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9:11:26|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夢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考試前

帶有玩意的假裝偷看考卷

沒有反應的師長

讓人錯愕的麻木

傻愣的看著他

其他遊戲的人已經停止、離開

開始考試

振筆疾書的寫著那五題

老師繞在班上巡視

對著同學開玩笑的說著

「不要死撐了」

唉呀?

唉?

艾艾,為什麼你離開了?

還沒到三十分鐘哪?

老師說

「寫完,要交的就交過來吧!」

唉?

寫完考卷

帶有疑慮的走出教室

看著站在門外的們

臉上一樣掛著茫然的表情

走出大樓

我問著艾艾

後面在幹麻?

你為什麼這麼早交卷?

他說

「老師剛剛走到後面說」

「要抄的快拿筆記出來抄」

「我寫完就舉手問他可不可以走!他說可以啊」

 

憤怒寫在美修的臉上

他很努力啊

很辛苦的去製作筆記、研讀

 

啊啊

努力

就像白痴一樣

 

伴隨著絕夜到羅東

要去101

 

回去

在六點的火車即將到達之前

帶著他繞

紅燈、縫隙

 

跟不上我的腳步

我竟然將他丟下了…

 

一個白色人型跟在我身邊

『你並不喜歡,違規吧?』

硬要來說

沒錯

『如果說世界的規範,是憲法、法律、條例、命令…』

『那麼,你現在再做什麼?』

看著祂

我面前是絢目刺眼的紅燈

僵硬卻保持速度的雙腳

踏在沒有任何油漆的柏油上

鑽過車輛間的隙縫

『很可悲的心態』

沒錯

因為人並沒有空一一去遵守每一項規則

要是有個快要生產、命暫旦夕的孕婦

醫院明明就在眼前

他卻非得等一個四周完全沒有人、車的紅綠燈

怎麼可能呢?

『那麼世界的規矩不就沒有遵守的必要了?』

視情況而定吧?

『視情況?每件事情在每個人眼裡都有不同的情況』

『你為什麼不問那些殺人的人,為什麼你要殺人?這是不對的?』

『你知道,或許他明白,可是無法控制的情緒或者其他因素促使他這樣做』

那也不該殺人

『那你該闖紅燈嗎?』

這跟那件事情沒關係

沒有那麼嚴重

『錯誤』

『無論多大、多小的事情』

『錯誤、就是錯誤』

『你犯錯了,不管是殺人、還是闖紅燈』

『在你的心裡不都是錯誤?』

『人只會用自己的思維去原諒自己做錯的事』

『一昧的怪罪、認為他人的所作所為是錯的』

『自己呢?』

『"應該沒關係"、"沒差啦"』

『你們』

『都是一樣的』

『可悲』

『距離真相這麼近』

『你們』

『還不懂』

站在月台上

白夢色的人型消失了

 

遇見…

 

真理了

台長: 偉大的腐娘♥娘人中的CC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普通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無線網卡慢到讓我想哭!觸文傷情?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許久沒見的每日一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