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6 21:29:03|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如何面對未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虛,

是空虛吧?

 

心中像是卡著什麼東西似的,

堵塞著,

讓人悶悶不樂。

 

 

面對這樣陌生的情緒,

我有些焦慮,

不知怎麼應對,

不知如何是好。

 

 

它的存在,

讓人無法忽視。

 

 

可解鈴還須繫鈴人,

 

 

儘管你知道病原在何處,

卻無從下手,

無法下手。

 

 

像是想要證明些什麼,

我們總是不斷地和別人較量,

再和自己較量。

 

 

想要表現的我可以、我沒問題的同時,

卻發現自己行為破綻百出。

 

 

想要表現的我很快樂、我不難過的同時,

卻發現自己內心百般糾結。

 

 

然後停下腳步,

站在原地,

思考。

 

 

思考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

思考究竟如何才能改善現況,

思考、思考,再思考。

 

 

然後便覺得累了。

 

 

連思考都讓人覺得累。

 

 

身體疲累,心更累。

 

 

 

那種感覺,

好像你搬了一個很重的箱子,

甚至是有些擋住視線的沉重箱子。 

 

 

你搖搖晃晃,

步履蹣跚地走著。

 

 

過了一段時間,

你走著走著,

發現前路是什麼好像看不大清楚了。

 

 

即便舉步維艱,

但憑藉著心裡預設好的路線,

你還是堅持著走著。

 

 

又過了一段時間,

你發現你好像偏移了路線,

甚至忘記經過了什麼地方,

然後你開始覺得慌張。 

 

 

在這個時候,

你還會繼續搬著箱子往前走嗎?

 

 

這時候大致會出現兩類人吧?

 

 

一類人,

勇於冒險,

勇敢挑戰,

相信自己,

願意賭一把。

 

 

他會繼續搬著擋住視線的重箱子,

憑著自己的直覺向前走。

 

 

這類人,

就算發現走錯了路,

發現迷失了方向,

他們也不至於太過驚慌。

 

 

因為他們勇於挑戰,

也勇於承擔失敗的風險。

 

所以他們不容易受挫,

不輕易認輸。 

 

 

 

至於另一類人呢?

 

 

他們比較保守,

中規中矩,

按部就班,

喜歡計畫,

照計畫行事。

 

 

一但面對未知的情況,

面對不在計劃內的事件發生時,

他們頓失依靠,

備感慌張,

沒有安全感。 

 

猶豫,躊躇,焦慮,糾結。

  

 

 

思自此,

突然覺得,

這就是人類的多樣性吧。

 

 

 

不同成長環境,

不同性格,

不同價值觀,

不同教育,

造就不一樣的我們。

 

 

 

現在的我,

放下沉重的箱子,

面對未知的方向,

面對陌生的情緒,

覺得徬徨,

覺得無助,

想擺脫,

又擺脫不了。

 

 

這樣的我,

只不過是,

短暫的放下重量,

讓自己片刻休息,

但逃避不了現實,

你還是站在原地。

 

 

所以說,

該抱起沉重的箱子,

繼續憑著直覺前進嗎?

 

 

還是繼續待在原地躊躇呢?

 

 

尚未得到一個解答,

請容我再想一想。

 

 

 

 

那你呢?

 

 

當你放下沉重的箱子,

發現身處異地的時候,

你會選擇抱起沉重的箱子,

盡管看不清前路,

你也會繼續向前走;

還是停在原地,

再做打算呢?

 

 

 

你會怎麼告訴我,

你的答案呢?

  

 

  

  

 

台長: 尹玥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承認內心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這些年,流淌的時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