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23:13:29|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4室電話!」

阿祖很識趣地,二話不說,自己乖乖地走出寢室接電話。

「真倒楣,每次出來泡麵都得幫別人接電話……」碎碎唸的樓友心有怨念地離開了電話。

「喂~ 這麼晚還沒睡呀?」
「對呀!明天要交八張圖,還有一份報告……今天可能會通宵……」
「那……你明天……會不會回來?」
「這個禮拜……可能又不行了耶……下禮拜一要辦一個全系的大活動,我們這些大一的『苦力』都得留下來……對不起啦……」
「我好久都沒見你了耶……」李子羅難過了起來。
「沒有辦法呀,學校沒辦法走得開嘛……」阿祖解釋著。
「但是……」
「好啦~ 我答應妳……這個禮拜忙完了,下個禮拜應該可以比較輕鬆……我一定會回去看妳,好不好?」
「嗯……」李子羅沒表現一絲的興奮。
「別生氣囉!乖唷!我要看到一個笑笑的子羅,不想看到臉臭臭的子羅唷!」
「好!知道了!拜!」李子羅冷淡地回應。
「好吧!就這樣子吧!」阿祖也被突然的「冷」給弄僵了,覺得自己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掛上電話。
雖然心糾在一個沒辦法解釋的難過裡,不過還是得把該做的做完……老師打成績向來是不摻入學生的感情因素的……學生只需把作業交齊,考試及格,就可以拿張中看、好用、卻不實際的文憑,走出校門,跟著一群參差不齊的「同梯的」一起接受這個只看文憑的社會……試著被這個社會接受。

距離上次兩個人的相聚,已經三個月。
眼看著就是聯考前夕……

*       *       *       *

「子羅,期限已經到了唷!聯考一過,就會有新的人進入訓練體系,到時候妳的阿祖不一定是上頭那些大老所中意的唷!妳打算怎麼處理?還可以繼續嗎?」阿佑發出最後通牒。
「我知道……」
「那……妳認為該怎麼做?」
「……」
「如果妳沒有比較可以讓上頭滿意的作法,那我認為還是交給我們在台中的同事,讓她們去處理阿祖這個case,妳覺得如何?」
「我認為,阿祖不一定適合從事……」
「不用再說了!如果妳決定放手,我就把資料寄到台中……妳就別管了!」阿佑不讓李子羅的拖延戰術發生作用。

「那……我希望……至少,讓他活下去……」
「我不能保證……上頭決定的事,我沒有多大把握可以扭轉得回來……妳真的對他動了感情?」
「我……我只是不希望一個人才就這樣浪費了……」
「呵呵,我了解……」阿佑曖昧地回應。
「我會怎麼做,明天我會告訴你……我要你陪我演一場戲!」


台長: 木基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12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