特別的感覺吧……

不知道他會說出什麼驚人的內幕……我覺得自己在緊張……


台長: 木基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32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