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19:25:23|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起

對一向晚起的我今天算是早醒,頭痛不已,昨晚在屋內與朋友喝酒狂歡 ,我叫做聯絡感情,很好笑的是,是我出主意,然後有人配合,買了幾箱啤酒,打算先留幾箱以後在喝,找了幾個酒蟲,

約在月夜風高的晚上,要喝酒還要找理由,用我清醒的眼光與頭腦,大約來了4-5人,來我家喝酒。


先跟他們講明規則,第一口我要先喝,理由是你們在我家喝酒,當然要我先喝,打開啤酒罐,大口喝下,他們也一樣,啤酒是我們的白開水,喝啤酒可以幫助寫作......等理由,今天所邀的朋友,全部是當兵的老戰友,好久沒聯繫,趁今天一起喝酒,談談軍中趣事,每個人在社會上,大家所發揮個有不同,有的當老闆、有的寫作營生...等,事實上,能聚在一起,實在不容易。


我吆喝乾,啤酒罐不要留白,喝到一程度,有人起來跳舞,因為酒精發酵,站起來都不穩,如何跳舞,聽到滿屋笑聲。將近20年沒見,似乎將所有感情,在此完全鬆懈,在此就是要放鬆,在喝罐啤酒,笑聲一直不斷,一起在砲兵單位,共事將近2-3年,最主要並不是要喝醉,是要把當兵情誼給呼喊出來。


看地上的啤酒罐,丟了滿地,有人已經挺不住,呼呼大睡,我還在繼續喝,跟剩下幾個老戰友,繼續喝,看誰倒得快,又有人倒下,用模糊的眼睛去數人頭,什麼只剩我一人,滿屋酒味,我用爬到床上睡去,馬上聽到自已的打呼聲。.


等我酒醒,發現哪些老戰友,已經離開,只留下宿醉的頭痛,滿屋的啤酒灌,走到沙發坐下,想想過去往事,令人回味,想想自已的人生,是否空白走一回,是滿有趣的課題。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老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斷崖
此分類上一篇:凝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