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5 10:26:56|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下一個開始在……
--------------------------------------------------------------------------------------

***
鏡子,我看妳的時候,是在看一面鏡子……

看著妳的時候,心理想著是妳……
想著妳高興的時候,我就會看到,我也笑了;
想著妳難過的時候,我就會看到,我也憔悴了

想著妳離開的時候,我的眼鏡霧了,看不到妳……
想著妳出現的時候,我的神回來了,也看到了鏡中的自己

看著鏡子的時候,還是想著妳……
我是多麼渺小,妳是多麼浩瀚,摸不著邊際;
鏡中的我,只能瑟縮在方框的一角,而妳,卻包容著我身後的一物一景

曾經,我是多麼地了解妳,簡單清澈的玻璃和水銀;
如今,我只能看著自己浮印在不知深淺的晶瑩剔透裡……模糊不已
***


震撼的節奏加上動感的旋律,誠品今天怎麼變得和平常這麼地不一樣?一家引領風騷的書店,果然與眾不同……
盛裝咖啡的容器也要另類一下……一隻隻玻璃瓶站立在我的眼前,不知道是喝多了,還是用玻璃瓶裝用錯了,今天一點咖啡香都聞不到,倒是尼古丁吸了不少……
我應該可以在這裡打個小盹吧?我知道誠品的服務生都很有禮貌的,不會為了趕客人,而擾人清夢……我好累……

「What’s up!!!!!!!!!!」轟的一聲,有人大叫,叫得聲嘶力竭,叫得如癡如狂……PUB界的另一首國歌……
What what?……發生什麼事啦?怎麼光線這麼暗?
神智稍微有點清醒了……噢,原來我不是在誠品……要不是旁邊的俊男美女隨著台上歌手的引導,起舞歡唱,瘋狂尖叫……我想,我還是會爛在桌子上……
酒瓶裡確定裝的是酒,不是咖啡……

為了一封e-mail,把自己搞成這個德性,是不是太不值得了呀?
收到刺殺委託後的這幾天,什麼事都沒做,除了跟蹤子羅……這是我們這行的習慣,工作前先掌握目標的生活作息,好找尋適當的機會下手……

我做得到嗎?我能動手嗎?
每次見到她,我的心就軟了,我的手就不聽使喚了,我的理性和專業訓練……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回到童貞,回到愛慕,回到內心最初的感動……
回到現實?上天又在跟我開玩笑囉!為什麼要讓我做這件我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殺手訓練之心理模擬」課程教的「六親不認」又沒有教得很透徹……誰知道遇到了真實狀況的時候該怎麼反應呀?
哎唷,怎麼辦?設定的期限要到期了耶!毀約是件很嚴重的事……

*       *       *       *

不是清明時節,只不過是春寒料峭的二月,台北市郊的墓園顯得格外的「冷清」……中國式的墓園本來就是設計得令人望之卻步,加上一些大人嚇小孩的禁忌傳說,墓園,變得神秘和離奇了……
這樣也好,沒有人會來打攪,對於一位老朋友的思念。
雖非清明時節,卻也細雨紛飛,都市人揮之不去的陰霾……特別適合尋訪心底深處的幽靈……

李子羅捧著一束鮮花,紫色玫瑰包圍著太陽花……阿祖說,他不喜歡劍蘭加上菊花……那種花的組合太公式化地迎合祭祖掃墓的俗氣……如果哪天真的需要帶著花去「拜訪」他時,記得,要帶最符合他的花……

李子羅原本不是很懂……
阿祖告別式當天,他的家人拿了阿祖的日記給李子羅,說是阿祖特別交代的……我哪天如遇不幸,請轉交給子羅……
她才知道,阿祖的花……

如果我們的相知相遇、相愛相戀是一叢花編織的世界,
我願化身千百朵紫玫瑰,
簇擁著妳這太陽花,一起綻放繽紛……

墨鏡下,一張素淨皎白的面孔,靜默地望著阿祖的墓……
樹叢後,一管黑色鐵冷的長槍,無情地瞄準著李子羅的背……
只是……執槍者有情……
儘管紅外線瞄準光點一直不停地在李子羅的外套上遊走,卻始終沒聽見火花迸發的聲響……根據射擊準則,這種情況下,時間拖得愈久,愈不適合擊發……更何況,狙擊手根本不想擊發……

此時的X-JOX在工作和感情之間掙扎……
子羅也算有心……每年不管再忙,都會來這裡,獻上一束花……
每次回到這個第二個「家」,都會看到清掃過的墓園,新鮮的花,和從來沒帶走的思念……
我已經易了容……如果自己這時候出現在她的旁邊,她也認不出……只道我是大都會房屋的經理……絕對不會想到眼前所看到的,躺著的和站著的竟是同一個人……呵呵,到現在還不知道當年那個替自己死的焦屍是誰咧……

雨愈下愈大,李子羅放下了花,又多站了三分鐘,離開。
看她頻頻拭淚的動作,肯定又睹物思人了……
這一次,X-JOX的任務又沒完成,時限只剩下三天……

台長: 木基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31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