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23:15:19|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橙色的藍--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聯考放榜。
一年又過去了。升上大學二年級的學生,開始言詞犀利、品頭論足,不屑地批評著今年的聯考和考進來的大學新鮮人……比較科系,比較畢業學校,比較今年聯考難易程度,比較錄取分數,比較……這是既得利益者最常有的心理/行為反應:排擠菜鳥……完全反應現實社會的情況……
但卻又期待帥哥美女能夠青睞自己的科系……畢竟同年級的男生女生有點令人失望……即使後來經過不斷地期待,然後失望,證明這些的一切都是緣份,不需要強求……人嘛,還是會不停地期待……

李子羅因為耽誤到阿祖這件case的進度,被「分發/下放」到中壢郊區台地上的某國立大學,進行再訓練。
而阿祖終於忙完學校老師交代的作業和工作,也忙完了一個多月後迎接新生的準備,終於,可以回台北了。

八月。雖然中部地區是這個島國氣候最宜人的地方,最能躲避被艷陽灼烤的浩劫……但是,歸心似箭的人總是不會留下一絲眷戀。

信義路二段上的麥當勞。二樓。
有一段時間沒見面的兩個人約在這裡……

「沒聽妳提起……我是看了榜單,才知道妳考上了國立大學……恭喜……」許久不見面的生疏,即使是面對面握著手,也分外尷尬。
「謝謝……」
「呵呵,我們家子羅以後就是大學生囉!要好好地充實自己,在這四年裡唷……」阿祖很努力地想化解場面一直的尷尬……他真的衷心祝福李子羅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祖,你想不想轉學考考回台北?」突如其來的問題,打斷了阿祖正在思考如何繼續圓場的情緒。
「怎麼會突然問這樣子的問題?」
「回答我!」李子羅一方面想完成任務,至少阿祖可以免受殺身之禍;另一方面,她希望阿祖能常陪在身邊。心一急,音調不免提高許多。

「應該不會吧……」阿祖的態度蠻肯定的,卻令李子羅又一次的心冷。
「我說過,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以前在高中,渾渾噩噩,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不知道自己大學要念什麼……進了大學,眼界開了,也在這個領域學到了些皮毛,是該努力的時候了!是該為自己……和妳……的未來打算的時候了!我是不是不應該就這麼放棄了呢?妳會希望我是這種人嗎?我現在只是想知道,未來的日子裡,我的生命會不會有妳?」

「未來?我只是想能夠常常見到你,我不想每次都要等上一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都見不著你……你知道我一個人的時候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嗎?我只是要你回來在我身邊啊!你連去試試的意願都沒有,怎麼談未來啊?」李子羅的眼淚幾乎奪眶而出……不管是迂迴地想讓阿祖回台北,抑或是這幾個月來不見心上人的感情壓抑的爆發,阿祖看到李子羅如此前所未有的情緒反應,著實大吃一驚。

「妳不要這個樣子嘛……不要哭啊!」阿祖安慰著。
「我也希望能回到你的身邊,時時刻刻都在妳身邊,但是……現在我的課業又多又重,沒有辦法挪出時間來準備……」
「我只是要妳知道,這麼久以來……或許剛開始,我沒有把心思完全地放在妳的身上,但是,我現在發覺我真的不能沒有妳……我愛妳!我希望……」
「不要再說了!夠了!」李子羅不讓阿祖繼續解釋下去,拿起了隨身手提包就往一樓衝下去。

「子羅,等一下……」阿祖看了看還沒用過的,剛點的套餐,過了三秒中才追了下去。人已經不知所蹤。
「為什麼會這樣呢?」阿祖懊惱著,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躲在一旁牆角的李子羅,不住地嘆息,哽著眼淚。
你為什麼不懂我的心……
我知道你愛我呀!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只是……唉……


台長: 木基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橙色的藍(完) |
此分類下一篇:橙色的藍--13
此分類上一篇:橙色的藍--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