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24 22:51:05|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之翼 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

是讓你成長的地方,

決不要變成是,

擊潰你的地方。 

倘若覺得被愛,那就珍惜,回報。

倘若覺得不被愛,那也不要氣餒,

在家中歷經的逆境,那會是你比別人更加速成長的捷徑。

 

 

-----

 

 

「你願意原諒我嗎?兒子?」

 

 

男子鬆開緊抱住尚冥杰的雙手,

轉而輕柔的握住他的肩膀,

將他移開自己的懷抱,

目光交匯。

 

 

尚冥杰看著眼前這個被他恨了好幾年的父親,

此刻哭紅著眼,

甚至眼角還掛著淚珠, 

深情款款的和他對視著,

他突然有點想笑。

 

 

而他也真的破涕為笑--「噗哧...」 

 

「兒子你...笑什麼?」男子一臉驚呆,百思不得其解。

 

 

「沒什麼,只是突然覺得很好笑」

 

尚冥杰退了一步,指了指兩人之間的距離。 

 

 

「你看我們兩個男抱在一起哭」

「怪噁心的欸」

 

 

「呃...幹!林北很認真餒」

 

 

看著自家老爸惱羞成怒的樣子,

尚冥杰的嘴角不自覺的揚起。

 

 

真好。

 

他們能夠這樣站在一起哭,

站在一起笑,

真好。

  

 

 

只是一股衝動,

尚冥杰主動抱住面前的男子。

 

 

儘管他已有180的身高,

儘管他已不是當初那個小娃兒。

 

 

但還是想,

像小時候一樣,

將額頭,

抵在父親的肩頭,

對他依賴,

對他撒嬌。

 

 

「爸...我原諒你」

「那你呢?」

「你要原諒我嗎?」

 

 

嗅著爸爸身上熟悉的味道,

心裡那長久以來的空虛感,

已逐漸被填滿,

這就是--愛。

 

 

『摁...摁...』

 

 

在兩父子深情相擁,

彷彿凝結的時空中,

傳來數聲手機震動的聲響。

 

 

兩人『咻』一下的彈開彼此的身體,

一邊摸索著手機,

一邊相視而笑。

 

 

「你別找,你別找」

「應該是我的鬧鐘啦」

 

 

男子手忙腳亂的從褲兜裡掏出手機,

滑掉了鬧鐘響鈴。

 

 

「大半夜的,你用鬧鐘幹嘛?」

 

尚冥杰收起以往的厭惡,

此刻他看著父親的眼神,

充滿著愛與尊重。

  

 

「小姐被我用了迷香睡著了啦」

「鬧鐘響代表藥效快退了」

「我差不多該閃了啦」

 

語畢,

名為尚宏偉的男子,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 

 

 

「欸爸,你等一下」

 

尚冥杰一個箭步擋住父親的去路。

  

 

「你先別走」

「你還沒告訴我」

「為什麼魏婕妤被你帶走」

「你把她帶去哪裡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

 

 

尚冥杰雙手抱胸,

一臉狐疑的看向自家老爸。

 

 

「這個嘛」

「我知道這個小姐時常在救你」

「我怕她會有危險」

「所以我找人跟著她」

「然後嘛」

「林萬和那個害呀也算是我小的」

「所以小姐就被我帶走啦」 

 

 

只見尚宏偉掛起招牌的嘻皮笑臉,

一派輕鬆的比手畫腳。

  

 

尚冥杰半信半疑地看著自家老爸的肢體表演,

突然覺得,

這傢伙不當黑道,

改去當演員肯定賺錢!

 

 

誰知一回神,

那個老爸竟一溜煙的跑走,

留下家門闔上的聲響。

 

 

「喂!」

「你還沒告訴我魏婕妤在哪啊~幹!」

 

 

望著空蕩蕩的客廳,

尚冥杰突然笑了。

 

 

雖然老爸留給他一個落荒而逃的背影,

可他知道,

他會回來的,

回到這個屬於他們的家。

 

但是可惡 

那個臭老頭!

到底把魏婕妤放哪! 

 

 

仔細想了一下, 

抱著一絲的懷疑,

尚冥杰猜想魏婕妤就在這屋裡。

 

 

不然這老頭沒理由落荒而逃。

 

因為,

唯一的理由,

就是他哭的太醜太難看了,

怕被看到!

 

 

哼!

那個臭老頭!

 

尚冥杰憑藉著直覺,

邁步走向他的房間。 

 

 

離家到現在,

至少都五年了,

現在想著要打開房門,

竟然會覺得緊張。

 

 

究竟為何而緊張?

 

 

尚冥杰思考著,

是因為走進這房裡,

就會想起那個怯弱的自己。

 

 

還是因為,

魏婕妤...就在這房裡呢?

 

 

尚冥杰在房門前駐足,

接著深吸一口氣,

轉開房門。

 

 

 

 

台長: 尹玥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天使之翼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使之翼 09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之翼 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