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06:28:30|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部關於詠春拳的電影故事
葉問是誰?知道的人應該不多
但是說到李小龍,這是一個連外國小孩都知道的華人巨星

葉問,是李小龍的師傅也是把詠春拳發揚光大的武術一代宗師

在看慣李連杰的少林拳法以及成龍日常生活慣打法後
終於讓我看到另外不同的武打風格

詠春拳 看似棉柔無力 陰陰柔柔
走勢又軟趴趴的 曾被認為是適合女子的軟弱拳法

但〝葉問〞這部電影或是說葉師父這個人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詠春拳的確是很適合男女老幼共同學習、對打的武術,
講求的是以小制大 減少多餘的動作 直接採取制敵的招數
不但沒有華麗的招式,對打起來也樣是小朋友扮家家酒一樣,
你手黏我手 我走你也走 推來推去的

但是真要出狠招下手時,快而綿密、集中的拳法
還是可以令人碎骨,斷手又斷腳,毒辣辣的。
飾演葉問師父的男主角就是甄子丹
他 不當演員的時候,總是在幕後擔當武術的指導
從香港、大陸到現在,一路挺進了國際世界

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到現今西洋片的武打動作不一樣了
由早期的粗糙、簡單的打法,像是抓領子揮拳或是雙手翻桌子之類的
慢慢有了所謂的套路出現

一樣是抓領子,但開始有了擒拿手
一樣是翻桌子,但開始改用腳來踢

武術 不知不覺中成了國際文化
可惜的是 當華人慢慢的忽略武術的同時
卻在西方國家蔚為風潮

據說,現在學詠春拳的人,多數都是外國人居多
有的不辭千里來拜師,甚至睡在地板上也甘之如飴
上圖為葉問師父本人在練拳的照片
木樁 就是最大的敵手

看這部電影,絕對能獲得你最大的讚賞!!

台長: 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阿凡達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