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02:54:00|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3/6
「教養」的定義是什麼?大家都說兩位總統候選人回答得都不好。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是教養這兩個字的最佳詮釋,但我知道很多國人的教養有待加強。
為了一項特定的產品,今天我和爸媽到一家電子產品專賣店去比價,我們將車子停在店門口的合法停車格內,不過在店內幾分鐘,一出來,我們的車子旁有另一輛車閃著雙黃燈併排停車,一瞧,車上沒有留下緊急聯絡的電話號碼,我們分頭請附近的幾家店在店內廣播請車主移車,有的店沒有廣播系統,只得拉高分貝以人聲詢問,過了很久,還是沒有人來移車,有的店還在我們的要求下廣播了兩次。
後來,有個小姐來開車了,爸爸說:「這是妳的車嗎?拜託妳要這樣也留個電話。」語氣並不惡劣,可能是不想和年輕的小姐爭論,我原本預期爸爸會很兇的。「我只是進去一下下。」這個小姐倒理直氣壯。哦,一下下?我們可是等了將近半個小時呢!按了半個小時的喇叭也沒人理我們, 閃雙黃燈並不代表妳可以在店裡慢慢的逛。我不禁火起來了,大吼著說:「什麼叫進去一下下?我們等了半個小時,出來連個道歉都沒有,妳這是什麼態度?」此時已坐進駕駛座的小姐把右邊車窗搖下,傲慢地說:「我本來要道歉的,你們是什麼態度。」然後就揚長而去。我是什麼態度?我可沒有在妳一出來時就劈頭大罵,難道我要感激涕澪,連連稱謝,感謝妳「終於」可以放我們出去了嗎?妳「本來」要道歉的?這麼說來妳的道歉是有前提的?這若是一般人,恐怕一出來時就是連聲的「歹勢歹勢」吧!我不禁想問這個小姐:「妳是嬌生慣養、自私自利慣了的千金大小姐,還是妳是『見笑轉生氣』(台語)?」
如果因為轉寄而看到這封信,奉勸這個開著車號Z6-2551,深綠色NISSAN SENTRA的小姐,檢討檢討自己吧!還是要有一天,妳遇到更rude、更「歹」(台語)的人時,妳才能夠瞭解「先自重而後人重之」的道理?

台長: 沉默的精靈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